楼主: 苓蝶
1264 1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现货盘面知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70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7
最后登录
2015-1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手在进场交易时往往喜欢将股票盘口与现货盘口先对比,然后以此作为交易准则。其实现货盘口在现货交易中的意义并不是最大的,因为在交易运行中,量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当然有些指标还是值得我们好好考虑,在此提出来对大家实盘交易中能够有指引作用。

(一) 委比和委差

委差:某品种当前买量之和减去卖量之和。反映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正数为买方较强,负数为抛压较重。

委比:某品种当日买卖量差额和总额的比值。 委比是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它的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现在所有委托买入下五档的总数量。

  委卖手数:现在所有委托卖出上五档的总数量。

  委比值的变化范围为-100%到+100%,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卖盘而没有买盘,说明市场的抛盘非常大;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买盘而没有卖盘,说明市场的买盘非常有力。当委比值为负时,卖盘比买盘大;而委比值为正时,说明买盘比卖盘大。委比值从-100%到+100%的变化是卖盘逐渐减弱、买盘逐渐强劲的一个过程。

(二) 量比

1.何为量比

量比是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

它是开市后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之比。即:量比=现成交总手/现累计开市时间(分)/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简化之则为:

量比=现成交总手/(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间(分))

2.量比在实战中的作用

① 当天量比为50%—100%之间,则说明成交量处于正常水平;

② 当天量比为150%以上,则为温和放量;

③ 当天量比在300%以上,则为明显放量;

④ 当天量比达500%以上,则为剧烈放量。

(三) 外盘与内盘

1.何为外盘?

外盘是指证券(或者电子现货)在卖出价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说明买盘比较积极。因此,凡是成交价在卖出价统称为外盘。当成交价在卖出价格时,将现手数量加入外盘累计数量中,当外盘累计数量比内盘累计数量大很多,而价格上涨时表示很多人在抢盘买入。

2.何为内盘

内盘是指证券(或者电子现货)在买进价成交,成交价为申买价,说明卖盘比较积极。因此,凡是成交价在买入价统称为内盘。当成交价在买入价格时,将现手数量加入内盘累计数量中,当内盘累计数量比外盘累计数量大很多,而价格下跌时表示很多人在抢盘卖出。

(四)现量

1.何为现量?

现量是指当前一笔的成交量,现在现货成交明细栏里的现手。与此同时在订货增减中反映此笔成交量为建仓还是平仓。

2.现量在实战操盘中的作用

① 即时成交量越大,表明交易越活跃,价格变动幅度就会剧烈;

② 即时成交量越小,表明交易越冷清,价格变动幅度相对会小;

(五)订货差和换手

1、 订货差:今天订货量和昨天订货量的差值。表明合约持仓量的变化。

2、 换手:在电子现货中,换手是指交易的双方同时是多头或同时是空头发生的交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格变动 价格下跌 现货交易 实战操盘 成交明细 知识

沙发
hrmdll 发表于 2015-8-3 12:31: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