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土灶
2280 27

马克思对帝启的批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1288 个
通用积分
1.5229
学术水平
312 点
热心指数
309 点
信用等级
259 点
经验
32897 点
帖子
2928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
最后登录
2024-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昨夜梦到夏朝的第一个皇帝启说:“富国富民其实很简单,最好最快的办法,就是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带动其余的人一起富起来。所以我们要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普天之下的人民会很快都富起来。”从此之后,中国乃至世界就进入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自由竞争模式。

可是,几千年过来了,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目标早就实现了,有一部分人在帝启发出号召的第二天就富了起来,春秋时期的大商人范蠡还富可敌国,而先富带动后富的目标竟然到今天还不见踪影。不是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我还梦见马克思说:“要问人类社会从生到灭期间最荒谬最坑人的是哪句话,就是帝启的那一句。人类社会,要么处于贫富分化状态,要么处于平均状态,只有这两种状态,不会有第三种。而这两种状态都与经济制度相关,不同的经济制度要产生不同的状态,一种经济制度只能产生一种状态,一种经济制度不可能产生两种状态。自然的产物,都是高低不平、长短不齐、混乱不堪的,不经过人工的治理就不能整齐划一。私有制的自由竞争只能产生贫富不均的状态,不可能先富带动后富自然达到平齐状态,唯有公有制才能达到平齐状态。所以,从贫富分化状态到平均状态是不可能通过先富带动后富自然完成的,其间必须有社会革命,把私有制变为公有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 经济制度 人类社会 自由竞争 贫富分化 八仙过海 马克思 中国 富民 最好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人民动力 发表于 2015-8-19 18:56: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不是那样说的
他是这样说的。《德意志意识形态》则把社会主义所有制明确阐述为“许多生产工具必定归属于每一个个人” 的财产形式。并且也同样写到:(1)“共产主义对我们说来不是应当确立的状况,不是现实应当与之相适应的理想,我们所称为共产主义的是那种消灭现存状况的现实的运动” ;(2)“共产主义所造成的存在状况,正是这样一种现实基础,它使一切不依赖于个人而存在的状况不可能发生,因为这种存在状况只不过是各个人之间迄今为止的交往的产物”

使用道具

藤椅
云涛自卷 发表于 2015-8-19 19:25: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民动力 发表于 2015-8-19 18:56
马克思不是那样说的
他是这样说的。《德意志意识形态》则把社会主义所有制明确阐述为“许多生产工 ...
最不喜欢马克思的写作语言,繁缛、琐碎、主谓宾句式少,定状补一大堆,他在炫耀什么?

使用道具

板凳
czcmcnkl 发表于 2015-8-19 21:25: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他是这样说的。《德意志意识形态》则把社会主义所有制明确阐述为“许多生产工具必定归属于每一个个人” 的财产形式。并且也同样写到:(1)“共产主义对我们说来不是应当确立的状况,77caca77caca.cn 不是现实应当与之相适应的理想,我们所称为共产主义的是那种消灭现存状况的现实的运动” ;(2)“共产主义所造成的存在状况,正是这样一种现实基础,它使一切不依赖于个人而存在的状况不可能发生,因为这种存在状况只不过是各个人之间迄今为止的交往的产物”

使用道具

报纸
土灶 发表于 2015-8-19 22:32: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民动力 发表于 2015-8-19 18:56
马克思不是那样说的
他是这样说的。《德意志意识形态》则把社会主义所有制明确阐述为“许多生产工 ...
你大概把马克思的话理解歪了。生产工具归属于每个个人,就是公有制,只有公有制才能这样,私有制做不到,例如私有制里工人就没有生产工具的所有权。

使用道具

地板
龚民 发表于 2015-8-19 22:4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云涛自卷 发表于 2015-8-19 19:25
最不喜欢马克思的写作语言,繁缛、琐碎、主谓宾句式少,定状补一大堆,他在炫耀什么?
哈哈,马经论坛难道你是来找最不喜欢的吗?

使用道具

7
罗鹏 发表于 2015-8-20 03:1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咱甭玩那些虚的,就说说一个真实的案例。
上海一位下岗工人大姐,用自己的积蓄开办了一个向超市供货的净菜社,她还雇佣了一些和她先前一样的下岗工人。
楼主你说说看,受这位大姐资本家雇佣的工人没有净菜社的生产工具的所有权,你怎么把它变成公有制呢?是采取暴力手段把这位大姐的财产没收然后分给雇员吗?还有个技术性问题,净菜社的水管、水池要怎么分给每一个人?为每个人建一套管线,为每一个人建一个水池?
“生产工具归属于每一个个人”,吹牛逼不打草稿?

使用道具

8
he_zr 发表于 2015-8-20 09:3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富裕基础上富的更富的分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整体贫困下的均贫。所以平不平均不是问题,如何解决共产之后大家出工不出力,导致整体贫困才是问题。

使用道具

9
人民动力 发表于 2015-8-20 10:42: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你大概把马克思的话理解歪了。生产工具归属于每个个人,就是公有制,只有公有制才能这样,私有制做不到,例如私有制里工人就没有生产工具的所有权。
复制代码

这可不是我的理解。这显然摘录的是马克思本人的原话。
马克思从来没有说公有制是社会主义。他只是在两次否定意义上,即积极否定私有制的有限度的称为“称为对人的本质的占有”。
也就是说,它本质上只是从私有财产开始的肯定形式,所以,它作为一个新的阶级所有制形式,怎么可能是新的人类社会表式呢?
公有制,就是说,谁都不是所有者。而公有制的实际意义不过是现代社会生产所要求的社会生产方式而已。所以,空想社会主义依此以为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制度,那是大错特错。
更能说明上述观点有误的,还有马克思通过一般社会生活经验的哲学经济学考察,而对各种社会主义公有制形式的实践活动所作的总结性阐述:“首先应当避免重新把‘社会’作为抽象的东西同个体对立起来。个体是社会存在物。”

使用道具

10
云涛自卷 发表于 2015-8-20 15:2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最大的问题是话都讲不清楚,一个简单的问题到他嘴里就变得绕山绕水无比复杂,导致信徒们根据自己的需要解释马克思,所以自称马克思的政党和理论才这么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