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rsboychen
1155 2

[新手尝试] O2O寒冬将至,企业社区O2O服务该怎么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
最后登录
2015-9-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权威网站统计,2014年全国风投规模为155亿美元,其中O2O项目融资超过1亿美元的就有40笔。但是截止2015年5月全国近200个O2O产品却宣告停止服务,不少O2O项目陷入困境。有关行业内专家预言O2O寒冬将至。

      

       我们通过认真分析不难发现,大量O2O产品主要失败原因如下:
      1、大量烧钱诱导客户需求,未转化为真正的客户。
       这一类产品代表就是“饿了么”、“到家美食会”。尤其以饿了么最为明显,饿了么作为外卖APP产品,为了跟其他外卖产品争夺市场份额,不断掀起用户抢夺战,不惜许以重金补贴,最终,资金烧完项目也以失败告终。
       2、盲目乐观布局市场,导致疯狂扩展,难以控制风险。
很多的O2O产品因为对于市场判断出现失误,盲目乐观的扩充市场。盘子虽然越来越大,但后续的管理、服务、用户体验统统跟不上,最终导致失败,最明显大概就是“停哪儿”了。
       3、产品未能赢得客户和市场认可等。
       如简部网、美丽专家等项目由于产品设计,未能挖掘出客户真实需求,未能帮客户解决问题而不得不被用户抛弃,最终关门歇业。
       然而,O2O的寒冬季的到来真的影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了吗?显而易见,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从工商部门统计数据来看,截止2015年6月份全国各类企业、工商个体户的数量达到7419.6万户之多,而在2014年6月份,这一数字仅是6413.83万户。从以上数字,我们不难看出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全国就增加了1006.77万户,增长率为16.6%。这种形势的出现也是有其原因的。一方面,各级政府不断出台对创业的支持政策,提供资金等多方面扶持;另一方面,不少传统行业也开始学会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实施创业或转型。
       如此庞大的创业群体势必会带来大量的企业服务需求,如工商注册、代理记账、法律服务、商标注册、人员招聘,人才储备、科技研发等。企业服务需求是会贯穿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具有多样性、可持续性,因此企业服务市场是一个巨大市场。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国内的众多行业产品都在狂追O2O的潮流,可以当一次风口浪尖中的风云。然而,O2O的寒冬季到来,狂热的激情开始消退,人们对于O2O的认知也是越发理性,冷静思考。

       企明星借鉴了诸多O2O产品的成功与失败经验,逐步形成了自己对于企业社区O2O服务的独特看法与发展思路。企明星定位于建设新型企业社区社交服务平台,汇聚企业服务资源,为共建企业社区服务提供平台环境。企明星通过完善企业服务标准,同企业一起打造不一样的新型企业社区O2O服务平台。从前的O2O服务模式只是单纯的提供平台,企业的角色也仅仅是作为平台的使用者。但在企明星企业服务平台中,企业既可以作为消费者享受到“上帝”的权利,同时又是平台的主人,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企业社区。
    企明星企业社区建设制定了独特的三步路线:
      1、平台建设
       首先,企明星是由北京拓普专业团队开发,导入官方权威真实海量的企业数据,搭建全国企业基础信息平台。新型企业社区已初见规模。
       同时企明星又根据企业用户的搜索习惯和风格打造了具有企明星特色的垂直搜索引擎。企明星搜索引擎可以利用多种关键字的排列组合,既可以精准的定位于某一家企业,也可以概括整理某一类企业。即使搜索信息是零碎无序的,企明星搜索引擎可以参照同类用户的搜索习惯,迅速分析,帮助用户准确定位。
       平台从建设初始就计划使用大数据分析理念和技术,充分利用现在网络信息全面及时快捷的传播特点,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数据需求,及时分析整理出企业用户需要掌握的第一手讯息,减少了企业用户用于搜索分析的时间,并消除了网络信息碎片化对用户日常工作的干扰。
       2、资源汇聚
       企明星一直坚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理念。在互联网+的大潮下,我们相信水滴虽小,但汇聚以来依然会有长江黄河的澎湃之势。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道路上坎坷荆棘原已不少,只有企业之间携手并进方可取得更大成功。开放的注册机制,无门槛入驻平台,企明星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吸引行业协会、服务机构、企业用户和高校及科研团体的加入。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实现对企业的全天候全方面的服务,致力于解决企业在发展道路上遇到的人才紧缺、科研力量薄弱、投资金融、工商咨询等多种难题。企明星的梦想就是打造全国最大最真实的社交类企业社区,从根本上解决地域、空间、行业、角色等对企业发展的制约。
       3、完善的服务体系
      作为一个O2O的企业社区服务平台,完善的服务体系,满意的用户体验是必不可少的。企明星为了让每一个用户都有贴心愉快的使用感受,参考市面上其他优秀的O2O产品服务体系,充分考虑到多行业不同规模的用户的不同需求,建立了严格流畅的用户认证体系、强大的信息聚合体系、完善的服务互评体系、全面的会员支撑体系、周到迅速的客服体系,以及实时贴心的用户反馈体系。我们保证,任何用户在企明星企业服务平台上都会有一次愉快之旅。
       在企明星企业社区建设理念中,企业是平台服务提供者,又是平台企业客户;既是平台建设参与者,又是平台受益者。随着企业社区功能的逐步完善与丰富,企业用户在企业社区中的地位会越来越明显,企业社区对于企业的发展也会同样具有不可忽视的意义。
        企明星企业社区平等、尊重、包容,共创企业服务新体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2O 怎么做 垂直搜索引擎 大数据分析 服务平台 项目融资 美食 产品 规模 统计

沙发
1586_1579316946 发表于 2021-5-26 11:26: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有相关社区服务案例更好~现在好多都改成社区服务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