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soption
514 0

[金融学] 智信认为人民币还会有更大幅度贬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8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23
最后登录
2015-1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信认为人民币还会有更大幅度贬值

  智信表示,人民币近期小幅贬值可能只是开始,后面将有更大规模的贬值。中国可能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解决大量自身问题。

  8月,中国引导人民币贬值的意外之举搅动了全球市场。在中国央行推动人民币贬值后,押注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市场人士大幅增加。现在,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4%,跌至人民币6.75元对1美元。这类押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以及对资本出逃的担忧。

  在8月份市场动荡期间,中国的外汇储备减少了略低于940亿美元,至3.56万亿美元。按百分比衡量,这是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据一位接近央行的人士称,尽管央行仍可以动用庞大的外汇储备来捍卫人民币,但资本流出是一大隐忧。其中的关键因素是中国的巨额储蓄(中国目前的储蓄规模达21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约两倍),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且ZF放松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管制,则国内的人民币存款可能会流出中国。

  为遏制资本外流,中国央行一直在卖出持有的美元,以防止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走低。经济学家称,自8月11日中国意外引导人民币贬值以来,资本外流速度加快。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则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周小川指出,受前期美元走强和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普遍贬值影响,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偏强,同时由于金融市场有所动荡、近期市场注入流动性较多等原因,改革后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程度贬值。但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对外贸易仍然保持较大顺差,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幅度 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 经济增长放缓 实际有效汇率 智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