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tuptree
6821 5

趋势生命力(台湾罗威作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2 个
通用积分
0.225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692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5
最后登录
2016-12-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台湾罗威先生的著作《趋势生命力》终于在网上买到了,是一本复印本,没有价格,但读起来如沐春风。几年前曾经在网上读到罗威的只言片语,但已经感受了他的功力之深厚和文章的平易。很受用,也因此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操作策策略。今次得到全书,更得花时间好好阅读和学习。好的东西,要反复的学习。

    一,封面关键词:

    掌握大趋势才有高胜算----不需要复杂的思考,只用简单的方法,捉对趋势的方向。

    一个大趋势的大字,点破了所有的困扰,想一想亏损单子的原因,莫不在这个大字。看大作小了么?作小作成近视眼了么?!

    二,赢家是什么?

    赢家是能够随时保有现金的人,下跌之后能有充分的现金,可以在行情再次启动时进场的人,才是赢家。

一场期货比赛,一笔交易不做的人,可以排到前面30%,可见频繁交易的危害。

    三,投资轻松盈利的最佳时机:

   投资要轻松获利,重要的是在大环境好的时候投资,并选强势类股中的龙头股和最高价股买进并持有。大势不好,再有能力的人,赚钱也是抖抖忽忽的。

    四,技术分析的缺陷之一:

   在任何特定的时间内,股票的真正价值,其绝对且唯一的决定因子是--股票的供需关系,但买股票之前,另忘了查一下基本面的资料,不会会有缺撼。不过,在技术面出现卖出讯号时绝对不要再考虑基本面的因素。

    五,技术分析的缺陷之二:

   技术没有统一的法则,也没有标准,技术分析的功用不在于预测,而在实作,追踪过去,预测未来,不可过于执着于预测,得在看盘中应变和修正。先博而后精,选取自己最喜欢最愿意的来钻研,并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

    六,技术分析的缺陷之三:

   长期盘整对于某些技术分析手法来说,会有二面耳光甚至多次耳光的可能,另外象一个成交量极小的股票,易受人操纵,也会反技术吃耳光。另外技术分析人士喜欢高买,这也是一个问题。

    七,去伪存真的选股法:

   投资股票的对象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一是企业有一定的规模,二是本业的经营上轨道,三是公司曾经有快速成长的记录。选股三部曲:一,删除不懂的产业板块。二是删除财报不佳的公司,三是删除股价极端的股票。简单选股法,就是选取台湾50和100成份股,这些公司出问题的可能性小。

    八,股王是最大的空方标的:

   当大盘走空头时,股王是目标最大的空方标的。

    九,应该如何面对每一笔投资?

   股票投资人应该把每一笔交易都当作一桩非常重大的生意来经营,唯有如此,你才能够谨慎地选择个股,时机,金融,并耐心持股,赚钱的概率也才会大增!

   十,一致性的获利能力:

   维克多的三项原则是:一,保障资本,二是一致性的获利能力,三是追求卓越的报酬。一致性的获利原则,是指1:3的风险报酬比,而不是每次获利。保障资本是最核心的原则,首先不要一次就将全部的资金都投入投机,其次要尽量减少交易次数,再就是记得停损。

   十一,高胜率的操作模型:

   首先研决大势多空,找到强势股,买进并设停损然后持有,停损点用最近的多头浪最低点。每天检查,有碰停损点的隔天出清,没到的继续抱。将停损出来的资金加码仍然续抱的股票。获早满足点到或多头结束讯号全部出清。出清后休息,等待下一个多头行情。作空也一样按这个思路来。

   十二,频繁进出,不利的胜算:

  进出的手续费累积起来吓死人,原来以为股票是所有投资工具中,长期平均报酬率最高的投资工具,但如果没有正确的投资策略和短线频繁操作,把股票当成赌博的工具,看起来风光又刺激,却是不利的胜算!

   十三,抢反弹:

  想抢反弹恐怕也是要跌的够深,卖力竭尽,指标过低才可以抢一下,而不是在下跌中天天想要抢。活着比什么都重要,钱没了,功夫再好,行情再大也没有。反弹,只是次级波动,主波动没有跟踪好之前,次级的更不用考虑了。

   十四,价与量才是不变的参数:

  会涨的股票长的都一样,长的一模一样的股票未必会涨。定法依法,只要执行既定的方法和买卖规则就好,不必为了适应行情而去改参数,也不必企图发展新的指标和方法,那都没有用,因为涨跌的根本不在那里呵!不变的一个是价,一个是量。

   十五,赔钱要跑,赚钱要抱:

  照顾好亏损的,获利的股票自己会照顾自己。投资应该是快乐的事,看到赚钱就会快乐,所以要把快乐留在身边。如何卖出亏损股:买了以后一直不涨,就卖吧。如果你进场的条件不见了,卖。如果你有设停损点,那当停损点出现的时候,卖。当亏损会影响你吃饭睡觉和你面对家人的心情时,卖。这不止是操作原则,也是人生哲学。

   十六,能帮你赚钱的是你的心态:

   技术分析只是帮你指出较高胜率的机会,它可以告诉你何时进场,该买多少,在熟能生巧,优良技术的背景下,你的信心增加,最后,敢于下单和敢抱住的心态,才是决胜负的关键!

   十七,震荡时期的操作心态:

   盘整盘,静静地看着就好了!日内交易短线进出很容易失去你的低价筹码。很多人忙进忙出,看似有赚,却赚不多,大部分都是短线惹的祸。所谓高手,当你决定金盆洗手的时候,你的帐户拥有后半生足够且可以花用的钱,就是股市高手。

   十八,投资是自己对自己负责:

   要学会独立的制定自己的决策,学会如何设停损,敢停损,敢卖出,舍得卖出,知道股价的来龙去脉,并学会掌握方向和应对的方法。

   十九,资金要怎样控管:

   一句话,吃的下饭,睡的着觉,笑得出来,这样的资金控管一定是成功的。

   二十,赚钱的秘诀:

   股市有多头也有空头还有盘整,而股市赚钱的秘诀就是:正确的趋势,大量的部位。明显的空头和多头趋势是最好的赚钱时机,因此你必须在趋势明朗的时候进场尽情赚钱,而在盘整的时候减轻部或者出场观望。

   三十,怎样认识趋势:

   这永远是最重要的一环。二条均线,一个指标。足矣。

   三十一,学习的目的在于让自己贴近市场:

   学习的目的不在于追求必胜的方法,而是在于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让自己贴近市场。因为只有市场是对的,贴的越的,你离正确也就越近。用长线工具看市场是一个样,用短线工具看市场又是另一个样,也就是说,市场本来只有一个样子,但因为我们使用的工具不同,就会呈现不同的样子,除非你找到的方法能够和你契合,否则,你的学习之路将是无止尽的付出而已。

   只有定心定法,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用经过实战检验的那一套不变的去应对时时变化的市场,胜率会远远高于只凭感觉的操作。一二次偶尔的失败是正常的,大概率符合就很完美了。

   三十二,多空的论述:

  盲人摸象的故事,就象三个人争论股市的多空一样,甲说,站在5日线就要作多才对,乙说,还在20线下,所以我不想作多,丙说,季线还在向下,逢高要空!股市操作中能获利的模式并非只有一种,就像盲人摸象,每个人都是对的,但也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忆,只要有自己的操作观念和模式,而且可以获利就可以了,多空不必与人争论,与市场争论就好了,看多就买进,看空就卖出,如果你是对的,市场会给你奖赏,如果错了,市场会给你一耳光。以上三个人所说的均线,当他们方向一致的时候,就是趋势,当他们方向相反的时候就是盘整,而我们要做的趋势,就是他们方向一致,显示明显趋势的时候!

    三十三,长中短趋势的判断:

   均线亲没有实质的支撑和压力作用,有些重要的均线关卡,却总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被灌破或者突破!用均线来看方向会有不错的感觉,看趋势真的要用长的均线,才可以让长线的看法较稳定,不容易出错。短均线看转折比较敏锐。站上五天线,短线翻多,站上月线,中线翻多,站上季线,中长线翻多。三条线都走多,就是大多头。另外,不要乱改自己的操作周期,短线,长线如果在你有脑中打架,就是恶运的开始。

   三十四,善战者,不常战:

  20 60这二组均线的运用,可以把握中线的主要趋势。也可以减少进出的频率。要等到好时机才有胜算。善战者,并不常战,长均线就是善战,总是在关键日才作战却不常战的常胜和长胜将军。

   三十五,关键日:

   均线系统的关键日,就是跌破或者突破均线的那一日。可以作为介入点,也可以作为停损点。均线的关键日买卖法则一般不可能把握整个波断的高低点,却可以享受鱼身的快乐,鱼头和鱼尾放弃的。积累下来,长期的收益很可观的。均线的缺点在于,不收盘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跌破或突破,所以在收盘前半小时作决定,是比较好的选择。

   三十六,多空强度:

   长中短均线是观察市场多空强度最直观的指标,均线向上为一分,走平为O分,向下为负一分,把所有均线的分数加起来,看看是几分,就明白多空双方的力道和强度了。其实根本不用去分析市场要往哪里走,只需要在一定的条件下,被动地跟着市场走,把你会打的球安全的打出去,就好了。这个一定的条件,就是在多空强度的背景下,去把握。

   三十七,均线操作的秘密:

   用二条大一点的均线作为你的趋势判断方向,比如20天线和60天线,这就叫看长;然后决定自己的操作周期,一般为五天线,以小一点的均线比如5天线的突破或跌破当买卖点,就OK了。

  三十八,均线的抵扣:

   均线的未来走向,在未来K线走向不明的情况下,是可以预先判断的,这就涉及到均线的抵扣。由于均线是相对周期的收盘价的平均,所以倒推过去,看看将要抵扣的价格是否低于或者高于现价,可以测算。

    三十九,停利点的设置:

     停损点可以用关键日,或者关键K线的低点来执行。但获利了结的点如何设置呢。既然买点就是按小一点的均线进场,那么出场也应该如此。跌破就是卖点。

   四十,不要看盘,不要摊平,不抢反弹:

    有经验的农夫不会因为突然出几天的太阳就忙着准备下田播种,因为他们知道放晴几天之后,天气依然寒冷。如果你发现了长线的趋势方向,只要拉长时空背景看,知道趋势总是会进行一断时间,短期内是不容易改变的,就会感觉天天看盘做短线抢反弹的动作是蛮累的。放弃小趋势,着眼大趋势的时间和空间,在关键点位才敢于下重手,也会在下一个有利于你方向的操作中敢于抱紧你的筹码。会空仓者敢重仓,就是这个道理!

   四十一,季。月。周

   股价跌破周线,短线转弱,标准的卖点。

   股价跌破月线,中线趋势有坏的迹象,提醒你要卖了。

   股价跌破季线,第二次提醒你,要大跌了。

   月线和季线死忘交叉,不卖不行了!

   四十二,总结:

   股市有二个重要的技术,一个是趋势,一个是转折,趋势是二条周期较长的均线,转折是一个指标,也可以用K线,也可以用一个符合你操作周期的短均线,也可以是一个其他指标。学了这么多,才发现,有用的,仅此而已

趋势生命力_技术.pdf (24.79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命力 频繁交易的危害 技术分析 投资工具 盲人摸象 近视眼 关键词 生命力 台湾 文章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inPeak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forhsu 发表于 2018-9-16 18:10: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来去自由 发表于 2020-1-30 10:03: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遨游VS太空 发表于 2020-5-27 15:52: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ntuptree 发表于 2015-9-20 08:43
台湾罗威先生的著作《趋势生命力》终于在网上买到了,是一本复印本,没有价格,但读起来如沐春风。几年前曾 ...
非常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遨游VS太空 发表于 2020-5-27 16:00: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ntuptree 发表于 2015-9-20 08:43
台湾罗威先生的著作《趋势生命力》终于在网上买到了,是一本复印本,没有价格,但读起来如沐春风。几年前曾 ...
这本书哪里能买到

使用道具

地板
wuwuzhigx 发表于 2020-7-12 12:49:0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