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anruan1
4502 0

[IT管理] 销售行业ERP数据统计分析都有哪些维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18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13 点
帖子
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3
最后登录
2021-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场景描述

当前的企业信息化建设主要包括ERP系统、OA系统等。企业希望实现信息系统数据的整合,对企业资源进行分析汇总,方便对企业相关数据的掌控从而便于对业务流程进行及时调整监控。

但是由于系统间数据的组合众多,对于数据的分析维度也有太多选择,由于人力和系统的支持度问题,对于这些可能性的维度都进行数据分析显然并不现实,那么一个销售行业如何针对行业特点、选定维度分析数据呢就成了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文将结合目前收集到的销售行业的相关成功案例进行分析,找出销售行业的一些关键性维度供数据分析规则制定者参考,以进行有价值的数据维度展示,从而使得这些信息数据更好地为企业决策服务。

相关说明

示例行业:汽车销售

示例数据分析工具:FineReport

维度展示4S店展示      

首页图表直观展示各4S店产值情况。4S店作为汽车销售业务主要部分,对整个集团业务影响重大,放在系统首页,方便用户查看数据。


每日资源动态分析

既然是对企业资源进行统计分析,那及时掌控企业每日的资源动态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了,这个维度的报表可以迅速呈现主要资源的变化情况。




车辆库存分析

车辆库存现状帮助用户及时掌控库存资、库存成本、预计利润等数据,便于领导层把控资源元转移、车辆采购。




资金回报率经营指标分析

作为汽车销售,最关心的自然是所卖车辆的利润请款,而对经营的各种车型进行资金回报率分析可以更好的展现各种车型的利润价值,结合库存分析表便可以对预计利润进行预估,同时辅助决策各种车型的采购。





4S店经营指标分析

经营指标是指各业务组成以及影响业务的各个组要因素,比如资金回报率、车辆库存深度、零配给库存深度、工资支出等。从各个方面考虑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可以分析出资金流入及流出情况及组成情况,这样便可以方便的从各个因素把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统计分析 数据统计 统计分析 ERP 计分析 统计 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