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hwhwh888
1537 1

关于中概股回归的一些看法讨论,及套利空间思考 [推广有奖]

  • 7关注
  • 15粉丝

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投资人-实战投资-whwhwh888

金融投资

威望
1
论坛币
2300 个
通用积分
2177.5658
学术水平
96 点
热心指数
93 点
信用等级
86 点
经验
21861 点
帖子
488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13
最后登录
2023-9-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市有许多的好处:公司可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采用基于股价的薪酬激励方案以及加强公司治理等。正是由于上市的诸多优势,无数企业将上市作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由于早期中国的资本市场主要为国有企业改革服务,以及A 股对于企业上市有严格的限制,许多中国企业纷纷选择美国、新加坡、英国和中国香港等境外资本市场上市。这些在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以下简称“中概股公司”)通过上市实现了快速发展。然而,从2010年开始,尤其是2011年中概股公司遭遇集体做空的危机之后,大量在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选择通过私有化离开资本市场。目前,已超过30家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公司完成私有化。那么,这些中概股公司主动离开境外资本市场是基于哪些因素的考虑?私有化对同行业中的其他中概股公司有怎样的影响?

2015年5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报告提出,积极扶持战略新兴产业,支持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设立不同于传统行业的战略新兴产业板,真正为这些初创的、新型业态的、新商业模式的企业给予资本市场服务。此外有消息称,证监会还邀请蚂蚁金服、融360在A股上市,这为互联网金融公司打开了上市的想象空间。

目前看来中概股回家”利大于弊”.投资者可以分享到企业的成长价值,中概股丰富的海外市场经验将给A股带来极强的正能量。最重要的是互联网概念股不再是稀有物种,有利于平衡市场需求,化解股市泡沫,将中国股市做大做强。但中概股也不乏抱有跨市套利目的回归这,这里还是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一些金融学者利用金融模型得出一些非常有价值的结论::(1)避免企业价值被低估、减少自由现金流和降低交易成本是中概股公司私有化的动机;管理层持股比例越高,企业越有可能采用管理层收购方式进行私有化。(2)从企业上市到私有化的生命周期来看,避免企业价值被低估和降低代理成本是私有化的主要动机,而且中概股公司遭遇集体做空提高了其私有化的风险比率。(3)中概股公司投资者能够从被投资公司私有化中获得溢价;同时,中概股公司私有化具有显著的正向溢出效应,而且这种效应在私有化概率高的同行业中概股公司中更加明显。(转自《中概股私有化研究,动机及经济后果》 祝继高)

谁会成为下一个暴风科技?谁会成为下一代神化?优酷土豆创造的一天23%涨幅奔向私有化路程未来会是何种情况?国家政策扶持未来会是怎样的变化?注册制的到来究竟在哪天?诸多的疑问值得我们深思,也希望广大的读者学者们多多交流,读懂这个谜题。

最近的A股依旧心惊肉跳,私有化意味着短期套利空间,在此也向大家推荐下美国股市,看看中国概念股,看看阿里巴巴,百度,360,优酷土豆,YP神器陌陌,和一些稳定ETF产品,股市有风险,降到最低赚钱保持才是王道。在这里想做美股的朋友可以看看国内汉化软件较强的老虎证券,投资要做的精做的稳。(http://tigerbrokers.com/accounts?invite=YUFEI91 附上简单美股开户链接,流程简单,绝非广告,希望可以探讨更多美股交易策略。


中概股回归总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概股 Accounts Account 上海证券交易所 brokers 空间 中国企业 上海证券 新加坡 资本市场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兔子爱吃洋娃娃 + 20 + 1 + 1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