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dianshang
850 0

供应链金融的魅力在哪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80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
最后登录
2015-12-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供应链金融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弄清楚研究对象以及产生供应链金融产品的原因。严格意义上的供应链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那么,供应链金融到底有什么个好处呢?

    “供应链金融”发展迅猛,原因在于其“既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又能延伸银行的纵深服务”的双赢效果。

第一,企业融资新渠道

    供应链金融为中小企业融资的理念和技术瓶颈提供了解决方案,中小企业信贷市场不再可望而不可及。对于很多大型企业财务执行官而言,供应链金融作为融资的新渠道,不仅有助于弥补被银行压缩的传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而且通过上下游企业引入融资便利,自己的流动资金需求水平持续下降。货嘀嘀嘀——供应链金融信息平台,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紧张问题,利用大数据在线撮合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资源浪费。

第二,银行等金融机构开源新通路

    供应链金融提供了一个切入和稳定高端客户的新渠道,通过面向供应链系统成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核心企业被“绑定”在提供服务的银行。

    “通过供应链金融,银行不仅跟单一的企业打交道,还跟整个供应链打交道,掌握的信息比较完整、及时,银行信贷风险也少得多。”在供应链金融这种服务及风险考量模式下,由于银行更关注整个供应链的贸易风险,对整体贸易往来的评估会将更多中小企业纳入到银行的服务范围。即便单个企业达不到银行的某些风险控制标准,但只要这个企业与核心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稳定,银行就可以不只针对该企业的财务状况进行独立风险评估,而是对这笔业务进行授信,并促成整个交易的实现。货嘀嘀嘀平台以O2O模式整合集装箱供应链相关货主\货代\车队等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集装箱全程线上可视化信息等服务,线上撮合这些企业与P2P平台、类金融、银行等资金渠道机构达成货物质押贷款,运费质押贷款,车辆抵押贷款等业务合作。信息的支持,降低融资风险。

第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供应链金融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突出,借助“团购”式的开发模式和风险控制手段的创新,中小企业融资的收益-成本比得以改善,并表现出明显的规模经济。

第四,供应链金融实现多流合一

    供应链金融很好的实现了“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多流合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 中小企业融资 可望而不可及 集装箱供应链 供应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