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ngxingcft
1953 0

监管严格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有哪些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2-11
最后登录
2015-3-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供应链金融平台监管严吗?监管严格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有哪些呢?有谁能推荐一下监管严格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呢?中兴财富通就一个监管非常严格的平台,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中兴财富通是怎么做到的吧!
  (一)提升对全产业链上相关授信主体的综合准入管理
  供应链金融的运作需要从整个产业链出发进行授信业务的管理,所以要结合供应链整体运作状况对授信企业的准入和交易的可信度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对SCF中各主体的履约情况,业务水平,财务状况也都要进行综合全面的评估。
  授信前,商业银行必须做好对授信企业的调查工作,对授信主体的方面的信息都要有所了解,这可以说是供应链金融风险防范的最先的防线,商业银行可以根据不同的授信主体制定不同的贷前指导细则和实施细则,并根据不同的业务制定翔实的调查程序和重点。
  (二) 提升对抵质押物的动态管理
  质押物的监管无论对于商业银行还是对于物流公司都是相当重要的,它关系着商业银行的运营风险贷款的安全性,同时它也关乎物流仓储企业的信誉。
  (三)加强对物流监管方的准入管理
  在SCF模式中,物流监管方实际上是扮演着监管者或者中介者的角色,它不仅是受银行的委托帮助银行管理质押物品,确保质押物在质押期间的安全,保质保量,而且它也是整个供应链顺利运作的重要环节,它保证货物的安全质量和数量的完整性,保证货物及时地出入库,运输,配送。
  (四)优化业务操作流程,规范各操作环节职责要点
  流程环节多,操作风险非常复杂是SCF模式的非常显著的特点,因此在整个供应链中,商业银行在贷款之前必须优化业务的操作流程,对整个过程实施监管,必须了解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运营状况,这种调查必须在模式化的框架下进行操作,防止调查人员个人的主观性的错误判断影响银行的融资决策。
  中兴财富通是中国最专业的企业大额融资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查询企业大额融资条件,传授企业融资技巧,平台体系监管严格,是你值得信赖的品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 中小企业融资 商业银行 操作流程 物流仓储 财富通 物流公司 供应链 商业银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