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鑫干线点金
542 0

[投资学] 鑫干线点金:市场交投谨慎美元小幅攀升 美联储决议或掀风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70 点
帖子
1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4
最后登录
2015-1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鑫干线点金:市场交投谨慎美元小幅攀升 美联储决议或掀风暴?


【本次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要点跟踪】


1、利率决议显示,美联储削减每月购债规模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每月,其中,每月购买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100亿美元国债。重申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2、美联储重申,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后的一段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重申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多久时,将评估美国向2%通胀以及最大就业目标实现和预期的靠近程度。3、美联储此次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是8:2,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持不同意见。4、美联储重申即便在就业和通胀接近符合目标水准后,可能仍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正常水准之下一段时间:美联储称失业率变动不大,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资源仍有重大利用不足;重申通胀仍处于目标之下,但通胀预期稳定,将仔细监控。


【基本面关注】:


今晚,将迎来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结果,在此之前黄金白银的波动幅度会收窄,所以交易上需要做降频处理。市场上主流预期指向"10月议息会议不加息",笔者同样赞同这一结论。不过,在交易层面上,还是需要做好提防"黑天鹅"事件发生,一旦美联储抛出"加息",那么美元将直接上冲,黄金白银都将承压下探。此外,今晚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将"加息延期"。此前,"年内加息"是耶伦每次会议必提的言论,而现在"年内"仅剩两次会议,如果"年内加息"不变,则意味着"12月加息",那么美元同样会呈现上冲,黄金白银也将承压。

不过,"美联储通讯社"记者希尔森拉特表示,"美联储寻求在不造成更多市场困惑的情况下,发出关于自己意图的信号",说明美联储"直接推出加息"和"继续保持年内加息"的可能性比较低。因此,是否美联储会抛出"加息延期"的观点,需要大家密切关注。"加息延期",虽然没有改变加息时间的扑朔迷离,对行情的冲击力度相对弱一些,但是美元将有条件回落调整,而贵金属也将获得反弹空间。


【上次联储会议重点回顾】


[关于加息]


耶伦表示,目前尚未达到首次加息的条件,FOMC认为加息取决于经济状况达到美联储目标,首次加息时机将逐次会议决定。即使在首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不要过高评估首次加息的重要性,美联储加息将是逐步的。是否在9月、12月或3月升息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整个升息路径。


[经济方面]


耶伦表示,目前美国消费者信心依然稳健,家庭开支的潜在基本面仍稳健。FOMC希望看到更多关于经济增长的决定性证据。她预计经济只能支撑逐步加息,希望看到更明确的迹象,显示温和的经济成长可以持续。此外,委员们提到了金融危机残留的影响,政策可视经济状况加速或放缓。


[关于薪资和就业问题]


耶伦指出,自从上次会议以来,就业增速加快,劳动力市场好转,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进一步向目标方向好转。不过,就业市场的一些周期性疲软因素依然存在。薪资增速依然受抑。她预计就业仍有改善空间。目前来看,失业情况的较广泛指标继续改善,就业参与率低于趋势估值,薪资增长相对迟滞。


[关于通胀]


耶伦认为通胀下行压力减轻,FOMC预计通胀在中期升向2%。能源价格近期似乎已经企稳。FOMC委员们认为今年通胀率非常低迷,进口物价下滑限制了通胀。随着就业市场改善,通胀将升向目标。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新兴市场股市连续下跌,中国股市暴跌6%,以及曼谷爆炸事件之后泰国股市跌至15个月新低,MSCI新兴市场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创2011年10月以来新低。此外,泰铢兑美元跌至六年新低,印尼盾跌至17年新低,土耳其里拉跌至历史低位。


  基本面利空因素:


  1.7月美国新屋开工户数延续上月势头加速超预期增长,由6月的120.4万户增至120.6万户,创近八年来新高。新屋数据预示着美国房产市场今年下半年有望稳步回升,给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强劲增长开了好头,美联储则更有可能下月启动加息。


  2.美元指数维持反弹态势,盘中突破97关口。


  3.惠誉上调希腊评级至CCC,此前为CC。
考虑到之前9月份美联储会议前面鑫干线点金给出的思路,美联储年内加息是没有希望的,依旧还是平常心操作,破位顺势跟进即可
策略一#欧盘到美盘前附近黄金1171-1172一线短空进场,止损1174,5附近,目标看1164-1162一线择机控制利润止损下移持有


策略二#首次回落1162-1164考虑短多进场,止损4个点,行情上行带好保本止损目标上看看1165-1166一线。注意加息言论,若是未提到加息多单和突破多单目标看向1180附近离场即可,考虑到晚间数据面硬气的行情会比较快,实时操作建议和布局联系鑫干线点金本人获取资格。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由著名分析师鑫干线点金撰写,转载请注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会议 劳动力市场 抵押贷款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国 规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