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房产小达人
594 0

四季度楼市政策大猜想!双降后无为而治概率大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48 个
通用积分
0.4535
学术水平
56 点
热心指数
121 点
信用等级
65 点
经验
36816 点
帖子
12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24
最后登录
2017-7-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匆匆忙忙又一年,不知不觉,2015年也已经接近进入年度的收官时节了。在银十末出台了双降政策后,楼市还会不会迎来压哨利好呢?

今年第四季度政策层面或将“无为而治”

2015年上半年在一系列楼市新政的刺激下,上海楼市回暖加速。上周央行双降,2015年第四季度上海楼市可以用四个字概括“无为而治”,然而,无为而治并不是说没有任何的政策,但是,大的调控政策应该不会出了。

第四季度将加大整个市场的供应量,将转型为市场主导。但作为ZF也不是没有任何的政策,一二三线城市会有区别,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这样的存量比较高起的地方,可能会有一些政策导向。上海二手房市场接下来很难迎来更多政策,只是维持现状。中央层面现阶段对房地产方面的政策持鼓励态度。

930、330两大新政利好力度较给力

方秀玲称去年的“930新政”主要是针对贷款和首套房方面的,购买二套普宅还清银行贷款算首套。对楼市利好较大,新政出台后下半年楼市翘尾、成交量上涨、购房者受益颇多。

今年的“330新政”涉及营业税52的政策,无论从二手房的抛售还是改善型需求的刺激方面,购房者受惠最大。自从330政策出台之后每个月的成交量都是100万以上,有的达到130140万的成交量。所以这个量确实是很惊人的。下半年由于成交量上涨,供应量也随之上涨,觉得这个市场还是有空间的。

我觉得这两个政策与购房者的利益休戚相关,330政策营业税52,有限购政策在想改善又出于成本的考虑,又延迟购买上海二手房,所以他们选择这样的时机来入市,这两个政策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最实惠的。

四季度淡季,楼市政策难出台

严跃进称今年楼市出台了各类宽松政策,比如降准降息、围绕房贷、公积金等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还要看市场的消化能力,不一定非要出台一系列房地产政策。目前宏观经济可能比较疲软,政策层面会出台一些对实体经济和宏观经济的刺激政策,而这些政策也会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领域里面,整体来讲去库存速度比较好,市场交易虽然有个别波动,但整体已处于历史高位,政策层面没必要有太多动作,只要看市场接下来的走势就差不多了。

房价虽在调控,但上海二手房房价难走低

上海中原房产中介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认为,上海调控房价主要是因为:ZF有一个两难问题。房产市场需要刺激,楼市回暖、市场交易活跃应该鼓励。但市场交易活跃往往会带着价格往上涨。国家层面有一个默认的习惯,全国房价上涨前十位城市是受到住建部比较严密监管的。上海房价上涨全国排第二了,不管是从ZF角度来讲还是从民生角度来讲,都应该对房价有所管控了。

严跃进称:老百姓不应该太过于想象房价会往下跌,房价下跌趋势可能是不会存在的。老百姓应该主动接受上海二手房房价上涨的压力。Shhuang44ss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无为而治 楼市政策 四季度 上海二手房 房地产市场 上海楼市 调控政策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5 + 5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5  论坛币 + 5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