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765 0

[券商报告] 医疗服务:拥抱“美丽”经济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8 个
通用积分
11057.9089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支付能力提高推动医疗美容行业快速发展,微整形是趋势:医疗美容行业发展分两阶段推进,先靠技术后靠支付能力提升。非手术类项目(微整形)成本低、见效快、安全性高,近年来快速增长,也使得医疗美容低价高频化,吸引更多消费群体参与。
  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超5000亿,年增长率近20%:中国医美医师数量和年开展美容手术量均居世界第三位,是全球整容大国。但从市场渗透率、人均医美机构和医师数量远看,行业缺口巨大。2014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元,年增长20%,2019年有望破万亿元。
  行业处于成长期,即将迎来春天:目前国内医美行业正处于成长期,四大因素促使判断行业春天来临:居民支付能力不断提高;美容技术进步,吸引更多人群;政府监管趋严,行业日益规范;政策空间巨大(可自由定价、可广告宣传等)。
  医美产业链:利润集中在上游,下游医院连锁化趋势加快:利润主要集中在上游美容耗材和器械,但国内市场以进口产品为主;2)下游美容医院以民营为主,公立为辅(约3:7),进入壁垒较低。医美医院严重依赖于营销,平均获客成本在6000元以上;3)民营美容医院发展路径分导入期、稳定期、进阶期三阶段,在进阶期净利率水平大幅提高。连锁化是未来趋势,能够产生规模效应,打造品牌知名度,提高客户黏度及客单价。
  “移动医美”有望重建产业链下游生态:移动互联网针对行业体系混乱,信任度低,价格不透明等痛点,搭建交流平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其发展路径是“咨询-社区-电商”,商业模式以C2C为主,如更美和新氧;而悦美采用的是B2C模式,各有优劣。不同于移动医疗,移动医美需求强,障碍小,壁垒低,有望快速发展,重建下游生态。
  “美丽经济”蓬勃发展,当下正是布局良机:医疗美容器械生产商:1)玻尿酸占据美容填充材料市场半壁江山,国内正规市场年销售规模约10亿元左右(按出厂价),已有9家产品获批。但假货充斥,未来行业整顿,国产正规玻尿酸品牌润百颜(华熙生物科技)、海薇(昊海生物科技)、舒颜(双鹭药业)、LG伊婉(华东医药独家代理)有望受益,建议重点关注;2)冠昊生物独家产品乳房补片,用于乳房整形手术中,空间巨大;3)复星医药收购全球医疗激光行业领先者Almalasers,其激光美容仪应用广泛,增长迅速。
  医疗服务提供商:华韩整形已收购5家美容医院,并布局全国继续扩张,下属南京友谊医院运营成熟,是国内唯一通过JCI认证的美容医院,盈利能力较强;恒大健康携手韩国原辰,定位高端医美市场;朗姿股份收购韩国DKH33%股权,进军医美领域;而爱尔眼科和通策医疗也分别开展眼科和口腔科的专科美容业务,是公司未来业绩重要的新增长点。
  关键结论与投资建议:医疗美容市场前景广阔,国内有效供给远远不足,存在巨大缺口。技术的进步和支付能力的提升使得美容需求不断释放。行业正处于深刻变革中,万亿市场即将引爆。当下正是布局投资的良机。
20151126-国信证券-医疗服务:拥抱“美丽”经济.pdf (2.62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医疗服务 品牌知名度 laser 移动互联网 医疗美容 医疗美容 安全性 成长期 增长率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