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andianzjc
930 1

[其它] 利息是什么?普通居民追求的利息或者说收益多少是合理的?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855 点
帖子
3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1
最后登录
2020-1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百度说:利息(Interest)是资金所有者由于借出资金而取得的报酬,它来自生产者使用该笔资金发挥营运职能而形成的利润的一部分。是指货币资金在向实体经济部门注入并回流时所带来的增值额,其计算公式是:利息=本金×利率×存期x100%,这样说也没错,但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存到银行给利息,或者说收益多少比较合理?
个人投资时,如果我只想追求合理收益,类似于企业只是想要利润而不是超额利润,那多少是合理的,或者说应该参考什么是利息吗?我存1w到银行或者购买理财产品,利息和收益本质上是否都是贷款人收益的一部分?但是差别很大,那存到银行的机会成本就很大,对个人而言,银行不是最佳选择,或者说银行就是投机倒把在赚差价,长远来看银行有没有存在的必要?还是银行在选择投资目标时更有优势(比如坏账更少、目标客户跑路概率更小等等)?那银行的定位又是什么?
准备做家庭理财规划,考虑到投资收益率问题,想了这么多,请哪位高人回复下,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terest inter Inte Rest 个人投资 投资收益

耐得住寂寞,經得起繁華
沙发
扣你吉娃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12-19 15:3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利息是金钱的价格,利息越高钱越贵,利息越低钱越便宜。在银行存一小部分满足日常流动资金需求即可,其余资金可放在货基、债券以及理财产品中,这样长期下来,才不会被通货膨胀甩太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