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ealy
5334 54

外汇阶梯学习(大学)——如何做好交易记录(二) [推广有奖]

泰斗

6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投资人板块活动

银行间人民币汇率

投行外汇交易策略

威望
10
论坛币
1300275 个
通用积分
35939.5420
学术水平
6611 点
热心指数
7037 点
信用等级
6680 点
经验
724147 点
帖子
22615
精华
20
在线时间
74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11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楼主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3 00:2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何做好交易记录(二)
潜在交易区域

1.webp.jpg


你进行的每一个交易都应有理有据。这也就是所谓的逻辑或基本原理。你不是野人,也不是赌徒,对吗?


为什么你要选择在这片区域入场?该区域由你在交易计划中所写下的设定侦查方法决定,无论你采用何种方法。例如两条移动均线的交叉区域,或是价格在斐波那契回撤位受到阻力。


你的交易区域位于现价与入场价格之间。


我们强烈建议你将图表上的该区域截图截下来。把截图变成你的习惯。


当你回顾交易时,能够直观看出发生了哪些变化,这将有助于你练就实际利用图表交易时,发现可能机遇或避免陷阱的火眼精金。


这将帮助你记下你进入市场的原因,或让你意识到被你忽略的事情。


潜在交易区域是你认为你会占优的地方,也就是你成功可能性高,收益/风险比率利好的地方。你一定要自己决定你要如何达成这个要求。


当你坐在屏幕前的椅子上,你“准备好了”要交易。潜在交易区域就是你的“目标”所在。


这将使你交易时避免没有计划,胡乱做决定。


入场触发


2.jpg


入场触发告诉你何时“开火”。


入场触发告诉你,当你进入潜在交易区域后,何时你应入场交易。


也就是你特有的入场技术。既然你已经确定了应该在哪进入交易,你要决定如何入场交易。


你仅是盲目地入场交易吗?如果你要过马路,你只是简单的走过去就行了吗?除非你想被车压到。你当然要先左右看看,确保“安全”。这同样适用于交易。在入场前,你要确保它是“安全”的(也就是高可能性的交易设置)。


入场技巧将使你远离那些你未能在潜在交易区域中预料到的交易。


假设你的潜在交易区域之中存在看跌背离。你就不假思索的做空吗?还是你要等到价格波动至重大阻力水平再说?也许你甚至要等到反向蜡烛线一根根闪现的时候再做决定?


不等……你现在就做空,然后发现价格向上攀升,最后止损离场。


你找到了良好的交易区域并不意味着你能适时地入场。好的交易技巧确保你不会错失交易良机。再说一次,要对你的图表截屏,记下你的入场触发。


记住要把好的入场触发与好的潜在交易区域结合起来。移动均线交叉是一个十分受欢迎的入场技巧,但是如果你未将你要进入的区域中的各项因素考虑在内,你很有可能会损失惨重。


将入场触发作为一个独立的技巧以应对灾难。确保你自己了解周围的情况。不要在枪战中选择用刀做武器。或者是,孩子,不要把网球拍带去用于棒球比赛。


头寸规模


3.jpg


这个很简单。基于你在交易计划中设定的风险管理规则,你必须要确定你的头寸规模大小。这让你知道你的风险最大是多少。


每个交易中你愿意冒的风险是多大?


1%?


2%?


5%?


10%?!


20%?!!!


还是你将赌上身家性命?!!!!!


好吧。做吧。赌上身家性命。


别傻了!


别赌上身家性命!


4.jpg


你难道没注意听吗?


你要成为交易者,而不是赌徒!


头寸规模十分重要,因为它使你的账户保持良好的状态,让你为下个机会做好准备。


记下你的交易大小十分重要。将头寸规模计入日志之中,你能知道你适合较大的交易规模,还是你更喜欢较小的交易规模,而保持较大的止损设定。


交易管理规则


在你考虑进入交易之前,你应该有一个游戏计划。该游戏计划告诉你,你将如何管理这一交易,它对你有利,还是会带来损失。进入交易很容易,离开交易时,你才能确定是获利还是损失。


两个交易者,张三和李四,可能进行了相同的交易,但结果大不相同。张三从交易中获益,因为张三对其交易管理得当,计划了不同情境下的离场方式。如果出现损失,他知道何时止损,以较小的损失离场。而李四没有计划。他不知道当价格对他十分不利时,他应怎么做,最终损失了账户中的所有资金。


在进入交易之前确定你将如何交易十分重要的。你不会希望在激烈的战役期间制定重要决议。


当你进入交易时,你应已经想好要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结果。


每个。


可能。


结果。


试着考虑到每一个可能出现的变量,提前决定好你要怎么做。在交易期间,你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冷血、无情的执行机器。


你想变成没有人性的斯巴克(Spock)。你想成为火神般的交易者。


5.jpg


所有决定都是在交易前做好的。你有前瞻力。这意味着你还没有进入交易!当你进入交易时, 你只要看看你写下的内容就行了。这排除了所有凭直觉做出的决定。


如果你开始交易,你已经知道你最初的止损应设定在哪,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否要尝试改变止损,何时你应提早离开交易等。


假设你在交易中遇到突击测试,你被问道,“如果价格发生了这样那样的变动要怎么办?”你要能不假思索的立即回答这个问题,在每次交易之中都要。


你的交易管理规则要提前制定好,在交易开始之前就要有。


在交易里,你绝不会希望想“我现在是在做什么?”


这些事情的决定一定做在交易之前。


(沙发补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规则 移动均线 价格波动 基本原理 斐波那契 大学 记录 如何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oesrd + 5 + 1 + 1 + 1 精彩帖子
Captain-CUI + 6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3 00:2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原文补充)



交易回顾


6.jpg


回顾意味着看看之前发生的事。


当你结束了交易,叫上好友,跳跳舞,喝点酒很有诱惑力,但回顾你的交易是如何进行的十分重要,不论是获利还是受损。


你要回顾整个过程,发现哪做对了,哪做错了。你可以问自己以下问题:


交易表现如何?


  • 头寸规模与风险收益相合吗?还是太大?或太小了?

  • 你能在更好的水平入场交易吗?

  • 你可能会使用什么工具来改善你入场的时机?

  • 你足够有耐心,还是你急匆匆的认为你不会再有机会?

  • 你的收益是现实的,还是不现实的?

  • 市场赞同你的获利水平吗?没达到,还是恰好达到你想要的水平?

  • 市场赞同你的止损设定吗?没达到,还是恰好达到你想要的水平?



哪些新闻和事件让市场走向如此?


  • 有回答来改进你的头寸规模和订单设置。

  • 开始交易后,你管理的如何?

  • 交易开始后,你能活跃的监控市场吗?如果是,你是怎么做的?如果不是,为什么不行?回答将揭示你能用于交易的时间和精力是多少。

  • 你在交易中一直在调整交易计划吗?

  • 你获利了吗?



你按计划结束了交易,还是市场出乎你的预料?


根据你的回答,你将知道你的情绪在交易之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作为交易者,你能遵守原则的程度。尽管你想向你的朋友倾诉你的想法,发泄一下情绪,你最好还是把它们记在这。你可能让他们无聊死。他们不愿听你抱怨。


你能做出哪些改进?你将采取哪些步骤改进?


这是你自我提升的机会。不要只是写下模糊的悔恨之词,如“我要延长获利”,或“我要更快的止损”,或“我要更坚守原则”。这些都是无用的废话。


找出你能采取的具体步骤。你要怎样延长获利?你会研究如何选取更好的获利目标吗?你知道如何在发现了收益减少的情况下不慌张吗?


在回顾过程中,没有正确或错误的答案。诚实对待你自己。要具体。否则,作为交易者,你不会有提升。


你按照交易计划执行交易了吗?


不要对这个问题不以为意。


如果你未能按计划执行交易,要么你不能很好的自我约束,要么你的交易计划有问题。不论是哪一种情况,你都有要解决的问题。


(参考来源:Babypips.com    翻译:Verass   校正:Foerxpress、Jealy)


[loveliness][loveliness]大家可以一边学习一边获取论坛币[loveliness][loveliness][loveliness]

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来学习!同时鼓励大家提出你想了解的外汇知识,我们可以共同学习!当然对于积极提问者我还会有特殊奖励哟!


使用道具

藤椅
ahhung 发表于 2016-1-13 00:26: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好文,到了第二篇, 谢谢楼主 !!。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ealy + 100 + 5 + 5 + 5 精彩第一位!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ABOLUOV 发表于 2016-1-13 00:27: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晚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ealy + 100 + 3 + 3 + 3 精彩第二位!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3 00:28: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hhung 发表于 2016-1-13 00:26
好文,到了第二篇, 谢谢楼主 !!。
[handshake]

使用道具

地板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3 00:2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BOLUOV 发表于 2016-1-13 00:27
晚了
和楼上相差不到20秒

使用道具

7
ABOLUOV 发表于 2016-1-13 00:53: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ealy 发表于 2016-1-13 00:29
和楼上相差不到20秒

使用道具

8
smartlif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3 01:02: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好文, 谢谢楼主。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ealy + 100 + 1 + 1 + 1 精彩第三位!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Maverick~Chen 发表于 2016-1-13 01:27:1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Jealy 发表于 2016-1-13 00:24
(原文补充)

交易回顾
谢谢! 姐,我公务员笔试通过了,求面试经验!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Jealy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1Q_Q1 发表于 2016-1-13 02:34: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点赞一个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Jealy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