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mlus
7094 57

[学术治理与讨论] 为什么我会支持甘老师 [推广有奖]

版主

学术权威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572 个
通用积分
102.2453
学术水平
616 点
热心指数
655 点
信用等级
463 点
经验
129415 点
帖子
46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最后登录
2024-4-24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是个比较直来直去的人,这件事我是站在甘老师这边的。

第一个也是不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读他的书,就好像我读完冯友兰的书,对作者的好感也增加了。

但这不是重点。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我看到他的学生在挺他,而且是死心塌地地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学生在网上留地址留学号挺自己老师的。

以前我是学生,现在我是老师。所以我敢负责任地说:老师怎么样,学生最有发言权。听完一个老师一节课,他备没备课花了多久时间备课,学生是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

有人说老师可以讨好学生,但问题在于,现在的学生没那么好讨好的。你水平不行,态度不认真,给他分数再高他也不会把你放在眼里。我就有一次上辅修上的比较水,然后平均分给到了八十五,但是结课后收到好几个学生的邮件,说:老师,你这课上的太水了,不应该这么浪费学生的时间。我回邮件说:第一次上这门课,对内容吃的不是很透,下次一定会改进。所以我忍不住想:我如果以后遇到什么麻烦,学生会这么挺我吗?应该不会吧,因为我也没有付出这么多啊。

关于那个李老师,知乎上有个帖子是这么写的:

类似于室友写的知乎回答,这样的事情我可以补充很多,比如李老师有一门独门绝学,如何快速高效地生产学术性质文章,需要的工具有台湾某四库全书数据库的盗版安装包、必要的检索技巧和起承转合的段落安排。那是刚上大一的时候,受教的不止我一个人,当时还有一个目录单,说是别人拜托他写的丛书,拿出题目来让我们练练手,大家分别捡走一两个题目,我拈走的是“大乘小乘”,那篇文章至今还在我的论文文件夹中放着。

我认为,这种技术,哪怕是教研究生也不是啥好事,而如果教本科生就是大大不好了。我也忍不住反省,自己带学生的时候有没有自鸣得意地教一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恐怕难免会有一点的,对于发表记录一般的老师(如我),会很担心学生看不起自己,因此总想故弄玄虚,把这些东西说的像独门绝技似的。其实,大家都在圈里混,谁不会几招呢?满瓶不动半瓶摇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学生尤其是本科生懵懵懂懂,破坏他们对学术圈的理想是不道德的。

另外,李老师在office hour打游戏,这个时间属于学校规定留给学生的,他们来不来是他们的事,但这个时间不是给你打游戏的。其他时候你打就打了,两个小时都熬不住吗?

这两件事一综合,我对李老师的评价就是一句话:What a ****ing idiot.

两相比较,我支持甘。哪怕最终事实证明是他错了,哪怕最终事实表明他做了很不道德的事,那我也会错到底,不会更改这个帖子一个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ffice Offic Idiot 四库全书 What 冯友兰 负责任 而且 留学 网上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小白鼠 + 20 精彩帖子
zouguangyong + 60 -5 学生都贴心支持他,这与事实不符
zhuosn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80  信用等级 -4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remlus 发表于 2016-1-13 01:00: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啥始终要审核呢

使用道具

藤椅
佳佳牛 发表于 2016-1-13 09:06: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可否认的,我们仍然停留在哪个符合我的利益就支持哪个的阶段。到现在为止,事件还没有完全澄清,事件背后所隐藏的更是无从得知,支持哪一方只是旁观者的喜恶偏好而已。当事人及所在高校要有勇气拿出来晒一晒,晾一晾,还斯文之地以斯文。

使用道具

板凳
fujincun007007 发表于 2016-1-13 09:21: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喧哗取宠

使用道具

报纸
graylens 发表于 2016-1-13 09:22:5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地板
graylens 发表于 2016-1-13 09:27: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7
crossbone254 发表于 2016-1-13 09:4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打游戏那个肯定是编的,什么时代了,谁还玩CS啊

使用道具

如果说你的立场源于事实真相,那真是难以让人信服。你支持甘老师的第二个原因是学生死心塌地支持他,是否具有足够的证据来印证这点?

使用道具

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前提下,我个人倾向于保持沉默。

使用道具

10
addictedtome 发表于 2016-1-13 10:2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李的文章发表看,不像是在学术方面糊弄忽悠的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