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188 5

[学科前沿] 在大公司上班比在创业公司好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0.0063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24 点
帖子
17406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你经常会接到一种 “奇怪的” 电话。通常这是招聘人员打来的电话,他们想说服你加入他们的创业公司,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公司很特殊,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接受了他们的 offer ,你会有以下福利:  加入此类公司,你的薪资大约只能达到市场薪资的一半,你会有公司一定的股权,但是大部分情况下这些股权是没有价值的。你可能会感到很高兴,因为你在从事 “重要的事情”,这件事情是很有趣的,而且不是在其他地方都能做这样的事情。
  如果你特别幸运,招聘人员会让你以 “合同工” 的角色加入,没有股权,没有保障。这听起来是一个好主意,每个人都在这样做。如果你想在创业的狂热中取得胜利,每个人都知道你必须住在硅谷。
  你必须融入公司两个周之前制定的超棒的公司文化,因为之前创建的公司文化被证明是失败的,你需要与同事一起协作,他们都专注于同一个目标,他们都很忙碌以致于忽略了自身。
  这种狂热是自我强化的过程。媒体不断夸大成功,掩盖失败。北加利福尼亚备受世界其他地区的羡慕,其他国家和地区也试图拥有属于自己版本的狂热。
  它是如此受欢迎,甚至都有了自己的电视节目。这整件事就是一种讽刺。除了讽刺,Dan Luu 写了一篇文章,对比创业公司和大公司的经济回报。
  他的文章指出:创业公司会让你变得富有是错误的想法。我之前写过很多同类的故事,因此我同意 Dan 的看法。但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工程师没有意识到成为创业公司的员工通常意味着无法实现经济独立。
  我认为:硅谷笼罩着一种狂热的空气。我有无数的朋友都掉进了这个陷阱,包括我自己。
  创办公司是唯一一个可以说得通的事情,即使这样,你成功的概率依旧比你认为的概率低很多。
  2年 半之前我离开了 Google,开始创业。我记得我离职之前曾经读过 TechCrunch 的文章,我意识到我只阅读了成功的案例,我并没有关注处于挣扎状态或者失败的创业者。
  即使之前有这样的意识。我依旧很惊讶,两年后我的合伙人和我不得不夹着尾巴回到我们之前所在的大公司。我们的团队是 “明星阵容”,团队人员来自顶级大公司和工程学校。但是并不是以我认为的人才型收购模式(译者注:大公司希望收购小型且拥有优秀团队的失败初创公司)回归。我创造了非常好的科技,但是没有人感兴趣。
  我们做错了 1000 件事。我们的网络不够好,而且我们选择的位置是错误的。我是说我们的很多期待都是错误的。
  我的那些以员工身份加入创业公司的朋友面临的问题更大。目前,一位朋友接受了一份销售的工作,拿到的薪资是他原来薪资的一半。招聘人员说服他说他的股权几年之后就会值很多钱。
  当我和他说了相关的数字之后,我们计算了现有的多种可能性,很明显招聘人员是在忽悠他。不幸的是,几周前,这家公司出现在新闻中,出现了很严重的事情。
  我也会经常碰到这样的招聘人员,他们也会跟我说此番言论,但是我通常不会与他们交流。
  我并不是说所有在创业生态系统中的人都做错了。他们只是在根据自己的利益做事。哪些说服你加入公司的招聘人员只是在做他们的工作,他们可能没有你的价值大。他们对公司进行包装,并且尽可能让公司看起来更有吸引力,如此一来当你入职的时候他们就会拿到佣金。如果我处于他们的位置,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
  但是我认为让员工的薪资低于平均水平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现在仿佛整个世界都觉得进入一家创业公司要比在一家大公司好很多。媒体这样说,著名的风险投资家这么说,更别说那些成功的公司创始人了。
  即使你意识到创业路上成千上百的公司会失败,上万的员工都不会发家致富,但是你仍然相信创业比上班好。
  此外,我跟踪了所有的科技类风险投资和创始人,每一家创业公司都会这么做。我喜欢他们给我的很多建议,我也很欣赏其中的某些建议。
  但是你必须意识到,当这些人劝你加入创业公司时,他们内心就是这个系统的一部分,他们鼓励你也加入。你可以继续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但是听从他们的建议并不是考虑到你的最佳利益。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最适合你。对于建议,你也需要进行分析,然后找到适合你的部分。
  当然,Dan 的想法也有问题。
  他使用 Google、Facebook、Apple 等大公司与市场上其他公司进行对比。这三个公司占据全球科技公司的 5%,支付的薪水却占整个行业的 90%。如果你使用这些公司的平均薪资,那么 Dan 的言论是完全正确的。
  但是问题出现了,在美国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工资是 10 万美元,而 Google 的平均工资是 25 万美元,相差 15 万美元有很大的不同,即使你的生活花费比旧金山湾区便宜很多。
  因此我想在 Dan 的言论上添加一点:如果你能在顶级的公司工作,那么就不应该选择在创业公司上班。如果你无法在顶级公司上班,那么可以选择去创业公司。
  关于 Dan 的文章,我看到的最好的回复是网名为 Startup L.Jackson 所写的一篇文章: 《算了一笔账,其实去大公司上班比创业更挣钱!》
  他也认为加入创业公司并不是发家致富最好的方法。然而,只有在一种情况下你可以加入创业公司:
  加入创业公司是唯一能在5年内获得20年工作经验的方法。你加入创业公司的原因是你很厉害,你愿意努力工作,你不想等到20年之后才能做出影响公司发展的决定。
  关于这一点,我同意但也不同意。在创业公司工作确实能很快获得大量的经验。但是很多未来的员工并不在意这一点。
  Google 并不会因为你在一家失败的创业公司待过而聘请你当 VP。如果你的创业公司成功了,那么这就应该另说了,Google 很可能在这个时候聘请你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公司聘请你做工作,他们并不关心你在不相关的领域是否有丰富的经验。当我重返软件工程工作时,没有人会关心我现在是不是有大量关于市场营销、销售、新建着陆页的经验。这些经验与公司需要我做的事情是不相关的。

 本文编译自:thinkfaster.co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公司 大公司 FACEBOOK Jackson Startup 排行榜 创业公司 上班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1-28 20:2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个人角度来说,很高兴自己拥有了这些经验,因为确信在以后开公司时用到这些经验。但是不会欺骗自己,认为已经有资格成为财富 500 强公司的 VP 了,因为那些经验都是自己的、不成功的小公司获得的。

  总之,在一家资金不足的创业公司工作通常是不明智的。如果你不得不加入一家创业公司,那么你应该找到一家创业公司。不要听信招聘人员所谓的让你接受较低的薪资可以拿到公司股权的话。除非,他们给你的股权很多,但是你应该自己算一算,计算多种可能性,为以后股权可能被稀释做打算。

  最后,如果你想在大公司工作,试着去顶级的大公司上班。Google 和 Facebook 的薪资比平均薪资高很多。

使用道具

藤椅
土八路 发表于 2016-1-28 21:13: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钱钱怎么样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 补偿

总评分: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1-28 21:25: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土八路 发表于 2016-1-28 21:13
钱钱怎么样
真正的大公司待遇会不好吗?

使用道具

报纸
sexualman 发表于 2016-1-29 08:36: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公司远比一个小创业公司实现的东西多,你只需在某个领域成为专家高手。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1-29 09:0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exualman 发表于 2016-1-29 08:36
大公司远比一个小创业公司实现的东西多,你只需在某个领域成为专家高手。
大公司可以学到更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