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风骚小兔子
1131 0

[转帖]蒙牛:我是骗了你,但我就是不赔你,怎么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最后登录
2014-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相信特仑苏含致癌物质的网民达到近60%,超过7成的被调查者“以后不敢喝特仑苏”,而超过8成的消费者认为蒙牛应该赔偿。 然而在蒙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却认为,特仑苏OMP对健康“无危害”,所以不会向消费者赔偿。然而现在的情况是,蒙牛欺骗消费者已成定局,让消费者花大价钱买根本没什么作用的“营养物质”,在被揭露后还坚持不赔偿,蒙牛看来丝毫不把消费者的感受放在眼里。

   国家质检总局2月2日向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出公函,要求该局责令蒙牛公司禁止向“特仑苏”牛奶中添加OMP物质。 

  OMP和IGF-1都是向牛奶中添加的营养物质。但外界对蒙牛特仑苏添加OMP和IGF-1的质疑由来已久,知名反伪人士方舟子就认为,OMP就是具有致癌性的激素IGF-1。 

  质检总局在这份公函中提出监管意见:“鉴于目前我国未对OMP的安全性做出明确规定,IGF-1物质不是传统食品原料,也未列入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如人为添加上述物质,不符合现有法律法规的规定。请你局责令蒙牛公司禁止添加上述物质,并通知蒙牛公司,如该企业认为OMP和IGF-1是安全的,请该企业按照法定程序直接向卫生部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卫生部门做出是否允许使用的决定。” 

  此次是官方首次对蒙牛的“OMP”进行表态。据了解,之前就有对蒙牛特仑苏牛奶含有OMP及IGF-1发出的质疑见诸报端。今年年初,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国家质检总局报送《关于核查蒙牛特仑苏牛奶有关情况的报告》。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OMP物质的安全性开展研究。对研究结果,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据了解,蒙牛乳业已向卫生部提交相关材料,等待OMP是否有害的鉴定报告。内蒙古质检局监督处陈处长近日表示:蒙牛在2月2日以后产的“特仑苏”已经不含有OMP物质。 

  受此消息影响,蒙牛乳业昨日早盘在香港市场上低开低走,早盘开于11.48港元,截至12时40分急挫16%。

 

西安消费者:牛奶可别再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李琳)昨日,记者从西安部分超市了解到,各超市均有“特仑苏”OMP牛奶在售,且销量不错。 

  得知OMP安全性不确定的消息后,市民张先生很烦恼:“过年我走亲戚买了三四箱特仑苏,真有问题可就丢人了!” 

  据西安市乳业协会王伟民秘书长介绍,春节期间西安的牛奶市场刚有点起色,特仑苏、金典、舒化奶、黑牛奶、欧力多这些高档奶卖得都不错。通常说,高端奶的奶源管理更为规范、质量有保障。从市场上看,乳业厂家现在都在想方设法给牛奶“加”营养,添加一些有益的食品原料和物质,但这些添加物必须符合国家牛奶生产标准。“不管价格高低,既然进入了市场,就应该是放心产品,牛奶可不敢再出问题了!”家住迎春小区的马先生忧心忡忡,他说,奶业要想重获春天,除了行业自律外,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把关卡。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相信特仑苏含致癌物质的网民达到近60%,超过7成的被调查者“以后不敢喝特仑苏”,而超过8成的消费者认为蒙牛应该赔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质检总局 内蒙古自治区 蒙牛特仑苏 新闻发布会 食品添加剂 蒙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