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olf1984
2727 0

[财经时事] 中国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05-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综合讯)中国银行不良贷款比率上升到4.82%。因为贷款正在减缓。此外,中国正在讨论超过14个有关中国和外国银行建立投资合作关系的申请,今后每一家中国的银行都可能有一家海外合作伙伴。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第二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说,7月份不良贷款率上涨0.44个百分点,因为贷款增长放缓。
  
    中国银行行长助理朱民昨天表示,7月末中国银行不良贷款比率从6月底的4.38%上升到4.82%。
  
    中国银行贷款增长率低于行业水平,因为中国银行发放贷款更趋谨慎,2004年,中国银行的贷款增长率为11%,行业整体平均水平是15-18%,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的贷款较去年年底增长8%。
  
    中国银行在2003年12月份获得政府225亿美元(375亿7500万新元)注资,该行需要降低不良贷款,吸引外国投资者,以便售股,该银行还需要增加资本金,改善管理和加强风险管理,到明年年底,汇丰银行、美国银行等外资银行将可以向中国13亿人口提供人民币服务。
  
  中国每一家银行
  
  都将与海外合作
  
    另据法新社报道,朱民还表示,超过14个有关中国和外国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申请正在考虑当中,将来每一家中国的银行都可能会有一家海外合作伙伴。
  
    他表示,4家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当中,有三家已经有了外国战略投资者,预期将来还有更多的这类关系。
  
    他在中欧商业峰会上表示,许多股份制银行,或者正在重组中的银行,都急切地寻找外国战略伙伴。他说;“三到四年的时间,每一家中国的银行将会有一家外国银行作为合作伙伴。”
  
    在已经宣布的合作项目中,包括美国银行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购买中国建设银行的股份。此外,淡马锡控股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购买中国银行的股份。
  
    淡马锡控股和中国银行日前宣布,淡马锡以31亿美元(52亿新元),购买后者10%股权,并承诺在后者公开售股时,再认购5亿美元的股权。
  
    而中国的监管当局同样希望推动国有商业银行上市并引进战略投资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良贷款率 中国银行 不良贷款 Holdings holding 贷款 中国银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