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dl2015
607 1

互联网金融带给了我们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8
最后登录
2016-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金融带给了我们什么?

从互联网金融诞生至今,这个行业带给了我们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当然互联网金融并不是简单的“互联网+金融”那么简单,也不是什么神秘的“洪水猛兽”,它是新时代下社会需求的必然产物,是现代经济进入互联网时代,在金融上所表现出的新特征、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和新实现形式。

互联网时代下,金融=制度+技术+信息。制度决定谁能够做金融,包括金融业务活动的法律、规则和范式,是金融功能的基础。技术提供金融功能实现的基础设施,技术变迁驱动着金融创新和功能结构。信息是金融业务活动和处理的核心。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下,金融的内涵、外延已经得到了大大的拓展和提升。现代金融的范畴已经大大突破了传统金融所能覆盖的范围和实现的功能。随着金融需求的不断创新,需要更快捷、方便、高效的金融功能实现形式来满足不断拓展的金融需求,互联网金融正是在这样的召唤下诞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中明确提出,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这对于处于寒冬中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犹如雪中送炭。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还是一如既往持支持态度的,究其原因,互联网金融不仅有效降低金融的门槛,让更多的草根、屌丝群体参与进来,也让更多的平民百姓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为普惠提供了工具,金融的产品和服务供应不再由银行等少数几家机构把持,使众多的社会力量也参与到了金融行业之中,促进了金融行业的变革,进一步打破了信息不对称和资源垄断,给更多平民百姓平等参与的机会,赋予了每个人拥有信息的权利。通过互联网快速地匹配信息,直接和另一个人或一群人完成借贷交易,从供给上方便了草根群体的金融需求。

有人说到,互联网文化是自下而上的屌丝文化,是每个人聚集一点力量来改变现状的文化,其精髓就是分享精神。而随着分享精神渗入金融业,意味着金融资源的分配更加均衡合理,小微用户得到平等普惠对待,分享的双方都能受益,从而反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分享经济进入了国家的十三五规划,意味着分享精神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行业协作的方向,也是金融实现平民平权的思想根源。

国家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是是看到了行业巨大潜力基础上的,但仅有政策驱动还远远不够,因为未来的金融是平民百姓的天下,需要身处其中的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这样互联网金融才能带给我们更多。

本文由金豆利理财原创首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行业 互联网金融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 移动互联网 云计算 工作报告 物联网 国家

沙发
gzgysr 发表于 2016-4-16 11:4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带来风险和泡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