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孔方兄金融
835 1

[原创观点] 十三五规划纲要 为新三板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4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3
最后登录
2016-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导语:《“十三五”规划纲要》在健全金融市场体系的章节明确: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

一.   分层制度

新三板分层制度即将在5月份推出,目前,已经有400多家挂牌企业符合创新层标准,预备蓄势待发,抢滩创新层,以获得更多的政策红利和更好的流动性。目前进入创新层的门槛相对挂牌新三板大幅提高,需要达到以下标准。

标准一: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

(1)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2)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3)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

标准二: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

(1)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

(2)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

(3)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标准三: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

(1)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

(2)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

(3)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在达到上述任一标准的基础上,须满足最近3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包括挂牌同时)完成过融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治理、公司运营规范性等共同标准。分层制度的推出将奠定新三板改革的基础,针对不同需求的融资方及投资者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

二.   战兴板夭折 IPO排队长新三板成最佳选择

十三五规划草案删除了设立战略新兴板的信息一出,朋友圈立即炸开了锅。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战略新兴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三者之间虽有不同的定位,交叉竞争却不可避免,各个板块可能都想多分一些蛋糕。十三五规划草案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板,不但利好创业板,而且也可能会让一部分计划登陆战略新兴板的企业,不得不考虑转奔新三板或者创业板。

而目前IPO预备上市排队企业超过600家,按每年上市200家企业的速度计算,消化库存大约需要3年的时间,与此同时,IPO上的壳资源供应紧凑,价格急剧攀升。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优质中型企业挂牌新三板创新层成为了最佳选择。

三.   转板机制和推出机制将在新三板上试行

转板与退出机制首次被写入国家五年计划之中。这对新三板市场创新层来说,意味着对上可主动转板,对下是被动降层。对此,专家认为在改革的新思路下,未来新三板创新层或将成为中国注册制的试验田,打破A股现有难上难下的局面,建立有如美国纳斯达克那样流动性好、竞争力强的市场新机制。届时,新三板将成为连接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关键板块。

四.   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新三板将成改革试验田

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被写入十三五规划中,而A股市场利益纠葛繁杂,牵一发而动全身,改革涉及面太广,而仍处于起步阶段的新三板则无此顾虑,因此新三板成为了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最佳试验田。

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认为,目前暂不具备实施注册制的条件,所以才需要创造条件,但未来一定是要施行的。注册制的实施需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创造条件包括加强对信披的严格审查、加强投资者保护、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全制度等诸多方面。

结语: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再次将深化改革创业板、新三板,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写入纲要之中。A股市场应声反弹击穿3000点压力线,新三板亦迎来了春天,成为金融改革的试验田。在政策红利及资本的刺激下,新三板市场将担当起金融改革的排头兵。

文章来源于孔方兄-企业股权投融资平台(www.kfxgq.com),如果你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且想要跟同伴一起交流探讨的话,欢迎你分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十三五规划 规划纲要 十三五 强心针 新三板 金融市场 资本市场 营业收入 创业板 净资产

沙发
孔方兄金融 发表于 2016-3-29 14:1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信息请扫公众号ID:kfxgq666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