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1469 0

[英语]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文体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一直是很多考生心中的难点,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对这个题型的不了解也影响着考生们的备考方法,俗话说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就是这个道理,要想彻底拿下阅读理解,有些关键是考生们必须有所了解的。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文体到底是什么,这是很多考生甚至老师们平时不会注意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题源多出自《经济学人》等老牌英文杂志里,但在分类研究方面却停滞不前。纵观历年真题我们可以看到其主要分为说明文和议论文两种,面对议论文时我们要关注作者和文中其他人所谈到的观点。面对说明文时我们我们重点注意重要细节和概念性的描述。

但是在考研英语的科普文中,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我们一旦陷入关注细节的和概念性描述的常识性认识之中,就很难将一些题目做对。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所选取的文章更多的偏向人文社科类的文章、经济类的文章和针砭时弊、嬉笑怒骂、自成一派的反思性文章。即使选取的是科普类的文章,文中更多的也是对人物观点进行评论,所以我们必须形成清醒的认识:考研阅读的文体就是议论文,哪怕是科普性的文章也是侧重对文中观点进行考查。

知道了这一点之后,考生们就可以更有针对性进行备考了,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更多的备考技巧推荐大家看看《考研英语阅读思路解析》,这本书是专门针对提高考生们的阅读理解技巧而编撰的,非常适合考生们在备考期间拿来学习,口碑非常不错。最后预祝考生们考研顺利!加油!

来源:文都图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 英文杂志 议论文 经济学 说明文 考研英语阅读 英语阅读理解 英语阅读 考研英语 阅读理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