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suzz88888888
7192 31

领导梯队建设系列共5册(《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执行:如何完成 [推广有奖]

  • 3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85 个
通用积分
63.20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4015 点
帖子
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4
最后登录
2023-5-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领导梯队建设系列共5册(《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业绩梯队:让各层级领导者做出正确的业绩》、《高管路径:“轮岗培养”领导人才》、《CEO说:像企业家一样思考》) (美)拉姆·查兰(Ram Charan)斯蒂芬·德罗特(Stephen Drotter)詹姆斯·诺埃尔(James Noel)、(美)博西迪 (作者)

内容包括:《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业绩梯队:让各层级领导者做出正确的业绩》、《高管路径:“轮岗培养”领导人才》、《CEO说:像企业家一样思考》



领导梯队建设系列共5册《领导梯队》《执行》《业绩梯队》《高管路径》《CEO说》.mobi (12.78 MB, 需要: 5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领导力 Stephen James 拉姆·查兰 Noel 詹姆斯 Stephen 斯蒂芬 领导力 企业家

已有 2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aplow + 50 精彩帖子
yyj_1976 + 3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csuzz88888888 发表于 2016-5-5 11:2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内容简介编辑
《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原书第2版)》内容简介:当21世纪的新经济时代,全球经济格局、经济增长模式、全球化人才标准、领导者角色和工作内容都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构建适应动态商业环境的领导力发展体系,打造领导人才培养的流水线,成为企业基业长青的关键。企业正从市场驱动型成长、创新驱动型成长发展到领导力驱动型成长。
《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原书第2版)》的鲜明特点是:领导力开发的系统模式;绩效提升的行动指南;继任计划的全新方法;教练辅导的强大支持;职业发展的权威宝典!
领导者的每一次晋升,都需要在以下三方面实现转型:领导技能——培养胜任新职务所需要的新能力,提升领导力;时间管理——重新配置时间精力资源,决定如何高效工作;工作理念——更新工作理念和价值观,让工作聚焦重点。

使用道具

藤椅
csuzz88888888 发表于 2016-5-5 11:2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编辑推荐编辑
《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原书第2版)》编辑推荐:被誉为“领导力开发的圣经”领导力发展的六个阶段(“6P”)。从管理自己到管理他人,从管理他人到管理经理人员,从管理经理人员到管理职能部门,从管理职能部门到事业部总经理,从事业部总经理到集团高管,从集团高管到首席执行官。

使用道具

板凳
csuzz88888888 发表于 2016-5-5 11:35: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专业书评编辑
能力与岗位的匹配,特别是各层级管理者的能力与岗位的匹配,是一个从未解决的老问题。正如彼得原理所说: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员工趋向于上升到他所不能胜任的地位。这话其实不太准确,员工的不能胜任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被提升”,责任更多在于人力部门,虽然员工本人未能主动寻求改进也是原因之一。
对于这部分已意识到问题的企业,不论是其人力部门还是员工本人,我愿意推荐这本书。本书通过对六个典型的管理层级最经常出现的问题,从领导技能、时间管理能力、工作理念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以我的经历来看,这些意见是有理并有效的,本书倡导的“领导梯队模型”在100多家海外企业的实践,也已经表明了这一点。
对于另一部分自我感觉良好、尚未意识到问题的企业或员工,我也推荐这本书。“领导梯队模型”为我们提供了一套特有的诊断方法,根据一些特定的现象或线索,揭示出问题发生的具体层级,以及这个层级的人所缺少的领导技能、时间管理能力和工作理念。
除了本书带给我们的这些工具性的帮助以外,我推荐本书最根本的原因,是希望我们的企业和员工,能够从当前浮躁的对新概念和新工具的追求中,返回到对基础性管理的重视和改善上来。而作为远比资本更为稀缺的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正是基础性管理的重中之重。对这方面一些基本观念的梳理和厘清,应先行一步。
以本书所揭示的现象来说,“事必躬亲”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其基本含义就是管理者做了很多下属的工作,不可避免的后果就是忽视了很多自身层级更为重要的工作。但传统上人们倾向于认为,“事必躬亲”是管理者的美德,其“万世楷模”就是诸葛亮。自从引进现代管理学以来,我们就认识到这个观念的问题。其实历史上很早就有人反省诸葛亮的这种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管理风格,认为其阻碍了蜀国人才的成长,最终导致“蜀国无大将”,领导梯队的断裂葬送了蜀国一统天下的光明前程。但是,这种状况在近现代的政治上和如今的企业里仍然没有改观。不论是在政府里还是在企业里,为什么“事必躬亲”是一种如此受欢迎的管理之道呢?
当然,背后的原因很复杂。可能是基于巩固权力基础的考量,可能是借此远离是非争端,可能是对下属的不信任,可能是因为对职位提升之前的工作更为熟悉,也可能是上级“事必躬亲”的风格导致整个管理层都只能做下一个层级的工作。总之,用本书的语言来说就是:领导者没有学会做最重要的事情。
正如本书所指出的,人们总是做出这样的推断:如果一个人能够出色地完成某个岗位的工作,那么他也可以同样出色地完成下一个岗位的工作。正因为如此,几乎所有的组织都存在把人员配置在错误层级的问题:一线经理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做员工的工作,事业部总经理在做事业部副总经理应该做的职能型管理工作,集团高管专注于事业部总经理应该做的业务工作。这不仅导致身为管理者的他们绩效不高,同时他们所管理的员工也会受到负面影响。不幸的是,在很多企业里这种错位甚至已经成为一种沾沾自喜的文化。
确保管理者所在的管理层级与其领导技能、时间管理能力和工作理念相符,对于企业而言是一项挑战。在当今这个领导力的需求远远大于供给的时代,在当今这个职业经理人的能力与诚信尚未确立的时代,我们必须迎接这个挑战。
本书为我们提供了一套工具。“领导梯队模型”将从员工成长为首席执行官的管理历程划分为六个领导力发展阶段,每一阶段都要掌握特定的领导技能、时间管理能力和工作理念。第一阶段:从管理自我到管理他人,重点是从自己做事转变为带队伍做事这个工作理念的转变;第二阶段:从管理他人到管理经理人员,关键的领导技能是教练选拔人才担任一线经理;第三阶段:从管理经理人员到管理职能部门,需要学会新的沟通技巧以跨越两个层级与员工进行沟通;第四阶段:从管理职能部门到事业部总经理,重点是转变思考方式,从赢利和长远发展的角度评估计划和方案;第五阶段:从事业部总经理到集团高管, 必须擅长评估资金调拨和人员配置的战略规划;第六阶段:从集团高管到首席执行官,必须具备重视外部关系的视角。在此基础上,作者提出了评估、诊断和改进的一整套工具,这里不再详述。
我欣赏本书的理念和实践工具,期望你和你的企业也能在本书的启发下提升自己和企业的表现。
陈春花教授
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1年5月19日

使用道具

报纸
csuzz88888888 发表于 2016-5-5 14:02: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初始经理工作

Capture.JPG (84.54 KB)

Capture.JPG

使用道具

地板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5-6 13:3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jack490100 发表于 2016-5-16 10:4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是PDF格式

使用道具

8
kkin018 发表于 2016-12-20 12:21: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听别人推荐的书,非常好看

使用道具

9
whj115469 发表于 2016-12-26 14:04: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业绩梯队:让各层级领导者做出正确的业绩》、《高管路径:“轮岗培养”领导人才》、《CEO说:像企业家一样思考》

使用道具

10
whj115469 发表于 2016-12-26 14:05: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共需支付(论坛币)         27 个
        抱歉,您的 论坛币 不足,无法下载。

[论坛币兑换-购买贵宾] [成为VIP]

[其他增加论坛币的方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