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ounghy
9595 124

[经济学前沿] 诚信缺失,丢脸到海外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社会经济思考

宏观经济学优秀帖子文库

威望
8
论坛币
635848 个
通用积分
27217.8786
学术水平
2358 点
热心指数
2582 点
信用等级
2413 点
经验
492720 点
帖子
10427
精华
23
在线时间
41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7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传百名在美中国学生作弊 或被遣返

  2009年之后,中国超越印度成为赴美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然而中国留学生作弊、学术不诚实的例子也如影随形,甚至越演越烈。
  自从去年美国联邦监察部门起诉聘请代考、在托福、SAT、GRE考试上造假的15名中国留学生后,中国学生学术诚信问题就备受关注。5月17日,有美国中文媒体报导出爱阿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中国学生重大学术诈欺事件。
  据《北美省钱快报》报导,从4月中下旬第一名爱阿华大学中国留学生收到学校发来的措辞严厉的公开信后,短短不到一个月,近百名中国学生被卷入这起大规模的学术诈欺事件,他们因涉嫌找代课、代考等而面临学校的开除处分,部分人甚至面临被遣返回国。中国学生学术信问题再次受到关注。
  世界日报致电爱阿华大学发言人莫尔(Tom Moore),询问是否有中国留学生涉及“学术诈欺”问题,且人数多达百名时,莫尔没有正面确认,但也未能作出任何澄清。
  爱荷华大学百名留学生卷入作弊案
  《北美省钱快报》报导说,爱荷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李义(化名)收到学校的一封信,学校严厉的指出了他找人代课、代考的作弊行为,决定让他退学。
  信中写道:“你过去的作弊行为导致我们对你未来的行为产生质疑,不确定你在未来是否会继续作弊。因此,我们不信任你在爱荷华大学继续接受教育。”
  “由于你的作弊行为对你自己的学业、对其他学生、对学校都带来了伤害,文理学院建议你终止和爱荷华大学的教育关系,这个决定最终将会由学校本科教务处副教务长做出。”
  李义宛如当头一棒,他在情急之下跟附近的留学机构联系,后来发现与他上同一堂课的其他几名中国学生也因为代课、代考收到了同样的信。留学机构发现此次作弊的规模非常之大,竟牵涉到了上百名中国留学生。
  80%被开除中国留学生学业差或不诚实
  2009年之后,中国超越印度成为赴美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从2006年的572人迅猛增长到了2015年2842人,9年内翻了近5倍。然而中国留学生作弊、学术不诚实的例子也如影随形,甚至越演越烈。
  美国厚仁教育研究中心发布2015版《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分析被开除学生的背景信息和开除原因。
  2015年白皮书数据显示,被开除的中国留学群体中,80.54%是因为学术表现差或学术不诚实,其中学术表现差占57.56%,学术不诚实占22.98%。
  2014年白皮书数据显示,全美2014年共开除了大约8千名中国留学生,被开除的主要原因仍然是学术表现太差或者学术不诚实,占80% 多,其中找代考、代课、作弊等学术不诚实现象占21.4%。
  2015年10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名中国女生邹月(音译)花数千美金,通过中介找到两人在美国比兹堡考区代考。她和代考都被抓后,邹月被学校开除并遭到起诉,已经获得绿卡的邹月被判在家监禁6个月,移民局已通知她将被遣返回中国。
  2015年5月28日,15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替人做“枪手”代考、造假、欺诈而被宾州匹兹堡联邦法院起诉,法院对他们一共发起了35项指控。
  美国学校把学生开除后,会主动报告移民局,留学生的F1学生签证将被作废。学生必须在15天以内离境。否则可能会被在3年或5年内拒绝入境,而且还会连累家人入境。
  诚信的缺失是主因
  《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认为,中国学生学术表现差(GPA不达标)和学术不诚实是被开除主要原因。
  很大一部分留学生出国留学是为了随大流、镀镀金,或者在父母的强制或者安排下留学,而本身并没有学习动力,没有调整好心理状态。所以有些学生在学业表现上比较差。
  美国整个社会和各院校十分重视诚信。几乎所有高校都制定了学术诚信政策,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政策上的各项规定,如有违反,必将严惩不贷。
  而在当今的中国大陆,诚信成了当前中国最希缺的宝物。中国传统文化中讲的仁、义、礼、智、信系统地破坏了。当今中国人吸收了大量反面教训,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随口撒谎、伪造商品、作弊造假、投机取巧等比比皆是,甚至不觉得有什么严重性了。中国大陆的孩子来到海外,很多人仍然带着在中国形成的固有习惯,甚至漠视当地的法律法规,当考试作弊受到严惩的时候,他们才如梦初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University Universit 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留学生 爱荷华大学 比基尼美女 中国留学生 University 美留学生 发言人

回帖推荐

Asteriaaa 发表于7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是的是的,深表赞同(不过想想这也是我们有正常道德观念的人们才会有的观念啊...当寡廉鲜耻到极致或许便无法用正常的社会标准去衡量了) 其实不止是机会成本,与诚信问题关系密切的还有就是交易费用的问题吧。在一个诚信极度缺失的经济环境中,资源的利用效率实在是太低,太多浪费了 想想说不定这个事情后,国外的大学对于中国留学生的审查、限制以及思想上某种偏见说不定就会逐渐形成,我觉得这对于真心想要留学国外好好学习的 ...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日新少年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linmengmiki + 20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unparalleled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zounghy 发表于 2016-5-19 08:3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澳大学生作弊风难刹 造假恐比想像中更容易

  一些资深学者担心,澳洲一些大学作弊盛行,作弊检测软件都被学生用来帮助逃避被检测出作弊,还有各种翻译器,一旦经过翻译,作弊软件就测不出是否一样了。各类造假可能比监管者们所意识到的更容易得逞。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洲国立大学(ANU)仍在调查一家专门为中国留学生代写论文的“论文王”(Assignment King)的网络公司。该公司专门为中国留学生代写假论文。该公司在一个社区网站上用中文刊登广告,并承诺可提供反抄袭软件也无法鉴别的原创论文。
  国立大学去年查出有51名学生涉嫌论文作弊,其中只有两名学生因剽窃行为被暂停学业,其他的学生都被罚未能通过、或重新进行课题考试,及参加咨询服务。
  堪培拉大学有391名学生存在类似问题,但只有一名学生因为再次作弊,被暂停学业12个月。
  国立大学代校长哈丁(Margaret Harding)说, 在两万名学生中,作弊的学生只占极少数,“在国立大学作弊的学生应该深思,如果你作弊,会将你的学业和学位置于风险中,并面临从正式惩治到被开除的非常严重的惩罚。”
  澳洲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副教授道森(Philip Dawson)说:“复制和粘贴剽窃”是简单的技术,他认为学生们绕过剽窃软件检查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翻译器。“在谷歌翻译器上将你的英文文本翻译成西班牙文,然后再从西班牙文变回英文,这样反抄袭软件就根本测不出来被改变了文字措辞的作弊文本。”
  莫纳甚大学副教授尼尔森(Robert Nelson)称,许多大学都正在试图解决学生剽窃的问题。但是很多大学在处理这个问题上“缺乏想像力”。
  “他们希望有一种终极技术解决方案,希望一旦装上一个软件,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尼尔森说:“能检测抄袭的软件也能被(学生)用于逃避被检测为作弊。而且,还可以通过其它语言翻译成英文(以逃避被检测出作弊)。”
  尼尔森表示,大学必须说服学生们,学习知识比欺骗更有价值。
  堪培拉大学近期更改了处罚规则,那些因作弊被停课的学生在五年内都不能再注册就读。
  “论文王”网站拒绝发表置评。

使用道具

藤椅
zounghy 发表于 2016-5-19 08:32: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培养骗子,从自家孩子开始~~~~~~

使用道具

板凳
负负得正 发表于 2016-5-19 09:10: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考试作弊到底为了什么,就为了自欺欺人?得不偿失呀,要不好好学习,要不放弃,好好到社会历练也可以,别丢人现眼,还是到国外丢人现眼。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我很赞同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zounghy 发表于 2016-5-19 09:17: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负负得正 发表于 2016-5-19 09:10
考试作弊到底为了什么,就为了自欺欺人?得不偿失呀,要不好好学习,要不放弃,好好到社会历练也可以,别丢 ...
说白了,这些孩子的家长也没把学问当回事,看重的是文凭和学校的牌子。

看那些被逮住的老虎苍蝇,哪头畜生没有个博士头衔,还全是名校的~~~~~~

父母坑蒙拐骗发了不义之财,他们的孩子能学做好人吗?

楼主有些国外的朋友,有时和楼主发牢骚,到了外边,怎么骗自己的都是自己的同胞?

使用道具

地板
于泽龙55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5-19 10:22:0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ounghy 发表于 2016-5-19 08:30
传百名在美中国学生作弊 或被遣返  2009年之后,中国超越印度成为赴美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然而中国留学生作 ...
归根到底是国内的制度安排跟不上,昨天我有同学上英语外教的课,作业是写影评,我同学炒了三行,外教就说这种行为是剽窃,我们真的应该认真对待每件事儿,就像许三多说的,一定要活的有意义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zounghy 发表于 2016-5-19 10:32: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于泽龙555 发表于 2016-5-19 10:22
归根到底是国内的制度安排跟不上,昨天我有同学上英语外教的课,作业是写影评,我同学炒了三行,外教就说 ...
好的没学来,又把恶习带出去了。

在国外,外国人一边挣中国人的钱,一边蔑视中国人。

到国外丢人现眼、挥霍浪费的,没几个是好人家的孩子。可是勤学苦干的中国人受到了这些败家子的牵连。外国人以为中国人都一个样儿。

使用道具

8
smartlif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5-19 10:4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小留, 好多人根本不具备国外学习的能力, 可是, 现在国内留学服务一条龙, 所有考试, 代写留学文书, 申请, 都可以花钱买到。 这些人来到国外, 依旧花钱作弊。 不过, 我国已经成为骗子大国, 当官的, 出名的, 好多都是骗子。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我很赞同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smartlif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5-19 10:4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外国留学生给吸收国带来不错的收入。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30多万, 占美国国际学生的大约三分之一,这里边付费的小留学生最少占三分之二吧, 对美国大学来说能带来不菲的学费收入。所以, 美国大学对录取中国学生积极性比较大。根本原因是美国公立大学大多数因为ZF拨款减少, 财政状况不佳。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zounghy 发表于 2016-5-19 10:49: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martlife 发表于 2016-5-19 10:40
这些小留, 好多人根本不具备国外学习的能力, 可是, 现在国内留学服务一条龙, 所有考试, 代写留学文书, ...
现在暴出来的民间的大案基本都是诈骗案。

那个中晋,大骗子每个月的私人生活开销就 50 万,全是骗来的钱,几十亿的窟窿堵不上~~~~~~

假货、骗子、流氓、无赖、暴力横行的时代,彻底地堕落了。

不做实业,做骗子,好绝的“聪明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