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熊齐鑫
616 1

熊齐鑫:耶伦携手美国GDP重磅袭来,金银空头反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学科带头人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6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642 点
帖子
96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7
最后登录
2017-4-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熊齐鑫:耶伦携手美国GDP重磅袭来,金银空头反攻?

  周五(5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陷入盘整,之前大涨至两个月高位的涨势减弱,美元多头眼下焦急地等待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若她的讲话巩固近期外界对于美联储最早于6月加息的预期,则美元有望重新开启升势;此外,受到密切关注的还有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

  分析师指出,下周一逢公众假期,美国和英国将休长周末,除非耶伦讲话及美国GDP数据有什么重大意外,否则交易商预计主要货币将呈更多盘整走势。

  此前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企业支出计划疲弱,削弱了美联储6月或者7月加息的预期,美元周四连续第二个月交易日下跌。

  商务部称,上月美国耐用品订单上涨3.4%,3月上涨1.9%,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增长0.5%。但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下跌0.8%,前月下跌0.1%,这一所谓核心资本财订单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该指标作为企业支出计划受到密切关注。

  因油价六个多月来首次升逾50美元/桶,石油等大宗商品出口国的货币攀升。挪威克朗升1%,南非兰特、澳元和加元均走强。

  【全球紧盯耶伦讲话】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北京时间周六01:15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举办的一个活动中发言。涉及主席耶伦的任何讲话都值得关注,投资者将聚此次演讲是否会对近期多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做出回应。

  这次演讲为耶伦提供了一次机会,可以明确决策层的意图。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基调强硬,以及数位决策者的言论均暗示加息即将到来。

  美联储官员周四和本周稍早的讲话支持6月或7月加息的押注。关键要看耶伦的看法是否也跟他们一样,以及加息的必要条件是否在6月已经满足、因而无需等到7月。

  5月18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称6月可能加息以来,决策层加强了对市场的吹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一表示,今年加息两道三次仍大体恰当,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则直言“6月份加息的理由很强”。

  值得注意的是,具有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称6-7月加息是合理的。

  布朗兄弟哈里曼说:“在4月会议纪要公布后,杜德利在上周曾进行了发言,或代表了美联储领导层的观点,而且他的观点或将被耶伦重新强调。根据安排,耶伦将在本周五进行讲话。”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足够稳固,年内应该加息,并且美联储不会屈于大选年的政治压力而不收紧政策。威廉姆斯说道:“在我看来,今年稍晚开始再次加息是恰当的,不论是在6月份还是更晚的政策会议上都是如此。”

  威廉姆斯曾在耶伦领导旧金山联储时,担任耶伦的首席研究员,许多人认为,威廉姆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与耶伦的关系最亲密。

  威廉姆斯淡化了2017年底前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称美联储政策不会受到政界的影响。他说道:“我们一次又一次证明在大选年,我们可以采取政策行动,可以做出有争议的政策决定。我们以前这样做过,我们会再次这么做。我们和政治无关,我们专注于实现我们的目标。”

  上周公布的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对于加息前景的乐观程度出乎外界预料。这引发美元、美债及欧债收益率上扬。尽管最近两日涨势出现停滞,但自美联储上周发布会议纪要以来,美元指数仍升了约0.7%。

  【关注美国GDP】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4月时为加息设下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迹象,以及就业与通胀率上扬。

  由于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要到7月底才会出炉,投资者聚焦于周五公布的第一季度GDP修正值。

  分析师预计数据可能会上修,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创两年最低增速。

  在一项路透调查中,分析师初步普遍看法预测第一季GDP增幅将上修至0.9%,高于初值的0.5%。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经济表现并不像原先想的那么糟,越来越多证据指向第二季增速明显更强。”

  熊齐鑫认为,在美联储6月份利率决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将持续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因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以决定未来政策。本周的GDP修正数据将展现更新后的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图景,同时PMI初值和耐用品订单将洞察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的发展趋势,关微注信公重号熊齐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GDP GDP 德国商业银行 国内生产总值 季度GDP 美国经济 美国GDP 美联储 分析师 英国

沙发
庄小龙 发表于 2016-5-27 15:3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资源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