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lw_88
609 0

[其他] 山西大同某物流园区整体策划 [推广有奖]

  • 1关注
  • 7粉丝

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4 个
通用积分
23.8591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5901 点
帖子
7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1-9-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项目背景
         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是晋、冀、蒙三省(区)交汇处的中心城市,是连接我国东部与西部地区经济交流和商品集散的门户性枢纽城市。近几年市委、市ZF提出了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发展战略,将大同市定位为“中国煤都、北方商埠、电力基地、制造业基地、旅游胜地”,加快建设现代商贸旅游业成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
         大同市作为全国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决定其属于社会消费品输入型城市,凭借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北方商埠”的作用日益凸现,大量社会消费品从全国各地汇集到本市,然后再分散到全市各个角落并流向周边省市县。根据由交通部规划研究院编制的《大同市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预测,到2010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由2004年的118亿上升到203亿,到2020年达到527亿,社会消费品零售业的发展给物流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根据运输管理部门不完全的统计,物流业务量在逐年增长,以现在每年8000万吨来计算,由此将产生上亿元的物流收益。由此可见,大同建立物流园区有着极为丰富的地域优势条件和市场条件,是符合构建山西“三大物流园区”的基本思想,构建以大同——太原——候马为中心及全山西地区,有计划、有步骤地建设综合性或者专业性物流中心,最终形成辐射东北、华北、华东及长江以南地区的区域物流发展和供应链的重要节点的物流建设目标,是适应现代物流发展需求的,是对整个物流市场进行整合,建立有序的市场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

项目思路
         该项目立足现代物流的发展视野,依据上岛物流工业园与周边物流的发展态势进行诊断和分析:首先,对整个大同市的物流分布情况、物流企业的发展经营状况以、大同市物流业运营中所存在的桎梏以及当地物流园区的市场现状进行分析;其次对上岛物流工业园进行有效的定位;再对园区运行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运行策略;最后对投资项目的收益进行评估和预测,从而论证项目的可行性。

项目效果
         至2012年,该园区已发展为大、中型社会化物流服务基地,完成征地30000平方米;招商引资的企业入驻率已基本饱和,为大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带动大同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

中机院(http://www.reportway.or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流园区 山西大同 山西大 物流园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山西大同 、物流园区、 上岛物流工业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