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okedao321
565 0

[其他] 谁来摘万科世界500强的桃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16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8
最后登录
2024-1-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谁来摘万科世界500强的桃子?

世界500强的名号在中国还是很有面子的,为了面子中国人可以争得头破血流。
当前万科控制权争夺战,最重要的争夺目标就是世界500强名号。

王石
王石说现在还不是谢幕的时候,原因是王石认为自己带领万科这么多年,万科
进入世界500强的荣耀时刻,领奖人应该董事长王石,王石非常看重这个名号。
为了这个名号,王石会不惜代价殊死战斗到底。
其他人来争夺这个名号,需要有思想准备,愿意付出多大代价来打败王石。

宝能姚振华
如果姚振华得以控制万科,姚振华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将万科改名为宝能。
于是宝能从一个屌丝企业变成世界500强的王子企业。
姚振华现在离成功还有些距离,如果姚振华能够继续买进股份,持股比例超过1/3,
姚振华成功的概率将大幅上升。姚振华的问题是资金链会不会断。

华润
王石停牌阻击姚振华买进股份。王石向华润寻求支持,华润没有伸手救援。
华润领导傅育宁新上任,有业绩考核压力,很想出成绩。傅育宁对万科的想法是:
阻击宝能姚振华没问题,但万科必须改名,例如华润置地。
让华润置地成为世界500强,这是华润领导傅育宁的工作业绩。
万科要改名王石肯定不同意,所以傅育宁需要赶走王石。
傅育宁希望借宝能之手赶走王石,然后华润再赶走宝能。

深圳市政府
深圳市政府对万科的底线是公司注册地必须在深圳,公司名字是什么不太重要,例如深发展变成平安银行。
其次希望万科在世界500强年年进步为深圳市政府争光,深圳市政府从这个角度支持王石管理团队重组深圳地铁。
深圳市政府对万科变成华润置地也还能接受,毕竟华润是央企,资源也不少。
深圳市政府对万科变成宝能则充满疑虑,最后结果可能是姚振华赚到钱,但宝能退出世界500强。
所以万科变成宝能,深圳市政府认为风险很大,宝能要过深圳市政府这一关不容易。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只要有利于深圳的发展,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我们国资委就支持。
所以深圳市政府的态度很重要,其次是华润。王石和姚振华的任务就是如何抱大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界500强 500强 国资委主任 华润置地 头破血流 中国人 董事长 万科 战斗 振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