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884 2

[学科前沿] 记者手札:亲历万科股东大会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2071 个
通用积分
33757.8470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62 点
帖子
1741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6月27日上午的财经新闻头条是李克强在达沃斯的讲话,那么下午的头条必然是万科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这场被现场某股东戏称为“一半是媒体”的股东大会,在几路视频与图文直播竞相“斗妍”之下谢幕,成为大概最透明的一场股东大会了。

这是万科史上最迟的一次年度股东大会,但大概同时是最长的一次、最热闹的一次股东大会。正如王石所说,现场股东们都“憋足了劲儿要提问”,现场多次因为争夺提问与发言权而陷入争吵。以至于王石在四点的时候现场拍板,咱们先公示一下点票结果,完了接着提问表达!

王石愈渐放松尽显幽默感

作为绝对的关注焦点,14:30万科董事长王石甫一入场便受到了现场的热烈掌声迎接。坐在第一排正对王石的记者,对其第一印象是:身材修长挺拓,精气神不错。风口浪尖上的王石,一开始嘴角下沉、表情严肃,他在掌声中端然坐下,并向股东点头示意。

进入提问环节,王石说:“我知道你们憋足了劲儿要提问”,全场心照不宣地大笑。事实上,现场并没有多少人关心要表决的七项报告,很快就尴尬地跳入“一般性提问”环节。有股东拿过话筒后就连续提问题,还有股东并不提问而发表看法,引发现场嘘声。

场面一度热闹到要失控,心疼身为主持人的董秘朱旭,老王不得不亲自维持现场秩序。但正是现场股东表现出的热切气氛以及对管理层的赤裸支持,让王石越来越放松。

在股东提问过程中耿直地说到“现在命运不是掌握在他(王石)手中,现在给别人掌握了,我确实还是希望王董事长当这个官,他是个能人”时,王石笑起来,而郁亮则更是捂脸大笑。

凤凰财经记者发现,王石毫不吝啬给精彩提问发言的股东鼓掌。当股东指出“过去那么多年都这样,(华润)以前不提内部人控制,现在拿这个说事儿”,还有股东问到“到底什么时候开牌?”……时王石就边笑边鼓掌。

然而王石也表现了铁汉柔情的一面,在争议时表达对田朴珺的维护。当小股东说起王石和田小姐在一起后他做空过,王石笑说:你是不是看到田小姐,你嫉妒了?

而在股东称自己受王石影响很大,也每天坚持跑步,并明确表态“是自己人”时,王石笑言:“从身材看,你确实是自己人。”

王石和郁亮不时“咬耳朵”

值得注意的是,王石在股东大会上向监管部门喊话,希望监管部门表态。王石称自己是乐观的,“不是资本你想怎么做就能怎么做的”。

现场多数股东支持王石、郁亮

完全不同于“万科管理层或要面临股东如潮涌般的质疑”这一设定,这场股东大会更像是以王石、郁亮为首的管理层的粉丝见面会。

从珠海赶来的股东韦先生手举“支持王石、郁亮,维护万科中小股东权益”的牌子,在会议开始前就是引人注目的焦点。入场后韦先生紧挨着凤凰财经记者坐在第一排,并表示“我一定要给王石看到,给万科管理层打一剂强心针。”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凤凰财经记者曾抓采现场的中小股东,几乎都表示支持万科管理层。在不少人看来,万科的成功和管理层的领导脱不开关系,万科管理层能保证很好的投资回报率,是万科历史上

会上甚至还有人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你们(万科管理层)集体出走,再造一个万科,我们股东也跟着你们走!”

当会上有人提议王石鞠躬道歉,以改变互联网上舆论对万科一边倒的现象。现场直接有粉丝叫骂,并出声制止站起身来的王石:“王总,不要(鞠躬)!”

万科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先生也来到了现场。凤凰财经记者发现刘元生与另一名老者和一名小姑娘安静地坐在会场最后一排。记者悄悄上前试图与之打招呼并交换名片,但被拒绝。刘元生现场并未发出任何提问,但在投票结束后,被万科工作人员带向了会场附近的一间会议室。

大概是现场的“支持”声音太响亮,当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报出万科董事会报告、监事会只有31.7%时,一瞬间地出乎意料,但是记者随后想到,这必然是宝能和华润出手了,这在随后万科A[0.00% 资金研报]发布的《201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中得到了验证。

由于现场并未有发现来自华润、宝能的股东代表,这两大股东很可能是通过互联网投票的方式进行。

截图自万科股东大会公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东大会 投资回报率 万科董事长 内部人控制 董事会报告 万科 股东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7-8 08:35: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股东支持王石

使用道具

藤椅
kyle2014 发表于 2016-7-8 12:0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 补偿

总评分: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