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骑着猪漂移
1586 3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我国主题酒店投资及前景分析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2 个
通用积分
47.8376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43416 点
帖子
31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3
最后登录
202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主题酒店投资分析
  投资者为什么要做主题酒店?他们并非是为了主题而去生硬地营造一个主题,做主题是因为市场竞争使然。主题酒店核心讲就是产品差异化的过程,因此需要在竞争中寻找一种差异化的产品,再去营造主题、构建主题,做精品、做个性。
  做一个主题酒店或者个性酒店,除了之前提到的“市场竞争使然”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个性化酒店和传统酒店、主题酒店最大的差异是没有范本可循,是产品的一次创新,做一个主题酒店、精品酒店会非常辛苦。所以,做一个个性的、经典的、有创意的主题酒店的前提就是你必须对这个项目的研发能力有一个评估。
  中投顾问在《2016-2020年中国主题酒店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认为,作为投资方来说,做酒店主要是要考虑如何让管理方的标准去满足一个特定本土市场的营运模式。酒店的成功与否可以用社会效益、产品等各种各样的指标去评判,但在商业投资里,判断其是否成功只有一个评判的标准就是投资回报,从这个角度来讲,如何把它转化到对标准和设计的控制上来,实际上是管理这个酒店项目的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这个意义上说,设计是放在最后一个环节的,因为在此之前要先确定如何去做这个酒店。
  主题酒店发展前景
  发展空间
  主题酒店在发达国家已是一个十分成熟的赚钱市场,但在中国还未成气候。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不仅给全世界投资人带来信心,而且发展壮大了中国国有大企业和层出不穷的民营企业,给中国国内消费市场带来了强劲的上升空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高起点。可以说,商机无限。主题酒店在中国市场同样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的主题酒店,还需要一段时间要发展。改革开放30多年来,酒店业一直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产业,甚至呈现完全西化的态势。基于这样一个条件,发展中国特色的具有浓烈中国气息和中国元素的酒店,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时间能够完成的。应该说,至少还要5到10年的时间,才可能完成这个转变,才会成为酒店业市场的中坚力量。尤其是会吸引更多的境外旅游者的入住,应该说这个前景是很好的,但是需要时间来培植这个市场。
  未来市场
  作为一个新兴的概念和新生的业态,主题酒店的成长过程也是伴随着问题的产生和解决的过程。就目前来看,主题酒店的概念虽然已经得到行业内的认同,但主题酒店的态势在某种程度上还只是行业热,市场还没有真正热起来,具体到实际问题中,怎样选择具有特色的主题,怎样创建和经营主题酒店,创建什么样的产品,对应什么市场,仍然需要长时间的探索和先进经验的借鉴。
  随着主题酒店这个概念在行业内的认同度不断增强,会有很多新的主题酒店产生,也会有很多酒店将主题酒店作为改造的方向,主题酒店的队伍就会越来越壮大。
  中国主题酒店对应的市场的客源层一般不是最广大的客源层,基本的主体定位是中端市场,兼顾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
  中投顾问在《2016-2020年中国主题酒店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认为,对应中端市场的消费群体,也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名流、官员、老板、白领,即一般意义上的商务旅游者,或高端旅游者的概念,有相当一批主题酒店可以对应这个市场。第二个层次是文化旅游者和商务旅游者,这一类人群有特殊的需求,也可能成为主题的市场。第三类是自由职业者,特殊需求者和相应的退休者,这些特殊消费者会产生特殊的消费需求,寻求特殊的消费方式,文化的独特性就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主题酒店对应的市场的特点是四个“寻求”。第一个是产品寻求文化。第二个是文化寻求特色。第三个是市场寻求差异。第四个是客人寻求体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酒店投资 前景分析 中国经济发展 自由职业者 产品差异化 主题 酒店 投资回报 投资分析 社会效益

沙发
512661101 发表于 2021-1-18 18:17: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512661101 发表于 2021-1-18 18:1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512661101 发表于 2021-1-18 18:18: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