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5 6

【精品!免费?同济大学工程项目管理mooc课程资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30
最后登录
2016-8-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福利贴~同济大学工程项目管理mooc课程开课了!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tongji-46008#/info

1.png

mooc寰俊瀹d紶1.jpg

《工程项目管理》MOOC课程是同济大学多年建设打造的一门国家精品课程,课程由我国工程管理界著名教授丁士昭先生主持,同济大学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诸多知名教授、讲师倾情授课!

还有经验丰富的业界美国学者Edwin J. Andrews博士、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戴久坤博士、上海机场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副总指挥刘武君先生、南京栖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汉女士等业界精英分享工程管理经验!

更有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度总控、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经典工程管理案例讲解!

无论是工程管理相关专业或领域的在校学生,还是在职从业人员都能够在这里通过学习获得启发,得到成长。欢迎各在校学生、投资方、开发方、设计方、施工方、咨询方及政府管理人员参加学习。

免费的工程管理课程资源拿好不谢~

第1周

2016.9.12

基础理论知识第1讲:

工程项目管理概述

阐述工程项目的特点、工程管理与工程项目管理的区别、工程项目管理与承包商的管理范畴的关系、工程项目管理的一些前沿研究等。

丁士昭

基础理论知识第2讲:

项目管理的组织理论

如何理解《组织论》是《工程项目管理》的母学科、《组织论》主要研究对象、组织结构模式、工程项目结构、工程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管理任务分工与管理职能分工、工作流程组织、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等。

案例与实务第1讲: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Project Management

美国学者Edwin J. Andrews博士通过案例讲解项目管理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Edwin J.   Andrews

第2周

2016.9.19

基础理论知识第3讲:

工程项目目标控制基本原理

项目目标的内涵、工程项目目标控制基本理论和原理、动态控制原理在工程项目目标控制中的应用(业主方视角)、风险管理在工程项目目标控制中的应用(业主方视角)等。

何清华

基础理论知识第4讲:

工程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的基本概念、项目环境调查与分析、项目定义与功能分析、项目经济策划、项目实施策划的目标分析和再论证、项目实施的组织策划以及项目实施的目标控制策划等。

乐云

第3周

2016.9.26

基础理论知识第5讲:

工程项目投资控制

工程项目投资的构成基础、投资控制的含义和基本原理、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阶段投资控制的任务、设计阶段投资控制的意义和技术方法、招标采购中的投资控制以及投资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编制方法等。

陈建国

基础理论知识第6讲:

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工程项目进度控制概述、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种类和编制方法、网络计划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国内常用的双代号网络计划、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检查与调整等。

高欣

案例与实务第2讲: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度总控

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贾广社教授讲解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度总控案例。

贾广社

第4周

2016.10.10

基础理论知识第7讲:

工程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

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的内涵、基本原理和基础工作、工程项目参与各方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工程项目的过程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理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环境管理等。

贾广社

基础理论知识第8讲:

工程项目管理信息化

工程信息管理的含义、过程和内容、工程项目管理信息化的背景及其意义、信息技术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计算机辅助工程项目管理、网络平台上的工程项目管理以及BIM在建设项目管理中的应用等。

王广斌

案例与实务第3讲:

Virtual Design & Construction   - An Introduction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Calvin KAM介绍BIM的来源、应用现状及今后发展。

Calvin KAM

第5周

2016.10.17

基础理论知识第9讲:

工程设计阶段的项目管理

建设工程项目设计阶段项目管理类型和项目管理工作内容,设计任务的委托及设计合同管理,工程设计阶段的目标控制、设计协调、工程设计阶段信息管理等。

乐云、何清华

基础理论知识第10讲:

工程采购阶段的项目管理

工程项目采购的任务和方式、工程项目采购的基本模式、工程项目采购规划、工程项目采购资格审查、工程项目采购招标文件、工程项目采购评标等。

孙继德

第6周

2016.10.24

基础理论知识第11讲:

施工阶段的项目管理

施工阶段的管理含义、施工的生产要素组成、施工各参与方管理目标和任务、施工准备工作、施工阶段技术和经济策划、施工现场管理制度、工程竣工验收等。

曹吉鸣

基础理论知识第12讲:

项目运营管理

设施管理基本概念和范围、设施管理产生和发展趋势,设施管理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能力、建设项目运营组织和外包管理、建筑室内空间管理、建设项目运行和维护管理、建设项目运营评价和绩效等。

曹吉鸣

案例与实务第4讲:

国际建筑业绩效管理的现状和实践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戴久坤博士对国际建筑业绩效管理的现状和实践具体讲述。

戴久坤

第7周

2016.10.31

案例与实务第5讲: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

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乐云教授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例讲解工程建设项目管理。

乐云

案例与实务第6讲:

新时期施工管理的新问题

本讲邀请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施骞教授以具体工程为例阐述新时期施工管理的新问题。

施骞

第8周

2016.11.7

案例与实务第7讲: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策划----聚焦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案例

上海机场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副总指挥刘武君先生以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为例,讲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策划。

刘武君

案例与实务第8讲:

大型保障房项目建设管理创新与实践

南京栖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汉女士对大型项目建设管理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介绍。

陈兴汉

第9周

2016.11.14

案例与实务第9讲:

基础设施项目群建设管理:长春市案例

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李永奎副教授以具体工程为例讲解基础设施项目群建设管理。

李永奎

关注《工程项目管理》MOOC课程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微信公众号:gcxmglmooc


mooc寰俊瀹d紶10.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程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同济大学 MOOC 工程项目 同济大学 项目管理 工程 课程 资源

1.png (717.81 KB)

1.png

mooc寰俊瀹d紶1.jpg (654.23 KB)

mooc寰俊瀹d紶1.jpg

沙发
TY255131854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2-4 00:05: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免费的,太好了

使用道具

藤椅
TY255131854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2-4 00:0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喜欢楼主这样的,是个实诚人

使用道具

板凳
jeffyangsir 发表于 2017-12-27 20:2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coffee5200 发表于 2022-1-9 19:06: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tielangdu 发表于 2022-12-1 11:1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好的资料,正好想用。

使用道具

7
fwfzsj 发表于 2023-5-10 11:50: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学习学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