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骑着猪漂移
1623 0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我国帆船产业发展状况分析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2 个
通用积分
47.8376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43416 点
帖子
31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3
最后登录
202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帆船运动的国际影响力扩大
  中国帆船运动的国际影响力正在扩大。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获女子帆板金牌、女子雷迪尔帆船铜牌。组织和参与国际大赛的数量和质量也有所增加,如世界锦标赛、亚锦赛、每年一届的沃尔沃环球赛(青岛站)、中国杯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周、克利博环球赛和海峡杯帆船赛等。中帆协在国际帆联的地位也在提升,中帆协副主席李全海担任亚帆联主席、国际帆联常务理事兼执委。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中国帆船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优秀传统将得到充分宣传和弘扬。
  就中帆协而言,近年来已根据中国帆船动的发展势头和良好趋势,在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完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运动帆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帆船俱乐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和《船员培训管理办法》,这三大法规的试行和不断完善,将有效保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健康有序的发展。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帆船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国帆船运动在未来5年、10年将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大跨越,并将在国际帆船界占有重要的地位。
  我国帆船赛事规模状况
  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推动下,特别是社会上日益高涨的帆船运动热把帆船赛事和相关行业一下推上了风口,仅2015年国内举办的各类帆船赛就有司南杯帆船赛、世界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上海航海节国际帆船系列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长沙湘江国际帆船赛,以及即将到来的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中国杯帆船赛等等。
  2016年,中国沿海地区基本上已经开展了帆船赛事,举办城市已从沿海开展到江河湖泊,比如新疆也举办了帆船赛事。从2016年全国的帆船比赛的数量和地区分布图看,全国共举办了98项帆船赛事,且沿海城市对帆船领域的赛事热情非常高。
  帆船大赛作为一项越来越热门的赛事,其商业价值受到业界关注。就目前来看,全国帆船赛主要是以宣传城市品牌为主,诸如中国杯此类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目前是稀缺的优质IP,而俱乐部形式的赛事则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业发展 发展状况 世界锦标赛 地区分布 商业价值 帆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