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58
7990 129

许光伟研究员“新概念” [推广有奖]

91
醒思木 发表于 2016-12-31 00:4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6-12-30 23:40
无产儿缺少信用,就这么简单。
所以,越有钱,就越容易借到钱。
这既是有效率的,也是公平合理的。
你不能因为倾向于无产儿,你就强迫有钱人或社会借钱给他们。
扶助无产者也需要自愿,需要人们的自由选择。
而且,强迫人们或社会做事情,强迫者百分百会腐化堕落的。嘴上为穷人谋利,行动上中饱私囊。
=================================================================
你凭什么说“无产儿缺少信用”呢?
之所以“越有钱,就越容易借到钱”…那是因为“越有钱,就越容易借到钱”的社会信贷制度是资本主义国家有钱人掌权建立的…你所说的“效率”的结果是经济危机…
你所说“公平合理”…公平何在?…何谈合理?
而今的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没有钱的无产儿也是国家的主人…
并不是因为我倾向于无产儿…而是因为我的社会主义倾向于无产儿,我的社会主义决不强迫有钱人借钱给无产儿…但是我的社会主义之义责理所当然地要求国家信贷借钱给无产儿…
社会主义国家给无产儿信贷…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义责…而并非是施舍之扶助,广大的无产儿就是人们…不愿意借钱给无产儿的是你
怎么是强迫呢?是社会主义之义责应当…
给有钱人信贷就不“百分百会腐化堕落”…给无产儿信贷就“百分百会腐化堕落”…你这是什么逻辑呀?

使用道具

92
hj58 发表于 2016-12-31 06:32: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6-12-30 23:40
无产儿缺少信用,就这么简单。
所以,越有钱,就越容易借到钱。
这既是有效率的,也是公平合理的。
完全正确。

使用道具

93
hj58 发表于 2016-12-31 06:3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6-12-30 23:18
我们先开展关于社会信贷制度公平性问题的讨论…尔后再讨论“机器创造价值论”

有产儿为什么…可以贷款 ...
我一直号召马经捍卫者们出资建立“马克思基金”,专门向普通劳动者提供资本。但是没有人响应呀。

你响应吗?

你们马经捍卫者都不这样做,却要资产阶级投资者这样做,这很不现实吧?

使用道具

94
hj58 发表于 2016-12-31 06:3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6-12-30 23:18
我们先开展关于社会信贷制度公平性问题的讨论…尔后再讨论“机器创造价值论”

有产儿为什么…可以贷款 ...
为什么给有产者贷款、而不给无产者贷款,这是一个规范问题,见仁见智,也有人专门给穷人贷款,如一个印度银行家,茅于轼也长期向农民个人贷款。中国的银行也有这样的项目。

机器能否创造价值,这是一个实证问题,不论立场怎么样,最后只能有一个结论,能,或者不能。

所以,你不要把两个问题混淆在一起,更不要用一个问题去验证另一个问题。

使用道具

95
lzguo56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2-31 07:55: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6-12-31 06:39
为什么给有产者贷款、而不给无产者贷款,这是一个规范问题,见仁见智,也有人专门给穷人贷款,如一个印度 ...
赞同黄老师观点。
信用是保险、银行业的基石。有钱人”信用“当然要高,所以,对无钱人贷款,关键是如何解决“信用”问题,就需要银行家及ZF为其”信用“提供担保。目前私营企业得不到国有银行贷款,也是存在“信用”与风险“问题。

使用道具

96
lzguo56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2-31 08:0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6-12-31 00:41
你不能因为倾向于无产儿,你就强迫有钱人或社会借钱给他们。
扶助无产者也需要自愿,需要人们的自由选择 ...
”信用“是保险和银行的基石。无钱人得到银行贷款,需要银行家及政府提供”信用担保”。印度银行家的小额贷款,解决很多家庭穷困问题,世界得到推广。目前私企得不到国有银行的贷款,也是信用与风险问题。

使用道具

97
龚民 发表于 2016-12-31 09:4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zguo568 发表于 2016-12-31 07:55
赞同黄老师观点。
信用是保险、银行业的基石。有钱人”信用“当然要高,所以,对无钱人贷款,关键是如何 ...
         哈哈,斯密校长也戴上墨镜。有社会分工专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政虎就不要干担保事了!

使用道具

98
lzguo56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2-31 11:22: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6-12-31 09:41
哈哈,斯密校长也戴上墨镜。有社会分工专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政虎就不要干担保事了!
An economist, a physician, and an architect are traveling on a train together, and they fall into a discussion as to which one of their professions is the most honorable. The physician points out that God created Eve out of Adam’s rib, so He must have been a surgeon. The architect jumps in and says, “Before Adam and Eve existed, the universe had to be created out of chaos, and that surely was a feat of architecture.” At which point, the economist says, “And where do you think chaos came from?”*
经济学家,医生、建筑师一起坐火车旅行,他们讨论各自职业最高尚,医生指出上帝创造夏娃来自亚当肋骨,必须有个外科医生,建筑师跳起来,在混沌中创造世界以后,亚当夏娃之前,肯定有个建筑壮举。讨论到此,经济学家差话说,你认为混沌来自哪里?

使用道具

99
lzguo56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2-31 11:3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istory has not been kind to theorists who claimed to have discovered the universal laws of capitalism. Unlike nature, capitalism is a human, and therefore malleable, construction.
历史没有善待发现资本主义普遍规律的理论家,与自然界不同,资本主义是人类,人类具有可塑性。

使用道具

100
罗鹏 发表于 2016-12-31 12:4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6-12-31 00:41
你不能因为倾向于无产儿,你就强迫有钱人或社会借钱给他们。
扶助无产者也需要自愿,需要人们的自由选择 ...
就凭你那气势汹汹的样子,就反面证明了我的观点。
穷横穷横,知道不?
你本来没钱,要去借钱,你用什么来保证将来还本付息?
你是国家主人,你吃错药了吧?
哪个代表向你拜票了?你那张选票是投给你熟悉并支持的候选人了?
你可笑不?
腐败体制,把钱借给谁都会腐败的,你醒醒吧。
借给富人,那是准备在富人身上割更大的肉;借给穷人,就水过地皮湿,截留的结果是穷人只能喝点汤。
基本的状况都搞不清楚,瞎咧咧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