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 0

[问答] 大数据时代如何将全球资源为我所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3.93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如何将全球资源为我所用

站在国际视角,大数据是所有中国学生的一个机会。大数据技术仍然在发展初期,中国和欧美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根据联合国的学业能力测试,中国学生的数学基础教育是全球领先的,而且中国的理工科学生占到了总数的50%,远超出美国的20%。中国人口众多,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也使得数据存量迅速增长。人才储备和数据储备,为中国发展大数据行业奠定了最重要的基础。大数据行业刚刚起步,不仅有着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而且人才缺口巨大,正在从各个行业吸纳人才。无论是什么专业背景、职业经历,只要坚定个人转型升级的信念,就能抓住大数据时代的机遇。

教育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投资,其价值在技术变革的时代更加凸显。旺盛的需求使得教育成本迅速增长,对于很多家庭,教育已经成为了房产之外最大的负担。而我们在此前的报告也指出,随着高校和企业的差距被技术变革迅速拉大,高校所提供的知识和技能已经难以适应生产力要求。大数据时代的转型升级,前提就是要跟上生产力升级的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 大数据生长在互联网的土壤之上,数据通过互联网采集,通过云计算得到处理,而大数据分析所要教育资源和软件工具,几乎全都都能通过互联网获得。

教育作为文化产品,其价格和价值之间并没有必然关系。在传统课堂中投入过多的资金和时间,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让价值巨大的优秀教育也已成为免费的服务。在Edx、Coursera这些在线教育平台上,全球范围内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已经免费开放给了全世界的用户,许多大数据领域的国际专家都在这些平台上开设了免费的学习课程。

优质、免费的教育是互联网给所有青年的礼物,而大数据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也向所有人免费开源。只要掌握了使用方法,每个人都可以运用Hadoop搭建数据储存和计算平台,用R语言进行数据建模和可视化分析。免费的大数据工具功能强大而且性能稳定,在Facebook和IBM这类顶尖企业也被广泛运用。 分析工具的免费,使得每个人都有了学习和运用大数据技术的机会。大数据工具的迅速普及,车多司机少,驾驭工具的人才就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

吸收大数据分析的知识,应用大数据分析的工具,是实现数据化升级的必要条件。掌握大数据的知识和工具虽然有着很高的学习门槛,但是获取大数据的教育资源和分析工具的门槛却已经完全消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为我所用 大数据 FACEBOOK coursera 大数据 数据分析资源 大数据优质教育资源 大数据工具 自学大数据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