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onnyDonny
1549 0

[讨论交流]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简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60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7
最后登录
2017-4-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时代前景

  中国加入WTO后,随着经济的市场化和大量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金融业将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随着居民储蓄的增加和个人收入的不断提高,个人理财服务在中国的市场空间日益扩大。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拓展未来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服务。个人财务策划必将成为国内的新兴行业。

  市场前景

  财务策划涉及的服务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投资、保险、信托、传统的银行服务、退休计划、子女教育计划、税务计划、遗产安排等,财务策划师则广泛来自于个人理财顾问、投资顾问、保险经纪人、基金经理、银行经理、注册会计师、律师等。目前国内普遍 缺乏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因此,这些人才,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注册财务策划师,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在此情况下,从事或有志于投身金融理财行业的人士,也逐渐认识到,只有通过考取专业资格,尤其是与国际接轨的专业资格,方可提升个人的竞争力,获取更佳的事业发展。

  薪酬前景

  至2010年,全世界从事财务策划的专业人员共有64000名,一半以上分布在北美地区。欧美是目前拥有注册财务策划师最多的国家,财务策划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职业,1997年财务策划师的平均年薪达到11万美元。财务策划师能赚取多少是要视乎多个因素,其中最重要是他们精于哪一个专业范畴,例如你是属于税务 计划、证券或基金投资,或者是遗产管理方面的专家,赚多赚少全视乎你的人际网络、推销技巧、原创性及能力。财务策划者通常是收取佣金的,亦即客户赚得愈多,财务策划师身价也就水涨船高,1998年出现这样的争论,究竟是应收取佣金,还是单纯的酬金?老实说,你能收取多少服务费,完全看你的服务 素质,你服务得愈好,客户就愈愿意多付给你。总而言之,不断增值的服务,是你赚钱的保证。

  据相关统计,2006年中国的个人理财市场将增长到570亿美元。专业理财将成为我国最具发展潜力、发展速度最快的金融业务之一。同时,约有70%的居民希望自己有理想的理财顾问,50%以上的人愿意支付顾问费。但是,国内的理财师培训才刚刚起步,真正意义的本土理财师紧缺,远不能满足金融市场对专业的注册财务策划师日益膨胀的需求。 (转自中国金融网)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傲立职场的金融新贵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FinancialPlanner),是国际金融领域中最为权威的理财专业资格,近年一直被评为全球最佳职业之前列,与生物学家及精算师等量齐观。在英国及香港,财务策划师(RFP)的年均收入已超过哈佛MBA的薪酬水平,是名副其实的“金领人”。(转自新浪网) 注册财务策划师将成为“黄金职业”,随着2007年底我国金融市场全面对外开放,国外金融机构涌入以及国际会计准则的全面实行,国内整个金融业将处于混业经营的状态,强大的市场需求使包括外资金融机构在内的各大银行、保险、证券机构极度缺乏具备国际认可标准的财务策划人才。未来几年,财富管理业务将是全球银行业最重要的增长领域之一,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未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业务,届时财务策划师将成为“黄金职业”。

  什么是注册财务策划师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注册财务策划师,是个人理财及企业理财行业里的专业资格,该认证是由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颁发的。

  RFP于1984年在英国成立。到当前为止,RFP会员遍布全球包括美国、中国、加拿大、欧洲、日本、印度、马来西亚、台湾、菲律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当前全世界财务策划师超过6万人,其中欧美地区会员约占总人数的60%。

  是否为国际认证

  RFP是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推出的一种全球认证体系,是全球承认的个人理财及企业理财行业专业资格国际认证。

  在国内市场的前景如何

  财务策划在金融服务领域兴起的时间并不很长,但很快成了热门行业,该行业是全世界最有前景、发展最快的金融服务行业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加入WTO后的今天,金融业的国际化发展,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未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服务。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理财师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故拥有RFP无异于拥有了通往高薪的通行证。

  为何选择

  当前理财行业的两大认证CFP和RFP,这两个认证都是理财国际认证,是由国际两个不同的理财协会颁发。但CFP认证在国内公开的培训和考试尚未正式启动。而RFP认证培训及考试已经汉化完毕,可以在国内进行培训和考试。并且RFP认证在中国的培训和考试内容更贴近国内实际业务,实践性更高一些。

  相关证书区别

  CFP是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的缩写形式,中文名称的翻译现有三种:最为正统的是港澳地区所通用的"认可财务策划师",台湾是"注册理财规划师",中国大陆是"国际金融理财师"及"注册理财规划师"。

  RFP和CFP虽然同属财务策划领域的国际认证资格,但还是有一定的区别,他们分属不同的协会,迄今为止未有互认协议。CFP方向偏重于理论学术方面;而RFP则侧重于实际与理论的结合性。此外CFP在国内还没有完全启动,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2005年虽然引进了CFP国际认证体系,但主要以推广其自行开发的AFP(中国金融理财师)。

  RFP是国际财务策划师,涉及范围较广,主要为个人理财行业,如银行、金融、证券、保险、公司财务管理、投资业务等。CFA(Certified Financial Analyst)是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主要侧重于金融分析工作。

  得到中国政府认可吗?

  没有。中国的政府部门或官方机构向来不公开承认来自海外专业资格的。

  这一提问是众多国内查询者的误区,我们需要解释:第一、专业资格的培训与认证,不是学历教育,也不是上岗证,可以说是一种有助于事业发展及自身价值的提升;第二,专业资格不等同于从业执照,在许多国家,从业执照(如保险、股票、房地产等代理人)是需另行考牌的,不管你是CFP、RFP还是其他;第三、专业资格在国外一般由行业组织(可以是多家并存)管理,除少数如医生、律师、会计师等的执业受到各国政府的严格监管,绝大部分的专业资格由创办机构根据章程实行自我监管并逐步完善达到行业性或地区性或国际性的认知度。RFP不需要政府的承认,而需要业界的认同,这也是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二十多年来的宗旨。我们确保中国所有合作者遵循中国的法律依法推广RFP专业资格,共同发展和提高中国的财务策划专业水平。

  从业方向

  RFP是个人理财行业的资格认证,金融行业及与金融相关的行业都对具有 RFP 认证的个人理财师有很大的需求。具有RFP资格认证的人员可以作为个人理财师或咨询师为所在机构的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方面的服务和 咨询。在西方发达国家,RFP广泛分布于各类理财机构。RFP可服务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债券 、外汇、期货、黄金等业务的机构或公司,也可从事投资业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业务,以及与律师有关的业务。中国的理财业务蕴含着巨大的潜质,RFP将会为中国市场注入一种全新的、先进的理财理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FP 策划师 registered financial Certified RFP 注册财务策划师 金融理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