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18819 264

供求决定价格 [推广有奖]

51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3 00:42: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wu622 发表于 2017-1-23 00:03
7楼的图有两个问题。
1) 图中只有一条曲线,却有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两个名称,到底这条曲线是需求曲线还是 ...
传统经济学中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是两条曲线,横坐标是价格,纵坐标是金额。需求曲线下降,供给曲线上升,二线的交点就是供需双方接受的价格和交易金额。

如何能从你的图中找到这个双方接受的价格?
1,本帖的供给曲线,需求曲线,其实完全不同于传统的曲线。仅仅名称上相同。

2,传统的供给曲线,需求曲线,提前把价格引入了,这是不对的,是倒果为因的,也是繁琐、笨拙的。

3,本帖的均衡价位,完全由供给曲线和需求曲线来决定。
均衡价位是基准。
此均衡价位,必定是货物出清的。
此均衡价位,必定是符合每一个卖主和每一个买主的心愿与理性的,除非他们退出市场,或者他们不接受此市场的共同的定价。
此均衡价位,必定代表任意卖主之间,任意买主之间,任意买卖双方之间的任何博弈,为唯一的共同化的最优。

在这里,也显示出:所谓市场定价,就是供求定价,就是货物数量和货币数量的它们的定价,同时,也是卖主们买主们的共同的定价。
-----------由此看来,现实的当中,并没有市场定价,不存在供求定价。都是人为的故意的选择性的偏离均衡单价的定价。


但是,在现实当中,由于种种原因,人们有意或无意,会人为选择价位,这些价位一定在需求曲线上,是在需求曲线上滑动。
也就是说,人们往往会偏离上述均衡单价。
---------不妨来说,人们绝对会故意背离市场定价,绝对会故意背离均衡单价。即便在完全竞争、充分信息的情况下。


请见第7楼的内容。





使用道具

52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3 01:06: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wu622 发表于 2017-1-23 00:35
供给和需求并非常数,而是随价格变化的。消费者看到衣服便宜就多买一件,猪肉便宜就多买二两。反之,贵了 ...
供给和需求并非常数,而是随价格变化的。消费者看到衣服便宜就多买一件,猪肉便宜就多买二两。反之,贵了就少买。生产者在价格低时就会减少产量,反之则增加产量。你的图中如何表达这一现象?
上述,是人们的误会,是人们的错误的表达。



1,供给和需求,先于交换,先于价格。

供给,定义为人们提供出来,用于交换的货物。

需求,定义为人们提供出来,用于交换的货币。

有了以上,才有交换,进而,才有交换的价格,其中包括标价、喊价,要价,还价,包括成交价,等等。

如果我们考虑价格理论,考虑价格的形成,不妨假设从来没有任何价格,而先有供给和需求。



2,当人们看到市场行情,

买主们看到市场行情走低,就买了,更加的买了,则其背后,是买主们各自的最高购买力,所预备的最高购买力。

卖主们看到市场行情走高,就卖了,更加的卖了,则其背后,是卖主们各自的提供数量,所预备的产品数量。


而不能反过来说,价格低了,人们才有需求,才提供货币。

而不能反过来说,价格高了,人们才有供给,才提供出供给。



3,中国古人说,物以稀为贵。而并不是说,物以贵为稀。

价格的贵不贵,是由货物的稀少与否,来决定的。并不是反之。

如果钻石遍地都是,钻石还能高贵吗?

如果矿泉水,非常稀少,能不昂贵吗?


人们用于出售的货物相对少,人们想要购买的货物相对多,就叫“稀”。

卖方仅仅提供100瓶矿泉水,买方想要购买100万瓶矿泉水,这就叫“稀”。



在“惜售”的时候,是人为创造“稀少”,是故意创造“稀少”。

明明现成的有1000万套房子,或者,明明可以立马生产出1000万套房子,
偏不,
故意定价为1000万元一套房子,从而,导致90%以上的现成房子或者潜在房子,变成了闲置,变成了废物,就好像永不存在,没有存在过,不会出现过。
--------换句话说,这就好比,全社会仅仅只能提供100万套房子了,绝没有其他房子了,那么,房价岂能不昂贵呢?
--------这不是价格造成的,仍旧由货物数量来造就,是由故意选定的货物数量来造就。不能倒果为因。


使用道具

53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3 01:22: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价高者先得,是什么意思呢?

这就是说,

虽然供给时刻处于变动的态势当中,但是,归根到底,是存在一定供给的,

虽然需求时刻处于变动的态势当中,但是,归根到底,是存在一定需求的。

那么,在以上供给数量和需求数量的关系当中,价高者先得啊,亦即,购买力更高的人,先得到货物啊。

那么,出钱更多的人,先得到货物,能够得到货物,其他钱少的人只能等待,当前得不到货物,这就表现为,价格的高。


其实什么是价格呢?


严格来说,确切来说,所谓价格,就是一些货物所换取的一些货币。反过来说,货币的价格,是一些货币所换取的一些货物。

那么,一些货币是什么?是货币的数量。

那么,一些货物是什么?是货物的数量。

那么,价格是什么?是一些货物和一些货币的换手,一传一递。

----------------其实价格,相当于不存在,并没有价格。所真实具有的,无非是一些货物,和一些货币。
---------------------当一些货物换取一些货币,人们另外还能够看到它俩的对峙,对比,扎堆,结合,那么针对着这种对峙、对比、扎堆、结合的性质,就另外起个名称说,就叫价格吧。

使用道具

54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3 01:32: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wu622 发表于 2017-1-23 00:35
供给和需求并非常数,而是随价格变化的。消费者看到衣服便宜就多买一件,猪肉便宜就多买二两。反之,贵了 ...
供给和需求并非常数,而是随价格变化的。消费者看到衣服便宜就多买一件,猪肉便宜就多买二两。反之,贵了就少买。生产者在价格低时就会减少产量,反之则增加产量。你的图中如何表达这一现象?
其实,衣服的所谓价格,所谓价格为什么便宜啊?
一是在于,衣服太多了。一是在于,人们的钱少啊,有钱的人少啊。所以,这才便宜啊。


其实,价格为什么高啊?
一是在于,供给的数量少啊,一是在于,人们的钱多啊,有钱的人多啊。所以,这才高涨啊。




当衣服便宜了,但是,一百万个人,争先恐后,蜂拥而来,都手持着或多或少的钞票,要来抢购
-------------衣服还会便宜吗?


当产品价格高涨了,但是,一百万个企业,争先恐后,蜂拥而来,都手持着或多或少的产品,要来竞卖,
--------------产品价格还会高涨吗?




所以说,本帖当中的供求决定价格,是供给的数量,需求的数量,双方的曲线,决定了价格。
--------价格,是被决定的。
-----------价格,是供给和需求的后果。



请见前面的第1楼,到第7楼。


使用道具

55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3 01:3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wu622 发表于 2017-1-23 00:35
供给和需求并非常数,而是随价格变化的。消费者看到衣服便宜就多买一件,猪肉便宜就多买二两。反之,贵了 ...
衣服为什么便宜?

一是由于衣服太多了,一是由于人们的货币太少了,有货币的人太少。



产品为什么贵呢?
一是由于产品还太少,一是由于人们的货币相对太多,有货币的人太多。

总之,价格上的高贵或者低廉,仍旧是供给和需求来决定的。

使用道具

56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3 03:09: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供给,是卖主们各自提供出来,用于出售的那些货物。
这是客观性外在性的量。

供给曲线,是卖主们提供的那些货物,和对应在这些货物上的关于赚钱的主观愿望-------可标记在纵坐标上。
2者构成供给曲线。


需求,是买主们各自提供出来,用于购买的那些货币。
这是客观性外在性的量。

需求曲线,是买主们提供的那些货币,和对应在这些货币上的关于购物的主观愿望-------可标记在横坐标上。
2者构成需求曲线。



纵坐标是货币的数量。
横坐标是货物的数量
--------货物的数量,坐落在货位的当中。
----------货位,按照序号来并列。不是按照连续的数量来排列。
----------每一个货位当中可以安排1份的货物,1份货物=若干单位的货物。


所谓价格,其实,是一些货物和一些货币的对应着的那一态势,是双方的相对而立的整体性态势。
------这内含有比例关系,但,并不是一些货物和一些货币的比例关系。
---------这是供给曲线和需求曲线之相交关系。
-----------也就是说,其实价格并不是独立的专门的存在,并不是第三者、第三方的存在,
-----------其实存在的,那是2曲线的交点,那是一些货物和一些货币,那是双方的态势,是相对而立的2者而已。
-------------那么也就是说,所谓价格,是对双方态势的统称,是对2者关系的合称。

其中,货物所对应的那些货币,俗称货物的价格。
其中,货币所对应的那些货物,俗称货币的价格。
而单价,是指单位货物所对应的货币,等等。

严格来说,只有成交价格,才属于所谓价格。而这,都是一次性的。
严格来说,标价、牌价、喊价等等,仅仅属于交易的邀约。



那么,似乎,或许,上述不存在数学使用上的错误?而顶多是数学使用上不够规范而已?





使用道具

57
xwu622 发表于 2017-1-23 04:58: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3 03:09
供给,是卖主们各自提供出来,用于出售的那些货物。
这是客观性外在性的量。
你混淆了需求的有无和需求的多少。

一个人要购物,这是需求的有。但购多少物是需求的多少。物的价格高就少买些,物的价格低就多买些。例如住房,价格低时可以买稍大些的房子,价格高时买小一点的。

需求的有无先于价格,需求的多少后于价格。

使用道具

58
水调歌头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3 07:4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供求决定价格不是早在马歇尔就已经讨论过了么?楼主的供给曲线跟一般的差别大,有点不好理解

使用道具

59
ljclx 发表于 2017-1-23 08:0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2 17:38
无论有没有信贷,无论信贷发达不发达,

有2点是重要的吧,
1.贫富分化过于严重,会导致货币流速降低,也就是少部分人拥有大量的货币财富却并不产生相应的需求,导致货币沉淀,跟货币退出流通,导致货币供应减少的效果一样,会导致经济萧条。因此,开明的ZF通过税收等再分配原则来抑制过度贫富分化。

2.至于信贷债务及收入的问题,这个问题还可以更深入,一旦社会中的消费者群体被消费者信贷掠夺了未来20年的购买力之后,那么社会上整体的产出,就无法靠消费市场来承接产能,必然导致产生过剩,因此,生产企业也无法去杠杆去库存,那么生产企业就无法获利,而很多消费者又是靠出卖劳务获取收入的,因为生产企业盈利降低必然要降低工资的整体水平,又导致消费群体的收入降低,消费再度萎缩,于是这里是一个恶性循环了。

因此,指望社会总债务规模庞大然后又消费强劲,收入增高是不现实的,意味它们在本质上是矛盾的。

你的数学模型我无法评价,因为我不是专业相关人员。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60
ljclx 发表于 2017-1-23 08:2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1-22 18:09
例如中国的房地产,同样符合本帖这里的模型,并且是一种极致。
我看你重点分析房价。哪么就需要找到一个令房地产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尽管因素有很多,必须要找到那个最核心的因素。

根据辩证的原理来看,那么这个因素也是导致未来房地产崩溃的因素。

而这个因素,我认为只有唯一的一个因素,哪就是按揭类消费者房贷,是唯一一个可以令房地产价格上涨和崩溃的因素。

而整个可以决定整个地产命运的核心因素,并没有出现在你的模型中。

我们试想一下, 当前假如取所有的消费者房贷,房地产即使需求再多,即使地产商再怎么哄抬房价,地产价格还能上涨吗?

至于量化社会债务的规模和比例,我量化后的结果是超过70%。

也就是说我国的GDP中,其中有70%左右的GDP是债务GDP,是社会融资产生交易来创造的债务GDP,因此,我国GDP增速世界第1.其实是建立在社会总债务规模也增速第1的基础上来完成的。可笑及可悲的一种荣誉光环。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