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owornever冉
537 0

[水煮经管] 今算盘签订存管协议,资金安全再次升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74 点
帖子
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3
最后登录
2017-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国内领先的汽车金融平台今算盘,与拥有丰富存管经验的海口联合农商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此举意味着,今算盘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落实了银监会存管规定、合规经营的网贷平台。选择在今算盘理财的投资人,资金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银监会于2016年8月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目的就是为了杜绝网贷平台私设资金池,防止网贷平台携款逃跑,从而有效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伴随着网贷监管细则的逐步落实,资金存管已经成为投资人考量平台的重要指标。然而,由于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准入门槛高、实施周期长、长期存管费用高等因素,实际接入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寥若晨星。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共有28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含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平台),约占同期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2。32%。

  那么,银行资金存管制度,是如何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呢?

  如图所示,银行资金存管对接完成后,所有资金不经过今算盘,而是通过投资人和借款人的银行存管账户流转。投资人把资金充值到自己的银行存管账户中,并通过该账户提取本息。投资人与借款人双方交易达成后,借款人从银行的存管账户中支取资金,并通过该账户还本付息。今算盘平台只提供中介服务,不接触资金。从而完全避免了私设资金池,卷款逃跑的风险,充分保障您的资金安全!

  今算盘创始人陈军文向记者表示,去年8月份银监会颁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之后,今算盘就积极响应银监会的号召,联系了多家银行协商资金存管事宜,最终之所以会选择与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合作,是因为海口联合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科技系统的建设,在存管经验、存管体验上都具备较强优势。且立志于创新银行服务手段,强化风险管控,做普惠金融的补位者、探索者和实践者。这与今算盘的规范、安全、透明、诚信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

  目前,今算盘团队正在夜以继日的与海口联合农商银行进行技术对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网贷平台 中介机构 信息中介 网络借贷 经营理念 网络借贷 借款人 投资者 银监会 投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