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蓝田日暖29
2220 1

[休闲其它] [转帖]书缘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4
论坛币
-399930 个
通用积分
36.8250
学术水平
265 点
热心指数
304 点
信用等级
171 点
经验
64926 点
帖子
2812
精华
5
在线时间
18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19
最后登录
2014-8-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贴理由:虽然不是关于经济学方面的,也算是对现象的观察吧,文笔不错。

海棠依旧

--------书有很多种,有的书内容丰富,印刷精美,但价格不菲。有的书外表堪称精致,却是绣花枕头、稻草脑袋。有的书,咋一看,外表平平,内涵却是及深。有的书通俗易懂,有的书费心劳神看了半天还看不出名堂。还有的书,只有内行才看的懂。还有一种书,只有心相通的人才看的懂,一如情感这本书。

喜欢文字的人多是爱书的。结缘最早的书,我们称之为小人书。七几年时,因为在山区内交通闭塞,每每只有父亲出差时带回一两本小人书。这种书只有巴掌大小,除了封面是彩色的外,里面一概都是黑白两色,多是简单的线条画本。在那个物质奇缺的年代,因为稀罕,所以是及其爱惜的,除非对方有及具诱惑之物或是拿别的小人书来交换,一般是不借给别人看的。待到小学毕业时,已集满满满一箱子了。最开始时,因为不识字,仅仅只看图面,到三年级时,所识字渐多起来,于是又把所收藏的小人书重新翻阅了一遍。

后来长大了,因为母亲是教师,在暑假抑或寒假时,常缠着母亲到学校仅对教师开放的图书馆里借来一些古典名著,诸如《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等都是那时看的。还记得,初看《红楼梦》时,因为太过投入,在看到第九十七回,林黛玉焚稿断痴情,薛宝钗出闺成大礼时,因为悲泣,生出怨恨之心,一气之下,弃书而悲,拒看后面二十余回。直至过了年余,再重拾书本,看完全部。《红楼梦》一共看了三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到今天,偶尔也翻翻,不过看的多是诗词方面的东西了。从“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葬花词》到“一场幽梦同谁近,千古情人独我痴”的点说诗句,竟是越看越觉其味,越看越感情伤。

尔后,随父进城,眼届顿时宽阔起来,同学之间的传阅,还有满街的租书辅。于是沉迷于金庸的豪气万丈,琼瑶的意乱情迷。在严沁、岑凯伦之类的言情小说翻滚,古龙、梁羽生之流的武侠中飞跃,间或参差着三毛与荷西的爱情之旅,张恨水的啼笑姻缘之类。那时看小说,用疯狂二字来形容是绝不为过。因为喜好文字,对小说太过痴迷,以至学业一落千丈。

在临近毕业时。来了一位才毕业的数学老师,一脸灿烂的笑容,加上年龄的接近,在他的影响下,接触了《飘》,于是又疯狂的爱上了外国文学。为了能方便在校图书馆借阅书籍,每每利用休息时间去帮图书馆义务整理书籍,一边整理一边瞄选。在这期间又大量翻阅了《简爱》《呼啸山庄》《蝴蝶梦》之类的外国名著。

酷爱长篇的爱好,截止于96年9月,在儿子出生的前一天,带着从书店新购回的《唐吉轲德》住进医院,随着儿子的呱呱落地,这本书也就束之高阁,再也无缘与我相对,从此也结束了我的长篇生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关于经济学 外国文学 古典名著 通俗易懂 绣花枕头 经济学 小人书 情感 人才 印刷

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u/1266448693
沙发
123enet 发表于 2009-9-24 10:30: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ouching down to the Gucci handbags child's level,the priest Gucci bag smiles benevolently and asks,"And now what, my little Louis Vuitton man?"To which the boy replies, "Now we run!" A LV Bags father of five Gucci children came home LV Bags Replica Handbags with a toy,summoned his children and asked which one of forming machine them should be given the present,"Who is the roll forming machine most obedient,never talks back to Mother and roll forming machine does everything he or she is shelving told?" he inquired.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