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chao202
1146 1

[其他] 教育又病了?怕弄脏新操场学生须带新鞋上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24 个
通用积分
10.7403
学术水平
38 点
热心指数
61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60885 点
帖子
4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31
最后登录
2023-8-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教育又病了?怕弄脏新操场学生须带新鞋上学
2009年10月23日 08:20新华博客
小二郞不是背着“书包”上学堂吗,咋变成背着那“鞋子”上学堂呢?搞错了吧!
一点没搞错。重庆梁平县锦屏二小就是这么规定的:学生上学必须带一双干净的鞋子,入校园前须换干净鞋,不然不准进入学校。这样的规定于最近已经开始执行,原因是学校新建设了塑胶操场,怕学生的鞋子把操场弄脏。该校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学校更干净,对学生有好处。(10月20日《重庆时报 》)
学校一声令下,“小二郞”们就只好每天背着那“鞋子”上学堂。书本、笔盒、饭盒……学生们的书包本来就够沉重的了,可现在除了常用的学习用具,还必须再背上一双干净的鞋子了。有什么办法呢?学校嫌清洗操场费事,就只好让学生和家长费事了。
有点奇怪。修建好一点的操场,本来是为了方便学生锻炼的。可现在,这个塑胶操场竟然成了学生的“累赘”,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不少麻烦。这是不是有违初衷呢?这样的操场还有建设的必要吗?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莫非,学校建这个高级操场,就是为了面子好看?抑或,干脆就是为了迎接上级的检查和参观的?
学校规定学生入校园前须换干净鞋,所有的学生和家长只得照办。不知道学校的老师和领导每天是否也自觉带鞋、换鞋?如果有上级领导来学校视察的时候,学校是否也要事先打招呼:为了避免弄脏操场,请领导自带干净鞋子一双?——假如学校领导觉得这种说法比较荒唐,那么,推己及人,难道你还认为你让学生带鞋的命令“不荒唐”吗?看看那些每天辛辛苦苦背鞋上学的小学生,我不信你就能心安理得!
近年来,关于某些学校推行怪异“新政”的新闻是越来越多了,有的禁止新生在宿舍内拉床帘,有的规定学生不能用手机。这些所谓的管理措施,都是打着“加强管理”、“为学生好”的旗号实施的。教育者脑袋一拍、措施出台,岂不知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多少麻烦和不便!学校管理必须以人为本,教育者应该是为学生服务的,而不能处处以“管理者”自居发号施令。期待锦屏二小的领导们早日收回“带鞋令”,期待该校的“小二郞”们今后不必再背着沉重的“鞋子”上学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校管理 辛辛苦苦 重庆时报 以人为本 教育者 教育 学生 操场

沙发
diis 发表于 2009-10-25 16:3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校何不每人发双新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