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mchenhao
1130 0

[休闲其它] 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8粉丝

蓝血一族

院士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475 个
通用积分
42.8625
学术水平
404 点
热心指数
424 点
信用等级
354 点
经验
4573 点
帖子
30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9
最后登录
202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一位禅师为了启发他的门徒,给了他的徒弟一块石头,叫他去蔬菜市场,并且试着卖掉它。这块石头很大,很好看,但师父说:“不要卖掉它,只是试着去卖。注意观察,多问一些人,然后只要告诉我在蔬菜市场它最多能卖多少钱。”这个门徒去了。在菜市场,许多人看着石头想:它可以做很好的小摆件,我们的孩子可以玩,或者我们可以把这当作称菜用的秤砣。于是他们出了价,但只不过是几个小硬币。门徒回来后说:“它最多只能卖得几个硬币。”

师父说:“现在你去黄金市场,问问那儿的人。但是不要卖掉它,只问问价。”从黄金市场回来,这个门徒高兴地说:“这些人太棒了,他们乐意出到一千元。”师父说:“现在你去珠宝商那儿,问问那儿的人但不要卖掉它。”于是门徒去了珠宝商那儿,他们竟然愿意出5万元。门徒听从师父的指示,表示不愿意卖掉石头,想不到那些商人竟继续抬高价格——出到10万元,但门徒依旧坚持不卖。他们说:“我们出 20万元、30万元,或者你要多少就多少,只要你卖!”门徒觉得这些商人简直疯了,竟愿意花大笔的钱买一块毫不起眼的石头。

门徒回到禅寺,师父拿回石头后对他说:“现在你应该明白,我之所以让你这样做,主要是想培养和锻炼你充分认识自我价值的能力和对事物的理解力。如果你是生活在蔬菜市场,那么你只有那个市场的理解力,你就永远不会认识更高的价值。”

这个故事很好,但是用它来说明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未免有失偏颇。小公司未必就代表起点低,身份地位低,在大公司只能当一颗螺丝钉,在小公司却能充分锻炼,快速成长——修行还看个人。

能自知、自信,哪怕今天只是小公司里一块出价5万元的石头,总有一天能成为更高贵的石头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公司 黄金市场 充分认识 10万元 认识自我 黄金市场 菜市场 摆件 故事 蔬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