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l8709
1617 1

[每天一个数据分析师] 【独家发布】零售大数据分析工具:线上回归线下 数据重新定义新零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Power-BI 财务分析系统

威望
0
论坛币
285 个
通用积分
4.0962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1062 点
帖子
4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5
最后登录
2021-9-17

ml8709 发表于 2018-1-29 14:06: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零售当道的这些年,人们总在推崇线上电商渠道的开展。然而时至今日,态势逆转,线上又重新回归到了线下。事出何因?原来是大数据时代,数据赋能新零售,要想发展,就必须线上线下两手抓。线上需要数据分析,那线下就同样需要零售大数据分析工具。正如互联网大佬马云所说,只做电商是不行的。零售数据分析不分线上线下。然而,很多企业只重视线上的零售数据分析,忽略了线下的。

  零售大数据分析工具洞察消费者需求,线上强调消费者行为数据,分析和预测消费者过去购买情况和未来购买趋势。

  线下经营将零售数据分析推进一步。对一个信息时代的决策者而言,行为数据已经不再稀缺,供销软件和CRM可以规律性地将这些报告呈现在董事会上。稀缺的是“知其所以然”,是这些行为数据背后错综复杂的原因和各色各样的态度。在线下运营的环境下,运用互联网和数据技术,可以打破原有的沟通边界,实时获取消费者态度数据。

  在态度数据的赋能下,品牌就有机会了解消费者偏好,探究消费者态度,不断优化升级消费者服务,最终达到“我提供的即是你偏爱的”,这样一种双向互动共赢的结果。

2_a7gq.jpg


  一切的商业归根究底是对人性的把握,是对客户的把握,以客户为中心是很多企业的宣传语,但是却停留在喊口号,线下实体店根本不清楚到店的客人是哪些?到店多少次?消费频率的高低?消费体验是什么样的?消费者更青睐的产品是什么?一系列林林总总的问题,是消费者行为轨迹和消费态度所在。

  但遗憾的是,线下实体企业不重视零售数据分析,而消费者态度也无处表达,这无不上演了一场“悲催的对牛弹琴”,是非成败转头空。

  其实,零售数据分析对于线上线下都重要,因为零售业的出路在于线上线下的成功融合。同样的,零售大数据分析工具也是不分线上线下的,所有数据一视同仁,重点在于数据的处理——收集、整理、分析,实现可预测、可指导,也就是“数据化管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工具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8-1-29 14:16: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