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建平
14218 92

[张建平] 集合论视角下的价值论 [推广有奖]

51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4:1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8-8-23 21:32
所谓劳动,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吃饭,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上班,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走路,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拉车,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科技,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管理,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经理,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专家,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身高,不过是一个人,拉扯着一根皮尺,对一个人,搞所谓的测量,得到所谓的数量,而已。
---------都不存在,都是胡编乱造,都是胡说八道。

使用道具

52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4:31: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8-8-23 21:39
不要把市值市价并提,价是价,值是值。
价者,介于两人之间是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值者,人之认知也。 ...
不要把市值市价并提,价是价,值是值。
价者,介于两人之间是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值者,人之认知也。每一宗交易,都是发生在两人之间,各有各的价值认知。
但任一宗交易,都只有一个价格(即1个共同认可的交易比例)。
在大哥看来,张三拿着2个面包,李四拿着一个钞票,双方易手,面包和钞票换位、对流,
那么,价格就是2个面包/1个钞票,或者1个钞票/2个面包,
那么,面包这个货物没有价格,钞票这个物品没有价格,
但是,这次交换活动,这个活动它有价格,如上。
大哥,好玩吧?好玩不?

其实,价格,价值,都是人的认知。
并且,月亮,地球,大哥你这个人,大千世界,万事万物,都是人的认知。
你说话,是你的认知。你打字,是你的认知。你上班工作,你工作的成果,都是你的认知。

总之,人类并不存在,人类劳动并不存在,人类货物并不存在,人类钞票并不存在。
总之,人类劳动量不存在,人类货物量不存在,人类钞票量不存在,这些量,都不存在,
总之,存在的只有大哥的认知、评价、赞赏、感叹、叹息、出气,滋溜一声而已。



其实呢,社会经济的运动,一切的经济行为,仅仅就是三个量:劳动的量,货物的量,货币的量。
其实呢,劳动的量是什么?就是驱动人力物力财力的那个人力,就是使得人类货物出现的那个人力。

宇宙耗费了一百亿年的光阴,耗费了相当于一万亿吨梯恩梯榨药的能量,弄出了一粒天然钻石,容易吗?廉价吗?
那么,
但是,这个天然钻石变成了人类货物,出现在人间,出现在市场,出现在太太的手指头上,换取了一亿元钞票,
且有,人类一亿张一元面额的纸条=宇宙一万亿吨梯恩梯能力能量的一百亿年时光
这个,就不是宇宙、百亿年、万亿吨梯恩梯的功劳了,这个完全是人类劳动的功夫和工夫。







使用道具

53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5:1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再假设,造物主耗费了二百亿年,粉碎了一千万个星系,弄出了一股股的钻石流,运送到八千万年前的地球上,如山如海,
那么,人类的小孩子,小手一捧,就是一捧捧的鹅卵石大的小钻石,再大的钻石,都跟牛似的,小孩子根本搬不动。
那么,天然的钻石,还值钱吗?就不值钱了,一斤才值一毛钱,二指宽的小纸条。这些钻石,用来铺个路啊,甚至当柴火烧。
但是,牛似的透明的钻石,还是比较值钱的,
因为,人类劳动者给弄成薄板,能当窗户玻璃,这种天然的玻璃,比较值钱,一平方米20元整。

使用道具

54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5:33: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呢,社会经济的运动,一切的经济行为,仅仅就是三个量:劳动的量,货物的量,货币的量。
其实呢,劳动的量是什么?就是驱动人力物力财力的那个人力,就是使得人类货物出现的那个人力。

上述是什么意思呢?

上述就是说,劳动量,货物量,货币量,都是客观量,如同你的身高数量,体重数量。
换言之,根本不需要什么“评价”,而仅仅是测量问题,需要测量,也能够测量。

上述就是说,劳动是货物的量具和数量,劳动量=货物量。
换言之,没有人类劳动,就没有任何人类货物。而有了任何人类货物,必定源于一定人类劳动,必定等于一定人类劳动。

使用道具

55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6:54: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价格?
交换,就是这边的物品,和那边的物品,搞易手、换位、对流。
价格,是交换的价格。
价格,是物品的价格,是物品在交换中的价格,是交换中的物品的价格。
价格,就是交换当中,物品的对流量,亦即换取来的对方的对面的物品量。
物品,有自身,也有身价=换取来的对方对面物品。
例如,2个面包和一块钱交换了,那么,2个面包的价格,就是对面而来的那一块钱。
例如,一块钱和2个面包交换了,那么,一块钱的身价,就是对流而来的那2个面包。
亦即,在市价市值的意义上,也在劳动劳值的意义上,在数量关系上,2个面包=一块钱。
其中,上述等式含有比例关系,但是,价格是等式是数值,并不是比例式、比例值。
亦即,价格是物品交换的态势,是物品交换量的别称。

其实,价格并不存在,存在的是交换中的物品,是对流的物品量。


什么是价值?
马克思说的价值,特指无差别的社会劳动。价值量,就是无差别的社会劳动量。
其他人说的价值,这里就省略不谈了。
总之,马克思说的价值,其实跟任何的所谓的评价无关,其实仅指人类劳动而已,是劳动的别称。

其实,价值并不存在,存在的是交换中的劳动,是一定的社会劳动。

任一的交换物,源于一定个别劳动。任一的交换物品量,等于一定个别劳动量。
那么,所有的交换物,有整体上的总劳动,总劳动量=个别劳动量之和=个别货物量之和=总货物量。
那么,这个总劳动,有个别态,有均匀态,个别态的总劳动=均匀态的总劳动。
那么,这个总货物,有个别态,有均匀态,个别态的总货物=均匀态的总货物。
那么,均匀态的总劳动=均匀态的总货物。
那么,均匀态的社会化的劳动=均匀态的社会化的货物
-----上述这个,也叫一般等价物。一般等价物是一体二面,这面是无差别劳动,那面是无差别货物。
-------上述这个,马克思换了一个称呼,取了一个别名,叫做价值。
---------上述这个一般等价物,导致货币产生。货币,是充当一般等价物的他物。


什么是货币?
货币,是充当一般等价物的他物,是社会通货(通货是货,一体二面,对等无差别社会劳动)的独立外在的货票。
货票,其材质可以是贝壳,牛羊,食盐,石头,金属,纸张,电子等等,单位分别是个、头、两、英镑、元等等。

货票,本身就是无差别的,对应无差别劳动、无差别货物,
例如,一元钞票,可以在南京换取一枚硬币,也可以在北京换取一张支票,等等。
例如,一元钞票,可以在西安换取一个大饼,也可以在洛阳换取一瓶汽水,等等。

其实,货币是虚构而写实的存在,货币量对应、体现无差别劳动量、无差别货物量。

使用道具

56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4 20:00: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3 18:55
1,大哥你上述,一是缺乏定义,二是无法定义,是在讲童话。

一个有钱人,随身携带一张卡,卡里有100 ...
价值是对有用性的描述,不要把数量和需要计量的对象混为一谈。
如何交易,都涉及到两种交易物,你用数量表示价值,也算吧,但指的是哪一个商品的数量呢?
价格是交换的后果,什么后果呢?甲乙双方各自用一个付出换回一个所得,你指的“后果”是什么?

使用道具

57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4 20:09: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3:59
从来就没有人类,也没有人类劳动,也没有人类建筑,也没有人类食物,也没有人类货物。
核弹是核弹,造核弹是造核弹,只有造的过程是不是劳动这个问题,没有说造出来的东西是不是劳动这种说法。
把过程和结果画一个等号,你还有点文字逻辑没有?

使用道具

58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4 20:21: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4:31
在大哥看来,张三拿着2个面包,李四拿着一个钞票,双方易手,面包和钞票换位、对流,
那么,价格就是2 ...
在大哥看来,张三拿着2个面包,李四拿着一个钞票,双方易手,面包和钞票换位、对流,
那么,价格就是2个面包/1个钞票,或者1个钞票/2个面包,
面包这个货物有价值而没有价格,钞票这个物品有价值而没有价格,
但是,这次交换活动,这个活动它有价格,如上。
这种表述就对了。
价值是一个人面对一种物时对其有用性的评判,和与否交易没有关系。你关起门来自己就可以对你的面包做一番价值评判。
但价格只能在交易当中产生,就是交易的比例。随交易的结束而消失,会随交易者的不同而改变。

价值,都是人的认知。 月亮,地球,大哥你这个人,大千世界,万事万物,有什么用、有多大的用,都是人的认知。但是是各人的认识。不同的人对于同样的物,具有不同的价值判断,一个说有大用,一个说没啥用,一个说是宝贝,他人可能视为粪土。并没有属于物的客观价值。

你说话,是你的认知。你打字,是你的认知。你上班工作,你工作的成果,都是你的认知。

总之,人类并不存在一致的价值认知,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今天下雨好不好,张三李四各有评价。
劳动是个人行为,私有制下货物属于个人,人类货物并不存在,钞票并不存在。企图在私有物之前加上一个“人类”,然后说自己是人类,然后别人的私有物就和你有关了——你是这个意思吧?

使用道具

59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4 20:24: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14:19
所谓吃饭,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性的自我标榜,而已!
所谓上班,不过是对自己的行为目标的合理 ...
哈哈。
吃饭、上班、走路、拉车、管理,是一种行为,动词。
科技、经理、专家、身高……是名词。
讲点文字逻辑,不要信口雌黄,糟蹋了中国的文字,好吗?

使用道具

60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4 23:00: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8-8-24 20:00
价值是对有用性的描述,不要把数量和需要计量的对象混为一谈。
如何交易,都涉及到两种交易物,你用数量 ...
如何交易,都涉及到两种交易物,你用数量表示价值,也算吧,但指的是哪一个商品的数量呢?
价格是交换的后果,什么后果呢?甲乙双方各自用一个付出换回一个所得,你指的“后果”是什么?
1,什么叫有用性?如何度量有用性?----大哥你看不透,想不开。


2,一个卖主,手持东西,一个买主,手持物品,双方交换。
那么,卖主的东西有数量,买主的物品有数量。
那么,双方交换的东西有数量,物品有数量。
那么,交换价格,就是一些东西对流一些物品。
仅此而已,此外无他。

通常来说,卖主手持货物,买主手持货币。
那么,货物有数量,货币有数量。
那么,交换成交后,货物有数量,货币有数量。
仅此而已,此外无他。

以上,翻来覆去,归根到底,就是货物的量,货币的量。
那么,货物是否源于劳动呢?货币是否源于劳动呢?
那么,货物数量和劳动量有没有关系?货币数量和劳动量有没有关系?


3,交换是个行为,是个过程。
交换的结果,交换的后果,要么有成交,要么无成交。
成交的话,无非就是一些货物对流一些货币。
成交的话,一些货物的价格,是对流而来的那些货币。一些货币的价格,是对面而来的那些货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