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建平
14226 92

[张建平] 集合论视角下的价值论 [推广有奖]

81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02:38: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8-8-26 00:00
为什么呢?因为你傻呗。因为你不会用科学语言,所以就用天马行空的文学替代要求逻辑严谨的学术了呗。
就 ...
为什么呢?因为你傻呗。因为你不会用科学语言,所以就用天马行空的文学替代要求逻辑严谨的学术了呗。
就算是你认为一切行为都是劳动,一切货物都是劳动产品,那么,如何一个交易当中,都包含这甲的劳动L1和甲的a量的产品A,以及乙的劳动L2和他的b量的产品B。你说的“劳动量=货物量”究竟是那个劳动和那个货物在相等?是L1=a?还是L1=b?还是L2=a?还是L2=b?
你知道写出一个“=”意味着什么吗?去看看《你知道什么叫做等于吗?》这个帖子吧。
张三割草劳动的发生过程=张三所割之草的出现过程
李四割麦劳动的发生过程=李四所割之麦的出现过程
王五种菜劳动的发生过程=王五所种之菜的出现过程
----------一言以蔽之,人类劳动发生过程=人类货物出现过程。
--------------那除非,天上能掉馅饼,则上述等式不成立。
------神人超人外星人张建平都早就讲过,那就是天上掉馅饼,上帝给你们拨款,造物主给你们送粮食,你们地球人也得懂得鉴别和捡拾,至少去伸手去张口,否则没饭吃,就饿死光了。大体这意思。


-----------那么,上述等式,有量纲差异等等问题,这个问题,这些问题,这里从略,不值得一提。



使用道具

82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6 19:19:4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01:14
劳动者张三的一定劳动的发生过程=劳动者张三的一定货物的出现过程。

某生产企业(若干劳动者,若干工 ...
    你凭什么就先入为主地说“劳动者张三”?
    你是劳动者资格评审委员会的主任?
    张三到上山砍了几棵树,已经在下山途中被检查站的森林警察抓起来了,说他是破坏分子,不是什么劳动者。
    常听说“劳动光荣”,“劳动者最光荣”,没有说劳动有罪吧?警察凭什么抓一个光荣的劳动者呢?而且法院还根据他张三砍伐树木的多少(你所谓的劳动成果)给他量刑?

使用道具

83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20:31: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8-8-26 00:04
你不就是地球人嘛,话是你说出来的,你自己解释吧。
搞学术,要把结论说得明白,不是说出个谜语让大家去 ...
你凭什么就先入为主地说“劳动者张三”? 你是劳动者资格评审委员会的主任? 张三到上山 ...
我们地球人,哪有资格来说啊。

所以说,劳动根本不存在,人类劳动更不存在。不但不存在,而且无数量。不但无数量,而且不可计量。

譬如吧,大哥他经常上班,经常工作,这就根本不是在劳动,更不是人类在劳动。

使用道具

84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7 11:1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8-8-26 19:19
你凭什么就先入为主地说“劳动者张三”?
    你是劳动者资格评审委员会的主任?
    张三到上山 ...
张三到上山砍了几棵树,已经在下山途中被检查站的森林警察抓起来了,说他是破坏分子,不是什么劳动者。
    常听说“劳动光荣”,“劳动者最光荣”,没有说劳动有罪吧?警察凭什么抓一个光荣的劳动者呢?而且法院还根据他张三砍伐树木的多少(你所谓的劳动成果)给他量刑?
张三上山砍了几棵树,砍完之后,已经在下山途中了,被检查站的森林警察抓起来了,说他是破坏分子,为什么?
因为,有法律法规,要封山育林,而张三违反了这些封山育林的法律法规,等等,
因为,张三偷漏税,砍伐贩卖山林、木材的时候偷漏税,而张三违反了这些法律法规,等等,
因为,张三是偷砍别人的树,目的是做烧柴,或者做木材贩卖,或者报复别人,等等,
因为,张三本来就是潜逃的罪犯,这一天他出于任何合法的动机目的,合法上山砍树,结果被森林警察偶然发现,把他抓获。
等等,
等等,

那么,张三的上山砍树,是劳动吗?是劳动。
确实,这是劳动,而不是生理活动,休闲活动,音乐活动,娱乐活动,体育锻炼活动,等等。
确实,这是人类劳动,而不是上帝劳动,自然界劳动,动植物劳动,外星人劳动,等等。
但是,这是国家允许的劳动吗?不一定。
但是,这是公众承认并且接受的劳动吗?不一定。
但是,这是有利于社会的劳动吗?不一定。
但是,这是恰当的正确的美好的劳动吗?不一定。
但是,这是有正面效果、良好后果的劳动吗?不一定。
但是,这必定不是破坏活动吗?不一定。
等等,
等等。

在现实性世界当中,在经济学当中,在通常的情况下,
我们讨论劳动,都是潜在假设,那些劳动,都为公众承认和接受,都为市场所需要,都没有违法犯罪,等等。
--------即便其中有一些劳动,有一些产品,会在几年、几十年、几百年之后,被证明错误落后,被抛弃、厌弃、禁止,
而这,是很正常的,也是很平常的假设,是学科与科研当中的常规性做法。

有一些父母啊,属于人类,不属于大白菜,犬科动物,外星人,上帝,微生物,大理石,等等。
这一些父母啊,卖儿卖女,被警察抓起来了。
大哥他一看就说,哎呀不得了了,警察把人类父母抓起来了,而人类父母也确实伤天害理啊。
大哥他还说,事实证明,逻辑和道理也证明,人类父母不是好东西,不能叫人类,不能有父母。

使用道具

85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7 11:19: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大哥的智力,思维能力,这些年来就下降了。
他啊,牛角尖,一根筋。而且,只钻一个牛角尖,只有一根的一根筋。

固然,有一些人类行为,可能不好判断是不是劳动,也可能不好计量。

但是,因此就不存在劳动了吗?劳动就不是人类劳动了吗?

因此,劳动就不能定义?就不能计量?

因此,劳动就不存在?就无数量?

那个小猫咪,它随便一个回头,一个转身跳跃,同时,还扰乱了空气,
那么你用数学描绘一下?你用物理学计量一下?

使用道具

86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7 23:15: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01:14
劳动者张三的一定劳动的发生过程=劳动者张三的一定货物的出现过程。

某生产企业(若干劳动者,若干工 ...
破坏者张三的一定破坏的发生过程,就是破坏者张三的一定后果的出现过程。

使用道具

87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7 23:2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01:19
价格,是某物的价格,是某物在交换中的价格。
价格,是某物在交换当中,换取的对方物品。
例如,一颗大 ...
单一物,只有价值问题,而没有价格问题。
交换中的价格就是交易的比例(你可以用反例驳斥)。
“价格,是某物在交换当中,换取的对方物品”,这是病句。主语是“价格”,谓语“是”,宾语是“物品”,即价格就是物品。这说不通。更不能数学化。价格的单位就是两种交易物的数量量纲之比,而物品的量纲是物品的计量单位。你用了等号,就是说“元/件=件”可以成立了。
不要再用文学写意来假装经济学的数学化了。

使用道具

88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7 23:26: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01:27
马克思说的很对,很好。

但是,价格是一个等式,是一个等值。
得分是得到的分数,相当于交易的数量。任何一个交易都有两个交易量,而不是一个。
任何一场足球比赛,都有两个球队,有两个进球数,而不是一个。
你用单一交易数量(进球数),是无法描述这场交易(足球赛)滴。
我告诉你今天我卖了10个足球,你就知道交易的价格了?是多少?
我告诉你今天甲球队进了2个球,你就知道它的输赢了?

使用道具

89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7 23:28: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01:35
大哥,你是上帝,或者你是外星人,或者你是地球上的植物、等等,

所以,你不懂得地球人的语言,不认识 ...
地球人还有成语,一个是词不达意,一个是语无伦次,一个是信口雌黄。
地球人讲话是有思维逻辑的。不要把你当作地球人,就认为你说的话其它地球人就能明白。

使用道具

90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7 23:4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8-26 01:43
1,大哥你上班,大哥你工作,这都不叫劳动,更不叫人类劳动。
大嫂在家里搞家务劳动,从事蒸干饭的劳 ...
1,大哥我上班,大哥我自称在工作,我当然自认叫劳动。劳动是自称,而已。
大嫂在家里搞家务,从事蒸干饭,大哥谓之劳动,大嫂也自称劳动。邻居大妈来叫你大嫂去跳广场舞,说你在家做这些浪费生命的事情干吗?
这些所谓“劳动”,都是小弟你的胡编乱造,胡说八道,才给说成了劳动,和人类劳动。
总之,劳动与否,只是个人认知,人类劳动不存在。

2,先说你的行为是不是劳动,然后才有个劳动量的计量问题。
劳动量不能用时间来计量,而是用成果来计量的。自古中国人就知道以成败论英雄。自古就有“事半功倍”“事倍功半”“劳苦功高”。你出勤不出力,别人只会说你在浪费生命、浪费能源、浪费材料。


3,小弟你是一个动物,一只小狗也是一个动物。
小弟你是1个哺乳动物,一只小狗也是1个哺乳动物。

按照小弟你的意见,你就是一只小狗了?

马天是个文盲,就知道徒手搬砖,那么马天徒手搬砖八小时,就叫做马天搬砖8小时。
马云是个文豪,就知道创新创业,那么马云开天辟地八小时,就叫做马云辟地8小时。
就是这样嘛。

马天搬砖的8小时,必须就是马天的8小时。
马云辟地的8小时,必须就是马云的8小时。
但是,二者并不等同,你总算懂了(?)
小弟你是一个动物,小狗它也是一个动物,
但是,你俩虽然都是一个动物,同样是动物一个,
可是,你俩并不等同,你懂了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