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石开石
5701 113

[创新发展] 用西经的供给表需求表说说扔小猪事件 [推广有奖]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7 04:45: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文的供给(生产)表与需求表如果细看,是蛛网理论的封闭的网,这就是所谓农产品可以达到最大产量又可以降到最低产量。无法实现所谓的均衡。

使用道具

xdy1900 发表于 2018-4-17 06:09: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骚年 不要这么大的火气哈。看你教训clam0600的份上,我简单说一下,你看下对不对。
1.先说你的例子,需求供给说的是整个市场,不过因为是建立在理性经济人的假设上,你可以理解为一个人,你想想你是农场主,有人把你例子中的价格表和需求给你,也就是三份合同摆在桌上你会选哪个?肯定是第二个,因为这个合同你受益最大。你说的实际情况不成立,虽然不杀小猪可以将小猪以100价格卖出,但因为这500个小猪我没杀而进去市场,会导致那1500只小猪卖不出150的单价而导致总体收益下降。
2.如果以需求表相应的价格卖出的量不是供给量,那么它是什么量呢  那是成交量。成交量可以与供给量和需求量相同。成交价格叫均衡价格。
3.供给曲线是供给量,你可以理解为生产量。完全竞争市场不会出现生产而不销售的情况(前提是能销售有盈利),如果是垄断行业的话,垄断企业有直接定价权,什么线不线表不表的都是渣渣。
4.这几个表都是行业层面的,不是单一企业,所以实际上不是仍小猪,而是企业倒闭或减少生产线或生产量。
5.养殖业不用同情,这话可能会有人骂我,我要说的是这个行业是暴利行业,一个季度的盈利够亏几年的了。当然我说的是企业,不是个人养殖户。真正不容易的是种植业,因为国家宏观调控,加之我们是农业国家,种植业基本只能糊口,想盈利只能重点药材之类的经济作物,但经济作物对土壤和气候要求很大,不是几袋化肥能解决的。
6.实际上没有哪个企业会用到上面的表,因为没人能掌控整个行业的信息,也没人能准确预测市场的需求变化。大家都是提前把下一年的合同签订好了的。受期货影响比较大。
7.说个题外的,有的时候不能太贪,你看下今年的柑橘情况,早些时候去收就不卖,那些农户哄抬价格,卖的比肉还贵,现在好了,各地都是大丰收,卖的价格还不够采摘的人工价格,更别说其他成本了。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7 07:01: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dy1900 发表于 2018-4-17 06:09
骚年 不要这么大的火气哈。看你教训clam0600的份上,我简单说一下,你看下对不对。
1.先说你的例子,需求供 ...
关于需求曲线的事,不要幻想大家都知道具体的曲线,知道的只是一个趋势。所谓的均衡价格就是扯淡。生产方大都选择在价格低位把大部分产品甚至全部都销售了。真正扔掉的,极少。要相对整个供给量看扔掉的量。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17 08:22: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6 22:25
摔小猪和扔掉小猪,会区分不?
你要脸不?从供给方来说因为价格太低不得不摔死小猪和扔掉小猪有本质区别吗?难道扔小猪只能是有病治不好了才扔掉吗?
再看看网上的这篇文章,《与其摔死仔猪弃养,不如做成烤乳猪实现大升值》(https://item.btime.com/m_91533f59d37389998),其中就提到了由于猪价暴跌,“部分养殖户不得不把小猪仔直接背到山上去丢弃。”你是不是还要说“丢弃小猪和扔掉小猪,会区分不?”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17 08:2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6 22:27
我在20年前扔过病猪,会在20年后被您否定?
我们讨论的是那个主题的楼主和网上所说的因为价格太低而扔小猪,而不是因为有病治不好而扔小猪。
你用你20年前扔有病的小猪就能否认因为价格低而扔小猪的事实吗?你就能说扔掉健康的小猪不是事实吗?你就能胡说八道“至于扔猪的事倒是有,那是几头小猪病了治不好了,这才扔的”吗?

你这就是用臆想的东西来否认客观事实!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17 08:30: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6 22:28
网上本来也没说扔掉小猪——你举得例子。再说一遍:摔不是扔掉。
23楼给出网上的报道,其中的“丢弃”就是“扔”,你还敢否认吗?!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17 08:40: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我给出了链接中有这样一句话:“就算是买仔猪也要赔钱”(从整篇文章来看,“买仔猪”实际应为“卖仔猪”)。

所以你的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以及“生产者恼羞大怒,一下子拿出一头小猪就摔,还没落地呢,有人说您摔它干嘛?摔死了一文不值,活着还能卖100呢。生产者以100元卖出2000头小猪。”都是在用你臆想的假设来否认客观事实。

在我已经给过你相关链接,你已经知道有因为价格太低而摔死小猪的事实后,你还在用你的臆想来否认客观事实,足以证明你就是故意颠倒黑白!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7 08:57: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到有养殖户摔死小猪弃养的消息,很是刺目。这让我想起2006年的市场情形。想当年,由于猪价暴跌,养殖户巨亏,在养猪大省四川,那时候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养猪,1-2头或者3-5头,多者10来头。对于那时候的四川农民来说,除了土地上刨食之外,养猪是农户重要的经济收入之一。而面对2006年的巨亏,部分养殖户不得不把小猪仔直接背到山上去丢弃,可以想象当时的形势是多么“惨烈”。而如今,类似的悲剧再度上演,实在是让人痛心之极。
不过,冷静下来想想,作为养殖户来说,为什么不可以创造性的改变经营思路呢。现如今,休闲生活如此丰富,休闲产业如此发达,休闲农庄遍地都是,为什么养殖户不可以考虑向饭店、农家乐等休闲经营环节进行延伸,把大幅贬值的乳仔猪变成美味的烤乳猪呢?既可以规避风险,还实现了升值。在我的记忆力,在云南、在贵州及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烤乳猪消费一直都长盛不衰,市场需求巨大。

说到烤乳猪就不得不提到广东!烤乳猪是广东最著名的特色菜,并且是“满汉全席”中的主打菜肴之一,在广东餐饮业中久盛不衰,深受食客青睐,同时也是家家都少不了的祭祖应节之物。在南北朝时,贾思勰已把烤乳猪作为一项重要的烹饪技术成果而记载在《齐民要术》中了。他写道:"色同琥珀,又类真金,入口则消,壮若凌雪,含浆膏润,特异凡常也。"而烤乳猪一般分为麻皮和光皮两种,光皮用火较慢,涂油少,观感较好,而麻皮需用旺火,不断涂油,烧制后乳猪皮色金黄,皮层酥脆,入口则化,想想都让人流口水!由于口感方面的优势,麻皮乳猪较受欢迎。
选料方面,制作烤乳猪一般选择黔南两省的香猪,如从江香猪、环江香猪、巴马香猪为最佳,也可选用华中华南地区的地方品种,45日龄左右,体重5公斤到6公斤左右,健康、皮肤无伤痕、体膘良好的乳猪。
经翻阅及查询资料得知,普通的成品烤乳猪售价在20元/斤以上,头均250-450元不等。当然,品种质量不同,价格区别也比较大,比方说巴马香猪价格就略贵,仅购买乳猪最少都需花费200元以上。即便如此,随近年来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部分人还是愿意消费并且负担得起的。如果形势上更为有趣,并且能参与其中,相信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消费,我们的养殖户不妨将休闲农庄的运营方式结合其中。毕竟目前我国的生猪养殖大体趋势是朝着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我们的中小养殖户不想等死就必须发展特色化养殖,国外甚至国内特色农场成功的例子不在少数。所以,与其摔死仔猪弃养,不如做成烤乳猪实现最大升值。当然,我们也不是让大家都转型去做烤乳猪,而是我们应该有创造性的改变经营思路!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7 09:09: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17 08:22
你要脸不?从供给方来说因为价格太低不得不摔死小猪和扔掉小猪有本质区别吗?难道扔小猪只能是有病治不好 ...
这是马后炮了,证明不了以前所说的事。
摔死和扔掉有本质的不同。
摔死是气愤不理性的行为(摔死的猪一定很少),
扔掉是属于不得已的行为,完全卖不出去了,因为在当地家家户户都有猪,没有人买。所以才有高人指点:烤乳猪。
可是当地人并不懂烤乳猪技术啊,所以才扔掉。
当然,这次的扔掉并不一定完全是病猪,但一定是相对体质较弱的猪(并不是全部扔掉吧?还是要留一些吧)。为什么扔掉?低价也没有人买。那个地方的小猪需求曲线有截止点。白给也不要。
为什么白给也不要?
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因为随时有死亡的可能。死了,一文不值,还要花处理费呢。活着,还要吃东西有成本的。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4-17 09:11: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4-17 08:28
我们讨论的是那个主题的楼主和网上所说的因为价格太低而扔小猪,而不是因为有病治不好而扔小猪。
你用你 ...
难道你看不到主帖中的扔掉只是为了卖高价才扔掉的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