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16908 436

对马克思将交换价值混同于价值的研究 [推广有奖]

61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26: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0 10:03
呵呵,既然你不敢讲,那我就不为难你了,以免你....
至于我有没有资格搞学术,并不是那些各种垃圾人所决 ...
搞学术研究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第一条就是尊重事实,包括尊重客观的事实,也包括学术历史的事实。你要是有这个基本素养你就不会说是你把最大最小化引入价值论了,你就不会说马克思也没有意识到耗费必须最小化了。
所以,你说你是一个破坏者绝对没有说错,因为你就是要用你的疯狂破坏正常的学术环境。

使用道具

62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3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0 10:05
你干吗不讲火星人也讲过?
你知道什么叫价值?还不是那个错误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吗?
你连经济学的历史都不了解,你凭什么说你的东西前人就没有讲过?只要你没有看见过天空就不存在吗?典型的不要脸的东西!

我再说一遍,你有本事就把你的具体观点拿出来,我一个一个地给你把把脉,一个一个地来证明你那个东西是如何垃圾的,你敢吗?

使用道具

63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47: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0 10:09
逻辑我讲了许多回了呀,你不懂吗?真笨蛋!
我们做思想家的,是不配照抄别人的东西的,而是深刻洞察别人 ...
你这个笨蛋,你也懂逻辑?
逻辑上有一个必要条件,听说过吗?那就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必定需要”的条件,少了这个条件,就不会产生相应的结果。

同理,经济学上的必要劳动量也是生产产品“必不可少”的劳动量,“必定需要”的劳动量,少了这个劳动量,就不能生产出相应的产品。
假设在当时的生产条件下生产某产品的劳动量为a+b,其中a是“必不可少”的、“必定需要”的劳动量,b则不是,所以,a+b就不是必要劳动量,而只有a才是必要劳动量。以此类推,从量上来看,必要劳动量就一定是当时生产条件下“必不可少”、“必定需要”的最少劳动量。
所以,经济学家们,包括马克思之所以要使用必要劳动量这个词,就是为了用它来表达“必不可少”、“必定需要”的最少劳动量。而凡是懂得必要涵义的人,谁都不会在必要劳动量之外再画蛇添足地另搞一个“耗费最小化”。

而你这个笨蛋,连“必要”的意义是什么都不知道,因而根本就无法从必要劳动量中看出“必不可少”、“必定需要”的最少劳动量的意思来,还胡说什么“马克思本人也未必讲过或意识到”,真是无知造就的狂妄。

使用道具

64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5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0 10:14
我并不认为马克思的一切话都是妥当的。因为他并不是上帝---尽管某些愚蠢者自觉不自觉地把其竖为上帝。
价 ...
不要脸的东西,你不是在讨论马克思的东西吗?因为马克思不是上帝,你就可以把你的观点强加给马克思吗?那你不就是在颠倒黑白吗?
按照你的逻辑,只有市场价格才受市场调节,如果价格之前不加市场两字,它就不受市场调节了?

再来看看马克思的另一段话:“如果供求调节着市场价格,或者确切地说,调节着市场价格同市场价值的偏离,那末另一方面,市场价值调节着供求关系,或者说,调节着一个中心,供求的变动使市场价格围绕着这个中心发生波动。”这句话清楚地表明了,市场价值与市场价格并不是一回事,因此,市场价值并不是在每一次交换中都能够得到实现的。如果你认为这里采用市场价值这个词不妥,那么你完全可以换另外一个词。但是除了价值以外,你还能换什么词呢?换的结果同样将证明,你所谓的马克思的价值就是能够实现的价值,就是你的臆想。

使用道具

65
hhj 发表于 2018-6-20 16: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59
不要脸的东西,你不是在讨论马克思的东西吗?因为马克思不是上帝,你就可以把你的观点强加给马克思吗?那 ...
马克思不是上帝,因此马克思也有错误。我之所以讲马克思不是上帝,就是要讲:马克思也有错误。而你们此类东西把其当作上帝对待,那只能说明你们精神心智上的残废!

使用道具

66
hhj 发表于 2018-6-20 16:2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59
不要脸的东西,你不是在讨论马克思的东西吗?因为马克思不是上帝,你就可以把你的观点强加给马克思吗?那 ...
  1. 按照你的逻辑,只有市场价格才受市场调节,如果价格之前不加市场两字,它就不受市场调节了?
复制代码
那是你的逻辑。没有什么市场价格不市场价格,因为一切不市场的价格,都是假价格。就像凌驾于市场之上的那些超人所定的价格只能是假价格那样。

使用道具

67
hhj 发表于 2018-6-20 16:3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59
不要脸的东西,你不是在讨论马克思的东西吗?因为马克思不是上帝,你就可以把你的观点强加给马克思吗?那 ...
  1. 再来看看马克思的另一段话:“如果供求调节着市场价格,或者确切地说,调节着市场价格同市场价值的偏离,那末另一方面,市场价值调节着供求关系,或者说,调节着一个中心,供求的变动使市场价格围绕着这个中心发生波动。”这句话清楚地表明了,市场价值与市场价格并不是一回事
复制代码
我说过了,马克思并不是上帝,即他也有错误。市场价值无非就是价值实现的一个形式,同时也是市场价格的另外一个说法。因为市场价格也是价值的一个实现形式。
按马克思自己的价值是耗费的观点,所谓市场价值不过是一种“众人成本”或(按马克思经常讲的一个词:众人生产费用),价格绕价值波动在这里表现为市场价格绕众人成本上下波动。问题在于:市场价格何以有空余的空间与力量绕众人成本上下波动?有什么力量与因素,使市场价格偏离这个众人成本(市场价值)而波动?没有。因为,按马克思的观点,贵卖与平卖是互相抵消了。而马克思是不想将其理论陷入“贵卖”创造价值论的陷阱中的。

使用道具

68
hhj 发表于 2018-6-20 16:46: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47
你这个笨蛋,你也懂逻辑?
逻辑上有一个必要条件,听说过吗?那就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必定需要”的 ...
  1. 逻辑上有一个必要条件,听说过吗?那就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必定需要”的条件,少了这个条件,就不会产生相应的结果。
  2. 同理,经济学上的必要劳动量也是生产产品“必不可少”的劳动量,“必定需要”的劳动量,少了这个劳动量,就不能生产出相应的产品。
  3. 假设在当时的生产条件下生产某产品的劳动量为a+b,其中a是“必不可少”的、“必定需要”的劳动量,b则不是,所以,a+b就不是必要劳动量,而只有a才是必要劳动量。以此类推,从量上来看,必要劳动量就一定是当时生产条件下“必不可少”、“必定需要”的最少劳动量。
  4. 所以,经济学家们,包括马克思之所以要使用必要劳动量这个词,就是为了用它来表达“必不可少”、“必定需要”的最少劳动量。而凡是懂得必要涵义的人,谁都不会在必要劳动量之外再画蛇添足地另搞一个“耗费最小化”。
复制代码
笨蛋愚蠢得还挺可爱的。你不知道吗?不是拿必要(必定需要、必不可少)去定义耗费最小化,而是相反,是拿耗费最小化来定义这个必要。没有耗费最小化,你废话什么必要呢?
至于你拿什么推理去设定这个必要。这也可以,但那是空洞的臆想,随便想吧。神经...病的脑总是闲不住的。

使用道具

69
hhj 发表于 2018-6-20 16:4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10:30
你连经济学的历史都不了解,你凭什么说你的东西前人就没有讲过?只要你没有看见过天空就不存在吗?典型的 ...
讲出来呀,包括火星人的讲法你都可以摆出来,看看你的前人或你的死人讲过了什么?
至于我的东西嘛,去百度一下呀,多的是,你随便批判。没人批判我倒觉得没意思的。

使用道具

70
wzwswswz 发表于 2018-6-20 21:55: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0 16:26
马克思不是上帝,因此马克思也有错误。我之所以讲马克思不是上帝,就是要讲:马克思也有错误。而你们此类 ...
你不要用你的奴才之心度别人之腹。
按照你的逻辑,你一定要把天文学上的太阳说成月亮,别人就一定要赞同你,否则就是把天文学当成上帝?
所以,你的无知造就了你的狂妄恰恰证明了你才是精神心智上的残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