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陶金烁
313 0

想要提高交易胜算,趋势是我们必须去研究的一件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30 点
帖子
2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5
最后登录
2018-1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陶金烁:想要提高交易胜算,趋势是我们必须去研究的一件事


  投资者朋友都明白:反弹节奏不变,意味着原有趋势的延续。而节奏改变,就意味着市场趋势的转折。


  从传统角度来讲,就是顶底图形形态的构建,但并不是每一次市场的转折都会出现顶底形态。


  趋势上来讲,不管是短线、波段还是长线这些都和趋势息息相关,如果你想要提高你的交易胜算,那么趋势就是我们每一位投资者都必须去研究的一件事。


  抛开趋势谈买卖,这个时候往往事与愿违,这是一个必然现象。因为从趋势来讲,它起了一个方向决定性作用。从交易上来讲,方向是一个很关键的作用,如果你的方向是反的,你再努力也是不对的。所以趋势在我们交易上来讲是极其关键的一环。


  趋势从大的方面又分为趋势的延续和趋势的转折,在趋势过程中,趋势的延续,也就是从初期到末期之间的这一段时间,我们把它称为趋势延续期。在延续之后,当整个顶部出现价格转为向下,那么这就是一个转折。


  对于任何一个趋势来讲,它必然会包含它的整个延续和转折。不管是从下往上的转折还是从上至下的转折,整个价格都是在延续和转折之中。

  但是在这里有一个问题是投资者需要解决的:在趋势运行中如何进行顺势交易?


  其实很多人能够看清趋势,但是并不一定能做好趋势,原因是在整体趋势向上运行的过程中,它的回撤的买多点或者跟进点的位置里面又是及其重要的一点。即使是一个次级回撤中你知道大方向向上,但是你买的次级回撤的中间位置可能等不到未来上涨,你已经被止损出局,或者被整个亏损折磨,已经不再相信整个市场上涨。


  所以对于趋势的延续与转折来讲,是每一个交易者必须去反复探讨,形成自我研判方法的重要课题。


  对于趋势延续与转折的判定意义来讲,金烁讲三个重要意义:


  决定思维


  市场处于延续阶段,是下降趋势的延续还是上升趋势的延续,或者处于一个转折区,首先是决定了整个思维。


  对于趋势的转折和判定意义这是三个重要的点,思维的方式在整个交易中是极其重要的,多数投资者者交易中进入思维的盲区或者误区,导致了在交易过程中,始终朝着一个错误的方向运行,那么必然会导致整个账户资金缩水。


  最后,请记住:交易中的关键盈亏,多数是由当时的多空思维决定的。如:下行中的不断抄底或转向之后的逆势操作,多数是对趋势认知错误的表现。


  决定主次


  下降趋势:空为主,多为辅;压力为主,支撑为辅;快涨诱多为主;


  上行趋势:多为主、空为辅;支撑为主、压力为辅;快跌诱空为主。


  决定仓位


  顺势仓位:可多、可分仓;


  逆势仓位:较少、一买一让、不可分。


  本文陶金烁分析师团队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决定性作用 下降趋势 重要课题 如何进行 研判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