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ejiang6688
1015 0

欧盟农产品质量政策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8.238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99 点
帖子
2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11
最后登录
2023-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盟生产的农产品反映出丰富的多样化传统和地域,为了保护和完善与其地理原产地及传统相关联的特性,欧盟创建了产品质量标识(Logo),并命名为:原产地名称保护,地理标识保护,以及传统特质的保障。

欧盟共同农业政策(CAP)通过质量体系提供了一种手段,有助于重视与登记产品相关的质量和传统,向消费者确保这些是正牌产品,并不局限于从好的名称和原产地的声誉获得益处。其结果是,这些体系和他们的标识(Logo)帮助生产者更好地营销自己的产品,同时为他们提供法律保护,使其免于产品名字滥用和伪造。从广义来说,地理标识是广泛知识产权的一部分。

具体地说,欧盟产品质量计划与农产品、食品、葡萄酒、白酒和芳香酒相关,生产者或生产群体依据管理条例来登记。欧盟力求完善产品质量计划,发起了品味欧洲的活动。欧盟同样有一些可选择的质量定义,对有机农业有单独的管理条例。

作为地理标识确认的产品名称是与生产区域密切相关的,这一概念包含了对食品、葡萄酒、白酒和芳香酒有地理标识的产品提供原产地名称保护和地理标识保护。

原产地名称保护确认产品是在特定地理区域生产、加工和制备的,利用本地生产者确认的技术和来自于该区域的原料,这些产品的特性是和地理原产地相关的,他们必须确切的遵从一套生产工艺,可以承受原产地名称保护的标识(Logo)。

来源:中国农业服务在线(cagriserv.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品质量 农产品 LOGO 管理条例 gri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