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长治久安
1466 2

天大的好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1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7 点
热心指数
40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16147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4
最后登录
2015-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所有工人,其社会养老保险可跨地区跨省份转移接续!这是天大的好事!这是向“人人所有制”目标的巨大进步!从新闻得知,实现“转移接续”还面临资金压力,主要是两方面:一是现实的,转出地面临资金转出压力,转入地面临后续资金压力;二是历史的,过去不要说农民没交基金,就是正式工人也有很大部分没交基金。
       这多是表面问题!短期的、局部的利益问题!或者就是伪问题!先说现实方面,所存基金,本来就是归工人的,钱随人走,天经地义!花着不方便了?本来就不该花!后续资金 ,也是本来就应提的!何来压力?再说历史欠账问题,农民是没交基金,可别忘了,农民交了50多年的公粮!承受了巨大的剪刀差贡献!工人做了几十年底工资低福利贡献!现在所有社会财富,都是建立在工农这些血汗贡献基础之上的!现在还历史欠账,也是理所应当!
        对于社保基金,现在是三方缴纳,个人、单位和国家。我认为,在人人所有制下,任何企业都应缴“人人所有制”税,也可称“人本股”税。国家发放养老金,一并归入“人本股”分红。
        我对人人所有制下的分配是这样设想的:
        在高级公有制(人人所有制)下,把以人的生命为载体的股份,叫做“人本股”(含“以人为本”之意),区别以钱为载体的“资本股”。“人本股”以人的生命为载体,与人的生命共始终,不流通、不转让、不继承.....总之,只能凭此享受“人本股”红利。所谓“人本股红利”,可根据社会财富的多寡、经济发展而定。一旦确定,就不分男女老幼,高低贵贱一律平均平等。而“资本股”保持其市场性质不变。
     这样,在高级公有制(人人所有制)下,参与分配的有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人本股”分红,人人平等平均,只能保障人的生存;
     第二部分,“资本股”分红,鼓励投资,鼓励致富;
     第三部分,按劳分配,领取工资;
     这样分配,也绝不必搞乱,另起炉灶,试举例说明:
    对无劳动能力的,总收入=“人本股”分红;
    对有劳动能力的,总收入=“人本股”分红+工资;
    对有劳动能力又投资的,总收入=“人本股”分红+工资+“资本股”分红。
    在高级公有制(人人所有制)下,必须用法律规定,除无劳动能力者外,必须尽劳动义务!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pinggu.org/bbs/viewthread.php?tid=663794&page=1&from^^uid=1394443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inggu 人大经济论坛 thread 人人所有制 高级公有制 社会养老 农民工 所有制 人人 保险

沙发
柳营3 发表于 2010-1-1 18:30: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好了

使用道具

藤椅
长治久安 发表于 2010-1-4 22:40: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需要人民的觉醒和争取。权力是争取的,不是恩赐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