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4400 65

开办《让你不得不服马克思》论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开办《让你不得不服马克思》论坛

人大论坛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板块,本来应该是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板块,现在去变成了批判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板块,在这个(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板块,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几乎是只有招架之势,没有还手之力,各种批判、痛骂之声持续不断,不绝于耳。

在主流界,直接批判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是没有,却使马克思主义被边缘化、空乏化、标签化,在学科中“失语”、在教材中“失踪”、在论坛上“失声”。

但人们只知道马克思主义及其政治经济学搞革命的一面,却不知道马克思主义及其政治经济学还有搞经济建设(发展经济)的一面,当然,马克思是没有直接指导经济建设(发展经济)的理论,却是隐含着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中的。我经过几十年的研究,把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指导经济建设(经济发展)的理论,挖掘了出来,并经过创新,撰写出《政治经济学通论》。《政治经济学通论》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经济建设(经济发展)的理论。

现在分析研究与指导现实经济,用的全是现代西方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靠边站,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过创新,通过不断的创新,就能够创造出全面指导经济建设(经济发展)的理论,创造出分析研究现实经济的理论与技术,其分析研究与指导现实经济的能力大大超越现代西方经济学,并且会最终彻底取代现代西方经济学对现实经济的分析研究与指导。不仅中国能用,全世界都能用。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之所以能够演变为分析研究与指导现实经济的经济学,根本的就在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真正正确科学的经济学,有着非常强大的渗透力,从而能够演变为研究经济建设(经济发展)的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正确性、科学性、渗透力比现代西方经济学强百倍。

在《政治经济学通论》出版以前,我想所做的是:开办一个论坛,这个论坛的名字就叫《让你不得不服马克思》暂时就借助于人大论坛、百度贴吧(《资本论》贴吧),从科学的角度、经济建设的角度,让网友们领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伟大与高超、正确与科学,从而让网友们不得不服马克思,不得不服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

只要不是极端仇视与鄙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或成见太深的,只要是想彻底搞清楚问题的,只要是讲道理(并学习过经济学,包括现代经济学)的,我就能够让你不得不服马克思。

你现在不服马克思,我现在说服不了你,但在未来我不一定说服不了你,不一定让你不服马克思。

你不服马克思,你的子孙后代却一定是会服马克思。

不只是让中国人服马克思,让全世界的人迟早都会服马克思,我现在就有这样的底气,就有这样的自信。

马克思主义最终成功之日,就是让马克思主义的敌人也服马克思主义之时。

                              王金贵与2018年11月5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sdhb 发表于 2018-11-5 10:3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连招架之力都没有了。
你连什么是“科学”都讲不出,谈何科学角度。楼主讲空话的本事一流,可以写这么多,通篇空话。说是从讲空话的角度到是差不多。

使用道具

藤椅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5 11:4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11-5 10:35
连招架之力都没有了。
你连什么是“科学”都讲不出,谈何科学角度。楼主讲空话的本事一流,可以写这么多, ...
你能讲得出什么是科学吗?
我讲的话是空话,那请你讲点不空的话,我听听?

使用道具

板凳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5 11:42: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11-5 10:35
连招架之力都没有了。
你连什么是“科学”都讲不出,谈何科学角度。楼主讲空话的本事一流,可以写这么多, ...
别以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连招架之势真的没有了,等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出手的时候,就没有你的了。

使用道具

报纸
sdhb 发表于 2018-11-5 12:03: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5 11:40
你能讲得出什么是科学吗?
我讲的话是空话,那请你讲点不空的话,我听听?
我当然讲得出什么是科学。
近代科学是,在西方,从文艺复兴时期开始,打破经院神学而发展起来的。
英国科学委员会的科学定义:
科学是用基于实证的系统方法来追求和应用知识,来理解自然和人类社会。

科学方法包括以下各方法:(等我有空再翻译)
Objective observation: Measurement and data (possibly although not necessarily using mathematics as a tool)
Evidence
Experiment and/or observation as benchmarks for testing hypotheses
Induction: reasoning to establish general rules or conclusions drawn from facts or examples
Repetition
Critical analysis
Verification and testing: critical exposure to scrutiny, peer review and assessment

使用道具

地板
sdhb 发表于 2018-11-5 12:16: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5 11:42
别以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连招架之势真的没有了,等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出手的时候,就没有你的了。
你嘴巴还要老。我以前看你文化程度不高,所以,不问你比较难的问题。 下面这个问题,我看死你是回答不出来的。现在,你要争口气,显点本事出来,给我看看。 你保卫《资本论》的时候到了。不要怂了。

马克思说“如果物没有用,那末其中包含的劳动也就没有用,不能算作劳动,因此不形成价值。”(《资本论》第一卷,第一篇,第一章,第一节 商品的两个因素)。也就是说没有用的劳动产品,其价值等于零。同理,一个只有一点点用的劳动产品,也应该只有一点点价值。

请问:这个只有一点点用的劳动产品的价值量是只有一点点,还是等于生产它所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
不行了吧? 左右为难。

如果回答:价值量等于生产这个产品所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一个几乎没有用的东西怎么可能有大的价值?
如果回答:价值量是一点点。 马克思明明说劳动产品的价值等于生产所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怎么办? 你要争口气,显点本事出来,给我看看。--------------------------------------------------------------------------------

不要说你回答不出,就是政治经济学博士都回答不出。 劳动价值论的决定劳动产品价值量的部分是错的。




使用道具

7
he_zr 发表于 2018-11-5 12:24: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正如清廷倒台成为了历史,可就是有楼主那么一小撮人还在迷恋辫子,妄图在为一个世纪的谎言招魂。马氏的政经理论纯属以批判为目的的关系学性质,何时开出了什么“指导经济建设”的清单?楼主真是一个爱马及粪的痴迷者。

使用道具

8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5 13:15: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11-5 12:16
你嘴巴还要老。我以前看你文化程度不高,所以,不问你比较难的问题。 下面这个问题,我看死你是回答不出来 ...
你提出的这个问题恰恰证明了劳动价值论的正确,恰恰闯进了劳动价值论的理论中,这样的问题只有劳动价值论才能够回答的了。
相比较而言,粮食对人类的效用是大的,不吃饭就不能生存,效用自然是相当大的,但是粮食的价格却不高,而珠宝对人的效用并不大,却又是那么的昂贵,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生产粮食所耗费的劳动少,而生产珠宝所耗费的劳动多。因此,决定商品价值的还是劳动、劳动量。
当然,从效用理论上讲,为什么效用那么低的商品,却还那么值钱,甚至是那么的昂贵,你能够回答这样的问题吗?你们的现代经济学研究过这样的问题吗?

使用道具

9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5 13:1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8-11-5 12:24
正如清廷倒台成为了历史,可就是有楼主那么一小撮人还在迷恋辫子,妄图在为一个世纪的谎言招魂。马氏的政经 ...
何版主:你太不动脑子了,科学史上,有多少被人类认为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
我这里,已经都把理论研究出来了,你还认为不可能。

使用道具

10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5 13:4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11-5 12:03
我当然讲得出什么是科学。
近代科学是,在西方,从文艺复兴时期开始,打破经院神学而发展起来的。
英国 ...
     对于英国皇家科学院对科学给出的定义,我是有看法的。
     第一、达尔文对科学给出的定义是:科学就是整理事实,从中发现规律,做出结论。那么是达尔文的定义正确,还是英国皇家科学院给出的定义正确?
    第二、实证究竟是指什么?经济学上说实证是与价值判断相对应的。在具体理论研究上,实证又是说是用确实的证据进行证明。我觉得到现在,实证究竟是什么经济学都没有搞明白,至于英国皇家科学院是否是搞清楚了,我不知道,但在这里,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第三、科学方法:什么样的方法才是科学方法。经济学大量运用数学方法,这样的方法是否就是科学方法。
    第四、科学的根本究竟是什么?

    第五、科学应该是与哲学相对应的,是分科进行研究的,为什么要进行分科,而不是像哲学那样去研究,也就是为什么要科学,而不是要哲学。
    第六、科学的唯一性问题,科学是讲求唯一性的,英国皇家科学院的定义舍弃了唯一性。
    我曾经对你说过,对科学下定义重千钧,要谨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