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17307 114

中国企业的税负为什么那么重 [推广有奖]

111
hhj 发表于 2018-12-19 09:35: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半床花影抱书眠 发表于 2018-12-18 19:05
刚才上网查了: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的年报(合并报表):
全年营业收入为187.16亿元;
为什么他的老总讲剩负担重呢?他所讲的税费是否只有向税务部门所缴纳的税?是否还包括所购买原材料的隐含税费?比如,土地价格里面的包含的税费,水电里面所包含的税费,等等。
而中国的税费很是奇特,比如就算关税并不高,但是到中国市场的各种税费就不少了。所以在中国市场上市的进口商品的最终价格仍然很高。

使用道具

112
386241764 发表于 2018-12-19 17:18: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觉得现在民企死的那么多是正常和自然的事情。在好的日子里,需求不断的增长,容许了民企的无序增长。就像春夏快速增长的动物族群一样。但是到了冬天,当需求减少了,就会进入优胜劣汰的阶段。现在信贷紧缩,强美元,人口增速下降,都表明了冬天的来临。
民营企业死掉一批,不代表着中国没有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更何况,为了维稳,政府放开了许多行业的准入条件,尤其服务金融行业里,外资是有着极强优势的,进入中国市场必定是虎入羊群,吊打一群小朋友。如果你是外资,为什么不愿意此时进场布局,在下一轮周期中大赚特赚呢。
至于资本是引进还是外流的问题。可以看国际收支平衡表(外汇储备管理局网站公布),表就不附了,总之结论依然是资本外流。直接投资虽然还是正值,但是从分项的大趋势看,往外走的增加了,往里进的减少了。遗漏项也表明从表外方式流出的资金量巨大。储备资产的减少印证了这个观点。然而可喜的是,已经度过了15,16,17年的资本流出高峰。
所以上面两方的争论,其实各自的点不一样。一方强调的直接投资依然是正值,依然很大。一方强调的是整体的资本外流。我觉得深层的含义就是,投中国的项目虽然没以前利润那么可观了,但还是不错的,还是有吸引力的。但是如果没有项目(也就不反映到直接投资项上),只是持有人民币来说肯定是不行的,要跑路的。

111.png (21.68 KB)

111.png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8-12-19 09:35
为什么他的老总讲剩负担重呢?他所讲的税费是否只有向税务部门所缴纳的税?是否还包括所购买原材料的隐含 ...
你可能不了解中国的增值税制度。我国的增值税是实行进项税抵扣办法的,即一家企业所购进的原材料和其他辅助材料、机器设备、各种服务、房屋建筑物、土地和其他不动产时,这些东西中所包含的增值税,是可以作为“进项税额”,在该企业销售产品时所需要缴纳的增值税额中抵扣的,抵扣以后的剩余部分,才是实际需要向税务部门申报纳税的,所以,不但是你说的原材料,连机器设备、‘房屋建筑物、土地、各种服务,等等中所包含的税额,我国的税收制度都已经统统考虑进去了。
为什么他的老总总是讲税收负担重呢?原因很简单,就是这位老总根本就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说这位老总说过这样的话,只不过是网络上的谣传而已。

使用道具

386241764 发表于 2018-12-19 17:18
我觉得现在民企死的那么多是正常和自然的事情。在好的日子里,需求不断的增长,容许了民企的无序增长。就像 ...
我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大量崛起的民营企业,其老板大多数文化素质极低,很多只有初中文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机关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公有制企业的人员大多都有浓重的”铁饭碗”思想,很少有人敢辞职下海经商。当时首先起来干个体户,乃至办企业的,相当大的一批是社会上的无业人员,甚至有些是蹲过监狱的。这些人所创办的企业,往往在技术上相当落后,在管理上几乎是一窍不通,企业内部是非常混乱的。我经常跟这类企业接触,很多这类民企的财务账目简直是乱得惨不忍睹。这些民企,就是仗着改革开放初期,我国的市埸经营环境宽松、各种法律法规不健全,这才能够靠着非正常手段赚钱。一旦我国市埸环境变得严峻(我国目前存在着隐性的产能过剩),各种法律法规越来越严密,这类企业如果不能及时脱胎换骨,实现技术上、管理上的升级换代,就会发生生存危机,出现大量的倒闭现象。

使用道具

ccwwccww 发表于 2018-12-19 09:16
查查吃财政饭的人口数字,看人均要供养几个人
查查行政开支、ZF投资、天量维护稳腚的费用,这些钱从哪里来 ...
讲的是企业税负问题,不要扯开去。要说世界上最能花钱的政府,实际上是美国政府,因为这个国家在全世界到处驻军,不管哪里有事情都想插手,维持着有11个航母战斗群庞大海军都还感到不够用。这才是个真正能花钱的主儿。中国的南海,跟美国有屁的关系,也常年派出两个航母战斗群在那儿耀武扬威,难道不需要花钱的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