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4404 53

只有市场经济才能真正实现按劳分配_点评网友@wangxibing74的《说说按劳分配》 [推广有奖]

rrllqq 发表于 2019-1-8 09:33: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ao7100 发表于 2019-1-6 17:22
你就是抱残守缺。现代经济学以效用为价值基础,但更多的关注经济绩效。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论以劳动价值论为 ...
现代经济学以效用为价值基础,但更多的关注经济绩效
    这个“但”字,好风骚呀!!这里咋会是个“但”字呢??我还一直以为:正因为现代经济学不要脸的假设效率和公平可以两分,不要脸的假设公平不能定义,才大大方方的标榜现代经济学不讲良心。而他们之所以提这两个不要脸的假设,就是因为他们一直以“效用价值”为基础呢?
   你给我好好讲讲这里咋会是个“但”字,好吗?

使用道具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01: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1-8 09:33
现代经济学以效用为价值基础,但更多的关注经济绩效
    这个“但”字,好风骚呀!!这里咋会是个“但” ...
假设公平和效率可以分是不要脸的特色经济学,建议您还是好好学习下现代经济学包括新兴古典经济学。

使用道具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02: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1-8 09:33
现代经济学以效用为价值基础,但更多的关注经济绩效
    这个“但”字,好风骚呀!!这里咋会是个“但” ...
假设公平和效率可以分的是不要脸的我们这里的经济学。您还是好好学习下新兴古典经济学在内的现代经济学吧。

使用道具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05: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1-8 09:26
谁来指挥运作劳动呢?资本家啊。离开了资本家,劳动者的劳动只是无效劳动,因而不创造价值
1、是资本家指 ...
你就再重复当年红色高棉在内胡说和童话吧。资本家,风险投资和早期的创业资本家他们不指出生产的方向,谁来指出?你直截了当地回答。生产的方向由谁来指挥?

使用道具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09: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1-8 09:26
谁来指挥运作劳动呢?资本家啊。离开了资本家,劳动者的劳动只是无效劳动,因而不创造价值
1、是资本家指 ...
商品没卖出去,属于资本家的,资本家把工人当奴隶?请问资本家破产,奴隶在干吗?奴隶获得解放了吗?资本家生产的历史条件是什么?资本家不存在的历史条件需要哪些?马克思告诉你资本家消失的历史条件了吗?

使用道具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12: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1-8 09:01
你有病吧,谁否认马克思提按劳分配了??
我要说的无非是这么几个意思:
1、按劳分配本来不是马克思的原 ...
你告诉我鲁迅写一本小说的时间和清洁工扫厕所的时间同样的一个小时,是不是可以领取同样一小时的劳动券啊?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9 10:00: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12
你告诉我鲁迅写一本小说的时间和清洁工扫厕所的时间同样的一个小时,是不是可以领取同样一小时的劳动券啊 ...
不能呀,马克思没提复杂劳动吗?但问题是现在是谁来评价你是鲁迅还是屌丝?是专家,是大众,还是资本??

你清洁工可以写小说,如果大家不认同,你就干自己擅长的,比如扫厕所。然后比扫厕所,你鲁迅就要承认自己是阿q了。你一个小时的一般小说家的劳动和清洁工拿一样的劳动劵有问题吗?鄙视你了?侮辱你了?
——你试试自己扫一个小时厕所试试??

复杂劳动在同一行业内,反映为劳动效率加成,在行业之间,一个小时的社会必要劳动是社会需要来评价的,如果社会效率告诉我们需要你一个小时的清洁劳动,那一个小时的扫厕所比一个小时的ceo没有什么不同。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9 10:09: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09
商品没卖出去,属于资本家的,资本家把工人当奴隶?请问资本家破产,奴隶在干吗?奴隶获得解放了吗?资本 ...
你说呢?资本家破产了,工人也跟着遭殃,这和君主亡国,老百姓遭受涂炭之苦有什么分别?所以你们右派有什么资格反对最低社会保障?有什么资格说资本收益是承担资本经营风险的收益??
——和失业工人相比,你资本家承受的算什么狗屁风险??

资本生产的历史条件就是人民群众还不会发展公有制,还不懂如何实现自由人的自发联合,经济管理还不能简单到控制几个按钮,社会财富还不能保证用简单的合作制经济就能保证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比如今天我们的食品产能是需要的2倍左右,房产是20倍左右,如果这个数字变成500倍,我看资产阶级就会被要求退位了。
——不用着急,中国的修正主义经济再发展半个世纪,中国的官办GDP压倒全球,各种各样的社会实验自然会推行下去。因为过剩产能早已将英美资本主义体系给挤破了,不发展社会主义也不行,到时养活全球无产阶级的任务自然会逼着世界走社会主义实验的道路。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9 10:09
你说呢?资本家破产了,工人也跟着遭殃,这和君主亡国,老百姓遭受涂炭之苦有什么分别?所以你们右派有什 ...
资本生产的历史条件就是人民群众还不会发展公有制,还不懂如何实现自由人的自发联合。

你这是对劳动人民的彻头彻尾的污蔑,不要脸!是人民群众不会,还是人民群众不愿意!看看安徽小岗村,你就明白了!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9 10:35: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ao7100 发表于 2019-1-8 20:05
你就再重复当年红色高棉在内胡说和童话吧。资本家,风险投资和早期的创业资本家他们不指出生产的方向,谁 ...
你问问全中国饱受疾病之苦的人需不需要发展抗癌药在内的医药产业?
你问问一个学过一点信息产业的大学生需不需要发展5G和网络互连,需不需要有自动驾驶?
你问问是一个满口风险和情怀的资本家,还是一个行业内的工程师和技术老工人谁更懂得需要发展什么技术?
你问问中国面对各种生活痛点的老百姓什么家政机器人,什么远程教育,什么智能社区需不需要发展?
你翻翻国际粮价的波动,看看有一丁点良心和常识的人会不会主张在中国发展生态农业、太阳能、天然气、热核聚变?

还不清楚的话,请翻翻80年代出版的科幻小说,翻翻2000年钱学森等联合出版的关于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的预测和规划。
——在你们的心目中,苏联那几十年都是在干嘛?胡乱折腾?如果那样的话,我告诉你:世界500强干的事情,和他们一样,也是在胡乱折腾。

况且,我主张消灭市场经济和资本家了吗?马克思主张肉体消灭资本家了吗?社会主义原理中说得清清楚楚,资本主义的发展为生产社会化和工人的联合创造条件,当资本遇到经济危机无法容纳自己的生产力的时候,工人阶级接过这些生产能力和社会组织结构。
——看看08年次贷危机不就知道了,资本家的私人银行无法履行协议了,资本家无法履行信用了,国家为代表的公共资本没收和托管社保基金和大型银行。资本家的工厂破产了没法发工人工资了,工人自发占领工厂。国家财政破产,ZF关门,工人组织自发接管ZF。

所以,别以为我反对资本家,反对资本家投资和发财,我鼓励他们多投资,早点破产,尤其是本国资本。我只是一定要压制他们不许他们参与公共政治,不许他们进行投机和炒作,尤其不许他们操纵货币和股市、债市。
——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能听真话呢?1、钱这种社会权力,不属于任何人,你死了带不走,没你它自己会运动。2、你赚多少钱,和你做多少贡献没有什么关系。人家尊重的是你的钱,而非尊重你。3、绝大多少人是成功不了的,是不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资本家的,大家都投资的结果是大部分人破产。4、人民离不开乔布斯这样的精英这是假的,精英离不开人民群众才是真的。5、资本主义早晚是要被改变的,资本主义不被超越,人类就没有未来。
——这不意味着我不尊重王权和王者精神,我今天依然很崇拜秦始皇、拿破仑和汉文帝。同样,未来的人类也会崇拜今天的乔布斯和爱迪生的,但哪又怎样呢?王权毕竟终将没落,人类不能靠几个马斯克之流的钢铁侠来拯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