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15081 634

hhj何以证明没有抄袭马克思的耗费最小化思想?(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泰斗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515 个
通用积分
343.7084
学术水平
3542 点
热心指数
3508 点
信用等级
3183 点
经验
442945 点
帖子
301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最后登录
2024-4-1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卓越的思想家hhj的最卓越之处就是善于抄袭,而且在掩饰自己抄袭的手法上,也是最卓越的——“马克思何以证明不是照抄我的耗费最小化的思想?”(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38250-30-1.html )“我的卓越之处真是太卓越了:判断出马克思没有耗费最小化的理论,因为要是他有的话,那就是替资本主义的存在辩护。”(https://bbs.pinggu.org/thread-6820367-11-1.html)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抄袭者能够使出比hhj更卓越的卑鄙手法?

马克思到底有没有耗费最小化思想,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而不是逻辑推理的问题。如果客观上有,你即使推出没有,那也是有。并且,反倒是证明了推理的荒唐。

所以,马克思到底有没有耗费最小化的思想,进而到底是马克思照抄了hhj的耗费最小化思想,还是hhj抄袭了马克思的思想,我们只需拿出马克思的原话来便可见分晓。

真正的经济——节约——是劳动时间的节约(生产费用的最低限度——和降到最低限度)。而这种节约就等于发展生产力。(《经济学手稿(1857-1858年草稿)》《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四十六卷下,第225页)

节约劳动时间等于增加自由时间,即增加使个人得到充分发展的时间,而个人的充分发展又作为最大的生产力反作用于劳动生产力。(《经济学手稿(1857-1858年草稿)》《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四十六卷下,第225页)

社会为生产小麦、牲畜等等所需要的时间越少,它所赢得的从事其他生产,物质的或精神的生产的时间就越多。正象单个人的情况一样,社会发展、社会享用和社会活动的全面性,都取决于时间的节省。一切节约归根到底都是时间的节约。正象单个人必须正确地分配自己的时间,才能以适当的比例获得知识或满足对他的活动所提出的各种要求,社会必须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才能实现符合社会全部需要的生产。因此,时间的节约,以及劳动时间在不同的生产部门之间有计划的分配,在共同生产的基础上仍然是首要的经济规律。这甚至在更加高得多的程度上成为规律。(《经济学手稿(1857-1858年草稿)》《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四十六卷上,第120页)

根据马克思的这些论述,有人就把马克思这里的思想概括为“劳动时间节约规律”理论,例如,《马克思劳动时间节约规律的理论与定位》(http://www.docin.com/p-1186027718.html)。当然,如果我们愿意,也可以把它概括为“耗费最小化”思想。

可见,耗费最小化思想是马克思早在160年前就已提出并进行了论证的思想。请问hhj:你何以证明你没有抄袭马克思的耗费最小化思想呢?

当然,hhj还可以继续他的卓越表演,把他的卑鄙卓越地进行到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时间节约规律 马克思恩格斯 时间节约规律 劳动时间节约 马克思的思想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8-12-28 10:4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卓越的思想家hhj的最卓越之处就是善于抄袭,而且在掩饰自己抄袭的手

使用道具

藤椅
hhj 发表于 2018-12-28 16:0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就这点屁?!

使用道具

板凳
hhj 发表于 2018-12-28 16:1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马克思可是没讲到:要实现耗费最小化,就需要采用先进机器,从而减少以至取消雇佣劳动。而机器则是资本主义用心代替雇佣劳动的工具。于是,雇佣资本主义没了,资本主义却仍继续发展着。于是,马克思想要资本主义灭亡的想法怎么实现?

使用道具

报纸
hhj 发表于 2018-12-28 16:26: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这个草包怎么知道马克思的这个屁可以与我的耗费最小化相提并论?比如,那些耗费大的为什么能够生存并且还活得好?因为耗费被转嫁出去了。对此,马克思又怎么个说法?有没有什么新屁给你?
单纯讲几句“时间的节约”谁不会,连老鼠都会。

使用道具

地板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2-28 18:0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12-28 16:10
你的马克思可是没讲到:要实现耗费最小化,就需要采用先进机器,从而减少以至取消雇佣劳动。而机器则是资本 ...
第一,马克思证明了为什必须耗费最小化,这一点你就是抄袭了马克思的,你无法抵赖!

第二,马克思明确地表达了耗费最小化就要实现“生产费用的最低限度——和降到最低限度”,而资本在实现这个最低限度的时候,必然会“采用一切技艺和科学的手段”(马克思语)。众所周知,资本采用一切技艺和科学手段的最主要表现就是采用先进机器生产。所以,你的采用先进机器依然是抄袭马克思的东西。

第三,你在抄袭马克思耗费最小化思想基础上所发挥出来的东西,不仅否认不了你对马克思的抄袭,反而证明了你只要不抄袭,就只能制造垃圾。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我所引用的马克思的观点充分证明马克思早就提出了耗费最小化的思想,从而证明了你的耗费最小化就是抄袭马克思的。这就狠狠打了你的脸,证明了你所说的“我的卓越之处真是太卓越了:判断出马克思没有耗费最小化的理论”,就是你作死的疯狂!

最卓越的抄袭者——hhj!哈哈哈哈!

使用道具

7
YYSRR 发表于 2018-12-28 22:40: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据马克思的这些论述,有人就把马克思这里的思想概括为“劳动时间节约规律”理论,例如,《马克思劳动时间节约规律的理论与定位》(http://www.docin.com/p-1186027718.html)。当然,如果我们愿意,也可以把它概括为“耗费最小化”思想。"

      这是你自己愿意概括出来的对别人创立的思想所作胡说八道的评述。如果你有时间和天才,呈现一点你自己创立的思想就行。

使用道具

8
YYSRR 发表于 2018-12-28 23:45: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黄焕金在他的著作《代价补偿价值论》深刻阐明了他的“耗费最小化”思想,对马克思的价值理论也有深刻的评述。你对黄焕金思想创作的恶意攻击体现了你的卑鄙无耻和浅薄无知。

使用道具

9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2-29 09:3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SRR 发表于 2018-12-28 23:45
黄焕金在他的著作《代价补偿价值论》深刻阐明了他的“耗费最小化”思想,对马克思的价值理论也有深刻的 ...
请你首先确认,我所引的马克思的那些论述是否表明马克思有耗费最小化思想?
如果你认为不是,那么就请你给出不是的理由。
如果你认为是,那么你就有必要了解我发此贴的以下相关事实。

第一,我国早年的政治经济学教材(例如蒋学模主编1981年版的《政治经济学教材》)的社会主义部分,多有引用马克思上述思想的。我就是在80年代知道了马克思的这一思想,并且根据其内容意识到了这一思想是适用于整个人类社会的。

第二,以上事实表明,hhj即便是经过自己的思考提出了耗费最小化的思想,但这个思想无论如何都不是他的发明。但是,他却到处吹嘘说这是他的卓越发明,并不知羞耻地到处推销要别人去学习他的这一发明。

第三,当我指出马克思早就有了这一思想时,他就极力否认,并拿出他的读书笔记来炫耀,说马克思对他来讲“基本是透明的”,说我说的马克思有这一思想是跟他学的,甚至还说“马克思何以证明不是照抄我的耗费最小化的思想?”并且反复地用所谓的推理来证明马克思不可能有耗费最小化的思想,甚至还反复地说马克思放了什么屁。

为了炫耀他卓越的“发明”,不去学习,不去进行文献研究,不去了解事实,却一味地贬低别人、贬低历史,口出狂言,这种卑鄙的表演完全达到了疯狂的程度。(在《陈才天在故意歪曲马克思(三)“马将自然资源看成是无使用价值的东西”》你可以看到他的疯狂表演,整整持续了将近一个月。)
最后竟然还自我吹嘘说“我的卓越之处真是太卓越了:判断出马克思没有耗费最小化的理论,因为要是他有的话,那就是替资本主义的存在辩护。”

对于他这种疯狂得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来说,我当然必须给出马克思关于耗费最小化的论述,让他知道天到底有多高,地到底有多厚。
不仅如此,既然他提出马克思如果有这种思想,那一定是照抄他的,那么按照正常的逻辑,他有这一思想就极有可能是抄袭马克思的。
既然他自己说马克思对他基本是透明的,那就意味着他实际上是知道马克思有这一思想的,那么他所谓的这一发明就一定是从马克思那里抄袭来的。

所以,吹牛虽然可以不交税,但是,吹牛吹大了,是要付出代价的;吹牛吹到了疯狂的程度,那是要自取灭亡的。

你在不了解事实的情况下去帮着hhj说话,我不想责怪你。但是你所谓的hhj深刻阐明了他的“耗费最小化”思想,我是绝对不敢苟同的。至少,就我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他 所论述的东西,不是别人早就提出过的思想,就是极端荒谬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以他对经济学历史和思维逻辑的无知,以他的狂妄,他根本就不具备学术研究必备的基本素养。

使用道具

10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2-29 09:5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SRR 发表于 2018-12-28 22:40
"根据马克思的这些论述,有人就把马克思这里的思想概括为“劳动时间节约规律”理论,例如,《马克思劳动时间 ...
一个思想的内容与名称是有区别的。
我们说一个思想,主要是指这个思想的内容,而不是这个思想的名称。l
例如,配第从来没有使用过劳动价值论这个名称,但是经济学上公认这一思想是最早由他提出来的,就是因为他最早阐述了这一思想的内容,而不是他提出了这一思想的名称。
另外,同样一个思想内容,我们也可以用不同的名称来代表它。

所以,依据马克思的“一切节约归根到底都是时间的节约”和“真正的经济——节约——是劳动时间的节约(生产费用的最低限度——和降到最低限度)”等论述,我们完全可以把马克思的这一思想概括为耗费最小化思想,即赋予耗费最小化的名称。

如果你认为hhj的耗费最小化思想与马克思的这一思想在本质上是不同的,那么你可以具体指出到底有哪里不同。
如果你认为我所说的这种概括不成立,那么你就应该具体指出哪里不成立。如果你指不出来,那你就是在对我的这一概括“作胡说八道的评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51